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蓝 军 访 谈
德罗巴专访:我将成为顶级射手
2006-12-19 18:50:41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在一次采访中,迪迪埃-德罗巴表示,他已经很久没有享受过现在这样的一个成功赛季了。

  不论是在英超还是在欧冠中,切尔西的前锋都位居射手榜的榜首。在世界足坛,没有一名前锋能像他这样处于状态的顶峰了。“我清楚的知道我将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一名射手。”在大西洋彼岸接受《纽约时报》的采访时,德罗巴如是说。下面就是采访的全部内容。

  问:我从你的自传中知道并且看到了你在职业生涯的开始是一名后卫。你从防守到进攻这段过程是如何发生的?

  答:那是我11岁的时候,我的叔叔告诉我,作为一名右后卫,我进了太多的球。他说我应该到前面去,在那个位置上我可以进更多的球。我的确想冲到前面,我享受我的进球,当你进球的时候你的感觉会很不同,

  问:你从法国转投英格兰并不容易吧?

  答:需要时间去调整很正常。我来自法国,那里有好的天气,来到英格兰之后我适应了一段时间。对一名球员来说,转战不同国家是很正常的,这其实就是一个不同的挑战。

  问:这困难吗?

  答:当你到达的时候,你不知道人们在说什么,因为你不懂那里的语言。这非常困难,因为足球在全世界都有。但在球场上,和你的教练以及队友在一起时,发生了什么却很容易理解。但当你和家人出去吃晚餐,购物,或在城市里散步的时候却并不总那么容易。

  问:你来到切尔西之后进了很多令人恐怖的进球,包括冠军联赛中在巴塞罗那的漂亮进球。你认为哪个进球是最漂亮的?

  答:我想我们可以说我的每一个进球都非常重要。可能因为我身体强壮,也可能因为有时候幸运之神站在我这边,我发现我在英格兰踢球最好的方法就是适应。2年以后,我理解了这一点。

  最困难的就是比赛太多了,没有很多的时间休息。当我刚刚来到切尔西的时候,我只有7天的假期;第二年,我只有15天。今年是一个开局艰难的赛季,世界杯结束到赛季开始只有1个月的时间。但现在我的感觉很好。当你的身体感觉新鲜的时候你可以做出任何事情,可以跑到任何地方。

  问:最近有很多人在谈论,并且报纸上也写了很多关于舍甫琴科在切尔西的第一个赛季。有些人认为他并不快乐,他可能很快回到意大利。你认为在切尔西或者在英格兰,一名新球员开局不顺是正常的吗?

  答:我认为他正在经历很多我当年经历过的事情。我并为他感到害怕,我对他有信心。我知道英格兰人想要你快速进球,满场飞奔,但当你不适应以英格兰的方式踢球的时候这并不容易。他从米兰来,那里踢的是不同风格的足球。这就是不同的足球文化。

  问:最近我在网上看到一个视频游戏,是关于你和蒂埃里-亨利的,并将他当作世界上最优秀的射手。你说过将成为最棒的,你是怎么想的?

  答:这是一个玩笑。在那个游戏里我们在做广告。他和我之间没有任何东西,我们是朋友。我不是说“老子天下第一”的人,这句话不是我说出来的,而应该由记者和球迷去说。足球是一项集体而非个人的运动。看看像网球这样的运动:说最好的球员是罗格-费德勒更容易,但在足球里面,射手不能单独进球,你需要队友给你传球。你可以成为最好的射手,但如果他们不给你传球的话你很难表现。

  问:对你和俱乐部来说,在英超中排名第二是很奇怪的事情。

  答:我来到英格兰的那个赛季我们就是这样开始的。阿森纳在前面,我们好像是落后5分。我知道排名第二是什么滋味的,但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对我和切尔西而言这是不平常的。然而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不错的分数。在过去的2年间我们一直是最好的,我想人们不愿意承认这一点。我们要参加的每一场比赛,取胜都是重要的。如果我们击败了阿森纳但却输给了另一支球队,我们同样有麻烦。

  问:你带领科特迪瓦队首次打进了世界杯决赛阶段。这对你有多重要?

  答:世界杯意味着很多,它代表了一切。那是一次奇妙的经历,即使结局有些失望。这是一次重要的经历,我们希望2010年能再来一次。

  问:世界杯期间,在德国发生了很多事情,有人说你要离开切尔西,有人说你和AC米兰的一名官员吃了午餐。这些是真的吗?

  答:每个赛季结束之后人们都会谈论谁将离开谁将留下。我深知,我将成为世界上最好的射手,这没有什么错。但是你应该总是想着如何在世界最好的俱乐部中和睦相处,对我来说,那个俱乐部就是切尔西,最好的教练就是何塞,他总是给我信心,那对我非常重要。离开切尔西?简直就是瞎扯。

  问:从你到达斯坦福桥开始,俱乐部就在持续不断的使世界上的顶级球员加盟。你担心过不能得到足够的出场时间吗?

  答:竞争非常激烈,每个人都想出场。最后每个人都支持着,即使是没有出场的球员。每当我们赢球的时候,是切尔西这个名字赢了,而不是某个人。

  问:过去2年中你和切尔西都来到了美国,那些旅行让你感到愉快吗?

  答:我真正喜欢的是美国不同的文化。谁知道呢,也许我在退役之后会去那里试着做些什么。在足球领域,我认为与4年前我第一次到那里相比,他们已经提高了很多。我喜欢华盛顿特区联队,他们非常出色和强大,那个年轻的男孩(弗雷迪-)阿杜非常出色。(注本月早些时候阿杜一句从华盛顿特区联队转会至皇家盐湖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