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前瞻:[联赛杯]切尔西vs维康比 1月23日
·前瞻:[联赛杯]维康比vs切尔西 1月9日
前瞻:联赛杯决赛
2007-02-24 02:05:52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这是一场切尔西的名将和无经验的枪手之间的比赛,难道不是吗?切尔西俱乐部历史统计家里克-格兰维尔进行了调查,数据统计家保尔-达顿对联赛杯决赛的数据着了迷。

  从伦敦去卡迪夫的路上,里克-格兰维尔提供了比赛的背景。

  周日下午的比赛会是“宝贝我击败了那些小孩”的情况,还是如阿塞内-温格自己所言的“未知数x”?

  不管怎么样,千年球场的联赛杯决赛将是一场紧张的比赛,危险会比骄傲和奖杯更多。这是一个命运的意义,密封或者粉碎的名誉,这场最新的首都时间最长的顶级球队之间的较量,双方的首场比赛于将近一个世纪前的1907年11月7日在斯坦福桥进行,那场比赛中切尔西凭借22岁的乔治-“加特林枪”的进球以2-1取胜。

  很明显,阿森纳是一支目前正在过渡期的一支球队,他们正在由于3.27亿英镑在酋长球场的投资遭到苛刻的批评。但他们著名的“年轻”定义更加值得商榷,尤其是和切尔西上场的球队相比而言。双方在此项赛事中的上一场比赛,对阵热刺和维康比,阿森纳球员的平均年龄只比切尔西小1岁半。人们忽略了这样的事实:米克尔19岁,迪亚拉和卡劳21岁,阿扬-罗本23岁,切赫和埃辛24岁。他们只知道森德罗斯、阿德巴约和霍伊特22岁,埃布和阿利亚迭雷23岁。阿什利-科尔26岁,兰帕德、卡瓦略和德罗巴28岁,;罗西基26岁,阿穆尼亚29岁,席尔瓦30岁。实际上年龄的差距并没有媒体描绘的那样悬殊。

  那可能并不是周日的问题,当舍甫琴科和巴拉克状态正佳的时候,谁说温格不会继续冒使用年轻球员如特劳雷(17岁)、德尼尔森(18岁)和沃尔科特(17岁)的风险呢?在不能或不愿用当打的成年明星出场时(尽管罗西基价值700万英镑,赫莱布的价格则被估计在800万和1000万英镑之间),“娃娃兵”成为阿森纳商标的一部分。在培养年轻球员记录方面给人留下极深刻印象的温格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中欢呼了阿森纳“未知数x青训系统”的成功,在电视秀中,他拿出了不列颠隐藏的珠宝的高唱的天才。

  这不是最相似的地方。他们有3名ITV节目的胜者,而自从天花乱坠的宣传死去以后,很多人很难再为斯蒂夫-布鲁克斯泰因和谢恩-沃德的重新出现而欢欣鼓舞了。最后的明星,莱奥娜-刘易斯和她的前辈一样在首次出场时就成为了第一人。但像以前的训练生安瑟尼-斯托克斯和塞巴斯蒂安-拉尔森那样的人可以证明如果你不在阿森纳的前30号球员中,你就不会被考虑。

  考虑温格会不会坐在加重的睡椅上会不会以哲尼-索斯或埃顿-罗德那样的表现作出评判,将自己想成西蒙-科维尔或路易斯-沃尔什那样的人是一件吸引人的事情。从他宣布亨利和加拉斯将与被禁赛的莱曼一起不会上场的时候,他会不会像沙朗-奥斯伯恩一样感情用事,并将他所有的未满20岁的球员派上场呢?更有可能的是,他就像何塞-穆里尼奥那样,将在首发阵容中寻求经验和年轻气盛的平衡。无论如何,温格已经连续6场没有战胜切尔西的主教练了,他将把为未来做标记放在这场比赛之上。

  对于有些已经指出了赢得联赛冠军和在3个不同国家赢得国内杯赛冠军的巨大不同的人来说,更加挑剔的是,他还有另一个纪录:法国杯、足总杯、欧洲联盟杯和欧足联冠军联赛的亚军,在首次进入联赛杯决赛的时候,他不想将这项赛事添加进去。何塞-穆里尼奥在他的执教生涯中不止输过一次杯赛决赛:2004年葡萄牙杯率波尔图输给了本菲卡。在联赛杯中,切尔西曾经获得过3次冠军,而阿森纳只得过2次。但是,是阿森纳给了切尔西最近的一次失利。弗兰克-兰帕德、卡尔洛-库迪奇尼和约翰-特里不会让自己决赛厄运继续,他们将报2002年足总杯决赛千年球场0-2告负的一剑之仇。

