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蓝 军 访 谈
马克莱莱访谈:埃辛是我的接班人
2007-01-17 10:05:13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在最新一期的切尔西官方杂志上,法国中场马克莱莱成为了封面人物,他接受专访,谈到了自己在场上的角色、接班人等很多话题。

  在足球场上,用球员名字来命名的术语很少,比如克鲁伊夫转身等,但在足球进入整体时代后,有一个位置被越来越多的教练重视,这就是防守型后腰,由于法国人的出色,这个位置甚至有了一个新名字:“马克莱莱角色”(the Makelele role)。

  “我认为,这是一名球员能够得到的最高奖赏,”马克莱莱在谈到这个术语时说,“这表明你给了足球一些东西,你在足球场上创造了一些东西,在这个位置上,我很享受自己的工作。”

  “我并不把它当成是一个个人的位置,我更多的考虑它如何适应球队,为全队服务。无论什么时候我打比赛,我总是思考我的移动会带来什么影响、每一步行动会给其他的队友带来什么影响。”

  “我只为球队思考,球队里的每个人都有各自的分工,特里有他的活、兰帕德有他的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贡献,但合起来就是一支球队的体系。”

  “而且,当我们都作为同一个体系中的一部分来发挥作用时,大家都能够轻松一些。”

  “这就像是一辆车,你需要所有的零件都正常运转,一起运转,才能让车跑起来,我认为这是过去两个赛季切尔西赢得英超冠军的原因,因为我们有作为一支球队作战的纪律性,我们总是为彼此而战,这是切尔西精神中很重要的一环。”

  令人吃惊的是,在职业生涯早期,马克莱莱打的可不是这个位置。“当我年轻的时候,我踢前锋,我还踢过边路,就像赖特-菲利浦斯和罗本的位置。”

  岁月不饶人,马克莱莱已经33岁了,他如何保持自己的水平?像他这样一个小个子,如何能成为后防线前的坚固屏障?

  “并不是所有时候都需要大个子,”马克莱莱说,“在这个位置上的关键是时机,什么时候去拼抢。时机是一切,比力量重要多了,即使你个头很小,但如果时机很好,你仍会赢得拼抢。”

  “有时候,对方会派一个球员,90分钟一直跟着我、干扰我,这让我感到艰难,但是在几次出现这种情况后,我和主教练穆里尼奥谈了谈,他给我安排了一些对策,现在当这种情况再发生时,我们也能应付。”

  “穆里尼奥给了我很多场上的职责,他对我的要求很高,不过这很好,我喜欢有压力,因为这会帮助我发挥到最大值,来帮助球队。”

  本赛季,马克莱莱将“马克莱莱角色”更多的留给了另一名球员,他就是埃辛,法国人认为,埃辛完全可以接班,甚至能踢得更好。

  “如果埃辛一直踢这个位置,他将能比我贡献更多东西,然后,人们就会叫它是‘埃辛角色’。”

  “我认为埃辛已经展示出,他会在三四年里成为世界上最好的中场选手。他实际上已经足够出色了,他很强壮、聪明,他可以踢很多位置,他还很年轻,这意味着他有很多时间去提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