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前瞻:[英超]利物浦vs切尔西
2007-01-19 22:06:05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在展望周末开放的英超赛事时,俱乐部官方历史统计学家里克-格兰维尔指出这是穆里尼奥的第一百场比赛。数据统计家保尔-达顿则为这场“哦,如此熟悉”的比赛准备了充足的事实。

  里克-格兰维尔已经为这个重要但并不至关重要的周末准备好了。

  如果对一个不切实际的周末取名不当的话,那么这个周末就是。在几乎所有的体育中,“大撞击”意味着一个完全特别的胜利。

  不管天空体育说什么,一项赛事的胜利不是取决于周六和周日的某场比赛。但是,最糟糕的情况是周日以后切尔西被榜首的曼联甩开9分,而前面只有42分的战斗了。最乐观的情形是仅剩3分的差距,而最容易的想法是保持6分的差距。有趣的是,周六何塞-穆里尼奥和拉法埃尔-贝尼特斯将一起庆祝他们的英超百场比赛。他们的前99场都是从2004年8月开始的,到现在,他们的成绩如下(从他们来英超之后4名教练的同期成绩):

  何塞-穆里尼奥:73胜18平8负,拿到了297分中的237分(79.8%)

  拉法埃尔-贝尼特斯:55胜18平26负,183分(61.62%)

  阿莱克斯-弗格森爵士的最近99场英超比赛:65胜22平12负,217分(73.06%)

  阿塞内-温格的最近99场英超比赛:57胜21平21负,192分(64.55%)

  穆里尼奥在与其它3支球队的榜首争夺战中仅负1场,即输给曼联。这就是为什么他是一个特殊的人。

  切尔西在我们最近做客安菲尔德的比赛取得了3场胜利,在罗曼-阿布拉莫维奇到来之前结束了最不幸的连续不胜战绩,回到了JT米尔斯时代。在切尔西新拥有者来到斯坦福桥的早期阶段,2003年8月,阿根廷中场胡安-塞巴斯蒂安-贝隆的首开记录令我们2-1取胜。最后的2场都与乔-科尔有关(而这个赛季他的长时间缺席却成了切尔西落后的关键)。2005年的第一天,替补上场的乔-科尔打入了唯一的进球;当年10月,切尔西4-1战胜对手,他成为一个小时内全场的焦点,又一次进了球。但需要注意的是,仅仅几天后的冠军联赛中,在同一块球场上双方0-0战平,接踵而至的是媒体的对切尔西“乏味”风格的大肆批评。不过两支球队间也有爆发的时候,那是一支不同的切尔西,很容易就在联赛中完全控制了斯蒂芬-杰拉德。

  这次是利物浦的主教练和球员们感受痛苦了。连续两场令他们丧失意志的杯赛失利,对手同是阿森纳,1-3和3-6,暴露了红军在板凳深度方面的不足。贝尼特斯的战术和胃口仅仅是第三名,和他在欧洲的完全不一样。

  当切尔西以上周主场4-0大胜维冈的比赛中重新鼓舞了士气时,利物浦同样在维卡拉奇路自我救赎,3-0战胜了可怜的沃特福德。贝尼特斯排出了古怪的3-4-3阵型,3名前锋是状态不错的彼得-克劳奇、克莱格-贝拉米和迪尔克-库伊特。如果在周六的午饭时间他的计划相同的话,那么切尔西方面则将更有可能以4-3-3或慈善盾杯中的4-4-2应对。不管切尔西是踢菱形中场还是3前锋,前面的关键人物都会是迪迪埃-德罗巴。没有人会比利物浦对他投入更多的注意力,从2004年在马赛时开始,他就一直是他们的克星。萨米-海皮亚和杰米-卡拉格可能会更容易记住那个令他们警醒的夜晚,更不必说9月他一路过掉克莱格和佩佩-雷纳打入那粒技惊四座的致胜球了。

  当阿扬-罗本看起来更加锐利和精确的时候,他们会依赖右后卫斯蒂夫-芬南的发挥,而利物浦球迷对他的印象则是一个弱点。另外一侧,约翰-阿尔内-里瑟,明显比左后卫法比亚诺-奥雷利奥更加出色,他几乎将确定首发,他可能还会继续在对切尔西的比赛中早早进球。

  比赛可能将决定于中场,哈维-阿隆索和斯蒂芬-杰拉德一直状态很好,但他们都参加了对阿森纳的两场失利。切尔西的中场防守专家克劳德-马克莱莱将停赛,“坦克”迈克尔-埃辛则可能在约翰-特里和卡里德-博拉鲁斯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再次改踢中后卫。如果埃辛真的被放在后面,那么解决办法包括发掘出持续上升的约翰-米克尔-奥比。这将意味着迈克尔-巴拉克和弗兰克-兰帕德将承担更多的防守任务。在与维冈的比赛中,德国人表现出了非常好的竞技状态,但在斯坦福桥与利物浦的比赛中他被罚下。兰帕德则总会在与红军的比赛中担当这个职责。