  两名主教练都需要将伤病因素考虑进去。就像穆里尼奥在周中解释过的一样,特里的缺阵影响到的不止是后卫线。迈克尔-埃辛再一次回撤拿走了他在中场的力量和控制,以及给予拉萨纳-迪亚拉的支持,后者将在右后卫的位置上面对一名狡猾的边锋。但谢天谢地,在葡萄牙预防性的被换下以后,阿扬-罗本再次进入了完全训练;阿什利-科尔在同一天晚上为预备队出场了1个小时,他已经从韧带的伤势中痊愈了。

  温格的担心来自克利希和霍伊特,以及可能中的乔鲁和特劳雷。埃布由于脚踝受伤已经不能出场,如果乔鲁被迫打右边,那么有可能森德罗斯又要面对和迪迪埃-德罗巴的不平衡竞争了。范佩西的跖骨骨裂。在特里缺阵的情况下,席尔瓦、图雷和巴普蒂斯塔(如果出场)都将在定位球中造成威胁。

  2005年在封闭顶棚的球场中对利物浦的大胜使切尔西重新充满了能量。周日,不管谁会取胜,都会得到同样的跳板,这就是这场比赛从来不会被低估的原因。

  保尔-达顿给出了周日的所有数据。

  切尔西希望在本场比赛中赢得在所有赛事中对阿森纳的连续8场不败。我们上一次输给枪手是2004年2月21日的事,在那场英超联赛中,埃杜尔-古德约翰森在开场29秒后接格雷米的传中打入了个人第1粒对阿森纳的入球,14分钟后,阿森纳凭借帕特里克-维埃拉和埃杜6分钟内的2粒入球反败为胜。古德约翰森在下半时由于累积2张黄牌被罚下。

  阿森纳周二负于PSV埃因霍温的比赛是他们在2007年的首场失利,也是他们在所有过去21场比赛中的第二次。切尔西则在过去的全部22场比赛中仅负1场,即客场对利物浦的比赛。在莫西塞的失利后,现在球队正在希望将6场连胜一球不失和一场平局的不败纪录延续。

  本场比赛将是阿森纳的第6场联赛杯决赛和切尔西的第5场。双方决赛记录如下:

  阿森纳:

  1968 利兹联(温布利) 0-1负

  1969 斯文登城(温布利) 加时赛1-3负

  1987 利物浦(温布利) 2-1胜

  1988 卢顿城(温布利) 2-3负

  1993 谢周三(温布利) 2-1胜

  切尔西:

  1965 莱切斯特城 首回合主场3-2,次回合客场0-0,总比分3-2胜

  1972 斯托克城(温布利) 1-2负

  1998 米德尔斯堡(温布利) 加时赛2-0胜

  2005 利物浦(卡迪夫) 加时赛3-2胜

  切尔西和阿森纳历史上曾经在联赛杯中3次被抽到了一起,切尔西2胜1负。在1976年的第4轮比赛中,5.2万名观众在海布里观看了阿森纳2-1取胜的比赛。特雷弗-罗斯下半场开始不久令主队领先,大卫-海第60分钟扳平比分,但30秒后,弗兰克-斯塔普莱顿力压约翰-菲利普斯头球为阿森纳打入致胜一球。21岁的布莱恩-巴森比赛中右腿受伤,他从此再也没有代表切尔西出场。1997-1998赛季,在2回合的半决赛中,阿森纳首回合在海布里2-1取胜,由于埃德-德胡伊一连串的精彩扑救,我们没有输得更多。马克-奥维马斯和斯蒂芬-休斯为主队先下两城,替补上场的马克-休斯扳回一球。第二回合在6天后进行,卢卡-维亚利替代了刚刚被解雇的路德-古利特出任主帅。马克-休斯第10分钟先拔头筹,帕特里克-维埃拉在下半时开始不久就因累积2张黄牌被罚下,罗比-迪马特奥30米开外远射打入第二球,丹-佩特雷斯库2分钟后再进一球。丹尼斯-博格坎普打进了一粒迟到的点球,最终的比分是3-1,切尔西总比分4-3晋级决赛。在1998-1999赛季的第4轮比赛中,双方都派出了二线队。与前一个周末与西汉姆的比赛相比,切尔西作出了8个变化,而枪手仅仅保留了2个上一场英超主场与埃弗顿比赛中的球员。在一场几乎满座的比赛中,我们在海布里赢得了最漂亮的胜利,弗兰克-勒伯夫点球首开记录,卢卡-维亚利和古斯-波耶特随后各进2球,5-0!

