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A-科尔检查初步结果:无须手术 本赛季仍有望出场 2月2日
·俱乐部关于主教练传闻的声明 2月2日
·新闻简报:特里已为查尔顿做好准备 2月2日
·伤病情况并不都是坏消息 2月1日
·赛后谈:穆里尼奥关注科尔伤情并称赞其他球员 2月1日
切尔西欢迎中国队 穆里尼奥:将为他们开放一切
2007-02-02 03:05:28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周四上午,中国队飞抵伦敦加特维克机场,将做客切尔西足球俱乐部。下午,他们在我们的科本训练基地受到了欢迎。

  中国队是即将代表东道主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队伍。周五上午他们将在科本进行训练,随后的整个2周时间他们都将如此。他们将与伦敦的球队进行3场比赛,第一场是周一晚与切尔西代表队的比赛,本场比赛将面对公众开放。

  首先,他们的主教练拉托米尔-杜伊科维奇、队长陈涛(图中左一)和中国足协官员李晓光代表中国队会见了媒体。何塞-穆里尼奥和切尔西商务主管保尔-史密斯同时出席。

  穆里尼奥阐述了今后两周中国队的训练细节。他说:“我们不会隐藏任何东西,一切都将共享。我不会执教这支球队,因为他们有自己的教练,并且他知道他应该怎样令这支球队取得进步——但我的训练课将会对他们开放。在每堂训练课结束以后,我都将会坦率的解释我做了什么以及为什么会这样做。在身体准备、医疗、营养和其它各方面,我们的教练和教练组会进行研讨会,我们的方法将对他们全面开放。在奥运会上,他们将愿意展现出他们是谁,他们怎样提高的和他们足球的革命。如果我们能做一点贡献,我们将完全对此感到高兴。同样,我不是那种自认为很多要教不需要学习的人,我们也有要向他们学习的地方。如果我有时间,我将观看他们的训练课,所以这需要开放、时刻交流以及试图教与学。”

  李晓光对这次访问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说:“我很有信心,在这次两周的访问之后,我们将提高我们的足球水平。众所周知,英格兰是现代足球的发源地,它拥有最高水平的球员和教练,切尔西是一家顶级俱乐部。作为世界上最年轻的球队之一,我们将观察和学习他们的技术、策略和综合的足球水平。这对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是一次很好的机会。”

  切尔西与中国队比赛的球票正在发售中。比赛时间是当地时间2月5日(周一)晚7:30,比赛将在布伦特福德足球俱乐部的格里芬公园球场进行。代表切尔西出战的将主要是预备队球员。门票价格为成年人5英镑,16岁以下儿童1英镑。球迷可以通过电话购买本场比赛的门票,电话号码是0845 3456 442。

  塞尔维亚人杜伊科维奇曾经执教过拥有迈克尔-埃辛的加纳国家队参加世界杯,现在他是中国队的主教练。他相信他的球队将有良好的表现。他说:“你将看到一支非常强大的球队,他们有非常积极的态度,他们从不放弃。尽管没有国际比赛经验,但他们可以面对任何球队,包括巴西、阿根廷和塞尔维亚。当然这只是开始,但我相信你将喜欢上这支年轻的中国队。中国足协在奥运会上的目标是进入前四名,对我来说,我的目标只是金牌。这也许是我的梦想,但我的梦想也曾经是将加纳队带入世界杯。”

  保尔-史密斯更加广泛的解释了切尔西和中国足球的渊源,他说:“切尔西的宏伟目标是成为全世界最受人喜爱的足球俱乐部,以及培养我们在中国的球迷,这不是秘密。我们愿意做一些不同的事情,而不是当作负担,但我们首先要做出贡献。这是切尔西对中国足球做出第一个的实质性贡献。希望中国队能在一家欧洲顶级俱乐部中知道教练系统是怎样工作的。这是我们可以帮助中国产生对足球的兴趣的一种方式,也可以帮助中国队树立里程碑的表现。”

  在明确了双方会在体育和商业方面互惠互利以外,穆里尼奥表示,未来将会有一名中国球员成为他执教的切尔西球队中的一员。他说:“如果有真正优秀的来自中国的球员拥有在英超踢球的潜力,切尔西会永远对他们有兴趣。为了合作,我们必须找到一名中国球员,这不是被强制的,完全不是。但如果真的有天才的话,那当然是可行的。”

  现在,在切尔西一队周五开始他们对查尔顿比赛最后的赛前训练之前,这些最好的中国年轻球员将在临近的场地上进行训练,提高他们的才能,并且切尔西足球俱乐部希望能为他们提供一些帮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