  失去了经常的中后卫搭档,里卡多-卡瓦略将掌控全队的防守节奏。利物浦主帅知道他拥有边翼杰米恩-彭南特的速度、贝拉米,以及克劳奇的高度,还有难以捉摸的库伊特。贝尼特斯的决定将成为关键。

  没有切尔西的球迷不会维路易斯-加西亚的受伤暗挑大指,但对切尔西来说,好消息还是来自于即将复出的背靠背冠军英雄彼得-切赫。自从在雷丁头部受伤以后,3个月的时间他就没有出场过。双方都可能损失可能成为世界最好的门将,但约翰-特里的缺阵影响同样巨大。欢迎伟大的切赫归来。

  保尔-达顿列出了切尔西在安菲尔德大幅度进步的细节:

  这是双方在2年半时间内的第12次交锋。穆里尼奥赢得了之前全部5场的英超比赛胜利,何塞同样赢得了2005年的联赛杯决赛,尔贝尼特斯则赢得了上赛季的足总杯半决赛、2005年冠军联赛半决赛次回合和去年8月的慈善盾杯。双方的另外3场是冠军联赛的比赛,共进0球。

  本轮积分榜上的四强将捉对厮杀,在安菲尔德,第3迎战第2,在酋长球场,第5迎战第1。阿森纳vs曼联的比赛将在周日下午4:00进行,我们有机会将与榜首曼联的差距缩小至3分,而利物浦如果取胜则可以将与我们的差距缩小到5分。在23轮比赛(剩余15轮)之后积分榜上的情况是:曼联57分,切尔西51,利物浦43,阿森纳42和博尔顿40。

  利物浦在主场经历了两连败,对手都是阿森纳。他们先后在足总杯中1-3和联赛杯中3-6告负,这是他们77年来首次在主场被攻入6球。

  英超联赛中红军在安菲尔德的状态非常出色。自从2005年10月1-4负于我们之后,他们在27场比赛中保持不败,取得了23场胜利,4场战平,20场比赛不失球。

  切尔西在安菲尔德的近3个联赛客场比赛中保持全省,而在此前60个赛季,我们仅仅得到5分。从1935年3-2取胜以后,切尔西在安菲尔德56年没有胜绩。1992年2月,文尼-琼斯的25米外远射和丹尼斯-怀斯的进球令切尔西2-1取胜,伦尼-罗森塔尔曾经为利物浦扳平比分。上赛季的胜利是我们自1907年圣诞节以来在安菲尔德的最好成绩,而利物浦最惨痛的联赛主场失利是在1969年。(见下)

  2005年元旦,替补上场的乔-科尔在他那个赛季第二场对另外的比赛中打入了全场唯一入球,这是我们从1919-1920年以来在利物浦主场的首次连续两个赛季胜利当时的2次胜利都是哈罗尔德-布里坦的进球令我们1-0取胜。

  2003-2004赛季的首轮比赛,胡安-塞巴斯蒂安-贝隆的在接耶斯佩-格伦夏尔的传球首开记录,这是贝隆为切尔西打入的唯一进球。尽管迈克尔欧文第二次罚中点球为利物浦扳平比分,但弗兰克-兰帕德助攻吉米-弗洛伊德-哈塞尔巴因克进球让我们成为了最后时刻的胜者。之前的2个赛季,利物浦都在安菲尔德取胜。进球同样来自最后时刻迈克尔-欧文和弗拉季米尔-斯米切尔分别在2002年10月和3月打入唯一入球。

  双方在安菲尔德的14场英超联赛中,切尔西取胜3场,利物浦取胜9场,双方战平2场。

  本赛季英超联赛双方的另一场交锋是在斯坦福桥。2006年9月17日,迪迪埃-德罗巴上半场结束前的精彩进球帮助切尔西取胜,在最后的半小时内,由于迈克尔-巴拉克被罚下场,切尔西只能10打11。

  利物浦在冬季转会中已经买入2名球员:埃米利亚诺-因苏亚(博卡青年,租借)和达尼埃莱-帕代利(桑普多利亚,租借)。中场达伦-波特和边锋亚当-汉米尔(租借)则离开了安菲尔德。

  利物浦在本赛季目前为止的11个主场比赛中共计9胜(2-1西汉姆,2-0纽卡斯尔,3-0托特纳姆,3-1阿斯顿维拉,2-0雷丁,1-0曼城,4-0富勒姆,2-0沃特福德,3-0博尔顿)2平(1-1布莱克本,0-0朴茨茅斯),保持不败。他们在各项赛事中共比赛36场,21胜6平9负进60球失36球,16场比赛未失球,9场比赛未破门。

  切尔西希望在本场比赛将不败的场次延续到15场。我们的最后一场败绩是2006年11月22日冠军联赛中客场负于不来梅的比赛,而在英格兰的最后一场失利是11月5日败走白鹿巷。