  两支俱乐部在决赛中仅仅相遇过1次。在2002年的足总杯决赛在千年球场的比赛中,帕洛第70分钟和永贝里第80分钟的进球使枪手2-0取胜。那场比赛的双方阵容为:

  阿森纳(4-4-2):希曼/劳伦,坎贝尔,亚当斯(队长),A-科尔/维尔托德(基翁 90’),帕洛,维埃拉,永贝里/亨利(卡努 80’),博格坎普(埃杜 71’);

  切尔西(4-4-2):库迪奇尼/梅尔奇奥特(岑登 76’),加拉斯,德塞利(队长),巴巴亚罗(特里 46’)/格伦夏尔,兰帕德,佩蒂特,勒索克斯/哈塞尔巴因克(佐拉 67’),古德约翰森。

阿森纳晋级决赛之路
轮次对手结果
3西布朗维奇客场2-0胜
4埃弗顿客场1-0胜
四分之一决赛利物浦客场6-3胜
半决赛首回合托特纳姆客场2-2平
半决赛次回合托特纳姆主场3-1胜

  阿森纳联赛杯射手榜:巴普蒂斯塔 6,阿利亚迭雷 4(1点球),阿德巴约 2,宋 1,乌龙球 1。

  耶雷米-阿利亚迭雷、马努埃尔-阿穆尼亚、德尼尔森和西奥-沃尔科特首发参加了该项赛事的全部比赛;威廉-加拉斯、蒂埃里-亨利、扬斯-莱曼、弗雷迪-永贝里和罗宾-范佩西则没有出场。

切尔西晋级决赛之路
轮次对手结果
3布莱克本客场2-0胜
4阿斯顿维拉主场4-0胜
四分之一决赛纽卡斯尔客场1-0胜
半决赛首回合维康比客场1-1平
半决赛次回合维康比主场4-0胜

  切尔西联赛杯射手榜:兰帕德,舍甫琴科 3,德罗巴 2,布里奇,乔-科尔,埃辛,卡劳 1。

  迈克尔-埃辛和克劳德-马克莱莱首发参加了该项赛事的全部比赛。

  在本赛季的所有44场比赛中,阿森纳共计取得了25胜12平7负的成绩,总共进81球失36球,16场比赛中没有丢球,8场比赛没有进球。在本赛季的所有43场比赛中,切尔西取得了29胜9平5负的成绩。我们总共进85球失28球,24场比赛中没有丢球。在冠军联赛客场出战不来梅和英超客场对阿斯顿维拉和利物浦的比赛中我们没有取得进球。

阿森纳的最近6场比赛
日期赛事比赛结果(主队在前)
2007-01-31联赛杯阿森纳3-1托特纳姆
2007-02-03英超米德尔斯堡1-1阿森纳
2007-02-11英超阿森纳2-1维冈
2007-02-14足总杯博尔顿1-3阿森纳
2007-02-17足总杯阿森纳0-0布莱克本
2007-02-20欧冠埃因霍温1-0阿森纳

  阿森纳在周二负于埃因霍温比赛中的出场阵容为(4-4-2):1-莱曼/22-克利希,5-图雷,6-森德罗斯,10-加拉斯/19-吉尔伯托-席尔瓦,4-法布雷加斯,7-罗西基,13-赫莱布(9-巴普蒂斯塔,75’)/14-亨利(队长),25-阿德巴约。

  切尔西拥有2名英超最佳射手,迪迪埃-德罗巴和弗兰克-兰帕德在所有的比赛中分别打入了26和17粒入球,排名前两位。在英超球员射手榜上,迪米塔尔-贝尔巴托夫、本尼-麦卡锡、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和雅库布打入了15粒入球。将缺席本场比赛的罗宾-范佩西是阿森纳的最佳射手,他在所有比赛中共打入了13粒入球,蒂埃里-亨利打入12球,埃马努埃尔-阿德巴约打入10球。

  本赛季迈克尔-埃辛共参加了47场比赛,包括5场为加纳队的国际比赛,他在本赛季全部比赛中仅1次未能出场,即足总杯与马科莱斯菲尔德的比赛。科洛-图雷在阿森纳本赛季的44场比赛中仅缺席3场。

  本场比赛,扬斯-莱曼因累积5张黄牌将缺席本场比赛。约翰-特里的下一场比赛将是他为俱乐部出场的第300场,他将和兰帕德等29名球员一起达到这个里程碑。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霍华德-韦伯,本赛季他曾经执法过切尔西的4场比赛和阿森纳的3场比赛,分别是:客场对米德尔斯堡、主场对沃特福德、客场对曼联和主场对富勒姆;主场对沃特福德、客场对富勒姆和主场对布莱克本。

  如果本场比赛在90分钟内打平,比赛将进入加时赛,如果仍然打平将以点球决定胜负。

  切尔西历史上与阿森纳在所有赛事中共计交手164次,总成绩为47胜50平67负。在杯赛中我们和枪手共交战25场,总成绩为8胜7平10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