  利物浦近6场比赛战绩一览

日期赛事比赛结果(主队在前)
2006-12-26英超布莱克本1-0利物浦
2006-12-30英超托特纳姆热刺0-1利物浦
2007-01-01英超利物浦3-0查尔顿
2007-01-06足总杯利物浦1-3阿森纳
2007-01-09联赛杯利物浦3-6阿森纳/td>
2007-01-13足总杯沃特福德0-3利物浦

  利物浦在英超联赛中的进球球员(进球数)分别为:迪尔克-库伊特 7,克莱格-贝拉米 6,彼得-克劳奇 5,斯蒂芬-杰拉德 4,哈维-阿隆索 3(点球1),路易斯-加西亚 3,马克-冈萨雷斯 2,丹尼尔-阿格 1,杰米-卡拉格 1,罗比-福勒 1(点球),约翰-阿尔内-里瑟 1,乌龙球 1

  利物浦上周六3-0战胜沃特福德的出场阵容是:25-雷纳;5-阿格尔,4-海皮亚,23-卡拉格;3-芬南,14-阿隆索,8-杰拉德,12-奥雷里奥;17-贝拉米(84',9-福勒),15-克劳奇(70',16-彭南特),18-库伊特(77',6-里瑟)。进球来自贝拉米和克劳奇(2)。

  何塞-雷纳和斯蒂芬-杰拉德踢满了本赛季利物浦的所有比赛。利物浦在本赛季英超联赛中保持着最好的纪律记录,他们仅仅得到了27张黄牌,没有红牌。在过去11场联赛中,利物浦仅失1球10场比赛未失球。在未失球场次排行榜上他们以13场排名第1,切尔西12场紧随其后。

  切尔西方面,迈克尔-埃辛、迪迪埃-德罗巴和弗兰克-兰帕德在所有的英超联赛中都出场。迈克尔-埃辛仅仅错过了切尔西本赛季35场比赛中的1场,是在足总杯对马科莱斯菲尔德队的比赛。

  迪迪埃-德罗巴是英超联赛的最佳射手,他在所有的比赛中共打入了21粒入球。在英超球员射手榜上,杰米恩-迪福打入了14粒入球,本尼-麦卡锡、弗兰克-兰帕德、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打入了13球,彼得-克劳奇、路易斯-萨哈和罗宾-范佩西打入了12球。德罗巴同样是英超射手榜上排名第一,他打入了14粒进球,其后是罗纳尔多进13球,凯文-多伊尔、雅库布和范佩西进10球。

  克劳德-马克莱莱因累积5张黄牌被禁赛。保罗、费雷拉累积4张黄牌,在与利物浦比赛中的一张黄牌将使他错过下周日与诺丁汉森林队的足总杯比赛。

  在本赛季的所有35场比赛中,切尔西取得了23胜8平4负的成绩。我们总共进66球失25球,18场比赛中没有丢球。在客场出战不来梅和上周客场对阿斯顿维拉的比赛中我们没有取得进球。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罗布-斯泰尔斯。这是他本赛季执法切尔西的首场比赛。2005-2006赛季他共为切尔西执法6场,我们取得了5胜1平的成绩,包括2-0胜阿森纳和托特纳姆和5-1取胜博尔顿,本赛季他执法利物浦比赛3场,1胜1平1负,其中切尔西告负的比赛是客场0-1负于布莱克本的比赛。

  利物浦在英超联赛中的最佳成绩是2001-2002年的亚军。那个赛季中他们积80分,落后冠军阿森纳7分。他们最近的一次顶级联赛冠军是1989-1990赛季在旧甲级联赛中,那个赛季他们共得到了79分。利物浦得到了上赛季的足总杯冠军和本赛季的慈善盾杯。

  切尔西历史上与利物浦交战144场,总计50胜29平65负。在联赛的客场比赛中交战63场,总计8胜13平42负。

  上赛季的客场比赛:利物浦1-4切尔西

  英超联赛,2005年11月2日,利物浦安菲尔德球场

  利物浦出场阵容(4-5-1):25-雷纳;3-芬南,23-卡拉格,4-海皮亚(71',24-庞格勒),21-特劳雷(81',9-西塞);16-哈曼(68',22-西索科),8-杰拉德,14-阿隆索,6-里瑟,10-路易斯.加尔西亚;15-克劳奇

  切尔西出场阵容(4-3-3):1-切赫;13-加拉,6-卡瓦略,26-特里,3-德尔奥尔诺(84',29-胡特);4-马克莱莱,5-埃辛,8-兰帕德;10-乔.科尔(68',16-罗本),11-达夫(76',14-格雷米),15-德罗巴

  进球者:杰拉德(35');兰帕德(26',点球),达夫(42'),乔-科尔(63'),格雷米(83')

  黄牌:卡拉格;乔-科尔,兰帕德,德罗巴

  主裁判:格拉汉姆-波尔

  观众人数:44,23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