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蓝 军 访 谈
巴拉克:劝你来英超
2007-03-09 00:05:15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对于迈克尔-巴拉克来说,刚刚过去的这个月是多么重要的一个月啊,这几乎无疑是他加盟切尔西以来最出色的一个月。

  从国际比赛中受的轻伤中恢复以后,他帮助球队拿到了一座奖杯,在欧战中晋级,并在联赛中赢得了一场客场的比赛。在卡迪夫,他的传球令德罗巴反越位为球队扳平,这段经历至今记忆忧新;周二晚上,他技术纯熟的临门一脚击败了波尔图。

  比赛之后,我们高兴的中场球员认为这是他迄今为止在切尔西的高峰。他说:“我来这里已经7个月了,这是我最重要的进球。波尔图没有给我们很多机会,我们只能等待。每一次进球我都很高兴,因为对于俱乐部来说这非常重要,尤其是对教练而言,因为这是在打波尔图。我认为他非常高兴。重要的是球队取得了胜利,并可以得到某些成功。但我希望我能进更多的球。”

  “我可以踢得更好,我知道这一点。”巴拉克说,“我应该让我的比赛进步,我要这样做,但当你来到一家大俱乐部以后这并不容易,这是一支赢得了2个联赛冠军的球队。他们知道他们的风格,如果你来到一支正在取得胜利的俱乐部,情况总会很困难。这并不容易,但我需要这个挑战。在拜仁慕尼黑,我们的情况一样,我要改变我的经历,开始并不容易,但我认为未来在变得更加美好。”

  杯赛决赛的乐趣

  巴拉克谈到了提升的空间,对于他自夏天从德甲冠军转会以来的状态,他谈了很多。我们已经看到在德国队打入世界杯半决赛的过程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的那名球员了吗?我们应该从那个已经成为德甲第一球星的人身上期待更多吗?何塞-穆里尼奥发出了最重要的声音,在这个命题上,他仍然没有含糊其辞,对他而言,巴拉克在承担自己的责任,而每当可以出场时,他是当然的首选。

  当他谈到在新环境下调整的需要时,可能值得注意的是,他在29岁时从自己唯一熟悉的足球文化中转会出来。根据他自己的计算,在联赛的质量上,他做出了提升。他坐下来与切尔西的官方网站谈论了这些,以及一些其他的主题。他是在一个英格兰杯赛的决赛中开始自己的第一次经历的——很高兴,在联赛杯中取胜阿森纳。巴拉克用自己进步飞快的英语说:“联赛杯在德国不如在这里重要。在这里,我们非常认真的对待所有的比赛,每一场比赛我们都踢得很好,你看到了这一点。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件好事。以前我知道与在德国相比,(联赛杯)更重要,我也知道它的重要性不如足总杯。但体育场坐得满满的,比赛的气氛非常好,所以没有比这更好的了。”

  对于上半场助攻德罗巴洞穿阿穆尼亚球门的进球,他可以说出类似的话。对于给这名前锋这一段时间完美的表现,人们已经说了很多,但如果没有相当好时机的直塞球,这个进球又该价值几何呢?巴拉克说:“我很高兴,因为此前我们0-1落后,我们扳平了比分,而我做出了助攻。这样的传球你需要一点感觉,我观察了场上的球员,看到了他们是怎样跑动的,可能有一个人朝我跑来了,一个人跑向了空档,所以我应该很快做出决定。对我来说,这是一件好事,因为我左右脚都可以传球,我将球交到左脚,所以我可以用左脚,所以我没有浪费时间,1秒钟以后就越位了。非常接近,但迪迪埃的动作很好,我希望我们能做出更多那样的配合。”

  在与波尔图的比赛后,巴拉克本赛季的个人进球已经达到了6粒。当悬疑进球委员会将他在对埃弗顿比赛中那记经对方守门员和门柱反弹入网的进球确认给了他时,这个总数得到了巩固。他预料到了这一点:“我认为这是正确的。如果有人说这不是我的进球我会很吃惊。我知道又一点运气的因素,因为它碰到了守门员,但在德国,他们认为进球是射门球员的,因为守门员是在救球,他将球碰到了门柱上。本赛季我们在任意球上非常强大,在任何距离上我们都有球员,所以这一点我们非常有威胁。”

  不同的联赛

  不久以前,欧洲足球被广泛的认为被四大联赛——西班牙、意大利、德国和英格兰——所主导。意甲最近的问题和衰落已经得到了很好的证明,而近些年来,德甲也无法吸引与英超和西甲那样的注意了。“德甲周围的专家们也这么说,目前最好的联赛是西班牙和英格兰的,我认为我同意他们的说法。”巴拉克说,“可以说,意大利和德国落后了。”

  在去年夏天中,我们又一次看到,德国国家队不断的取得了好成绩;这个国度有很大的热心足球的人口;尽管在最近几个赛季中他们没有取得冠军,自从新千年开始以后,拜仁慕尼黑、拜耳勒沃库森和普鲁士多特蒙德没有进入欧洲赛事的决赛,但他们的观众仍然非常多。巴拉克道出了德国国内足球退步的一个原因:“我们没有国外的优秀球员。最好的外国球员都到了西班牙和英格兰,因为对于那些球员来说,那里越来越多的更具有挑战性,现在,更好的名字都愿意到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曼联或切尔西。不仅仅是金钱的问题,在西班牙和英格兰,他们感受到了挑战,而那些球员可能让联赛与联赛之间有了区别。过去几年,英超联赛和国际球员一起成长,大牌球员都在西班牙或英格兰。在德国有巴西球员:比如勒沃库森我们有泽罗伯托、卢西奥和埃莫森,当他们很年轻的时候,他们去了那里,可能是为了学到欧洲足球的精神。可能他们有很好的经纪人,那些人认为这是巴西球员适应的好办法。我不知道这是不是真的,但他们中的大多数在德国的感觉都很好。”

  在很多联赛中,足球很容易走到老路。在英格兰,足球变成了碰撞、冲击、猛冲猛打、高速和永不言败的风格;在意大利则更讲究技术和团队配合;而西班牙足球则看重的是华丽,防守很大程度上退而求其次了。所以,德国足球应该如何定义呢?巴拉克说:“德国足球是一个综合体,你不能特别说出它是哪种形式的,它也是技术足球,但它是所有的综合。在英超联赛中,你在前面踢得更快。球迷想要看到你更快的冲上前面去,而不是太多的花拳绣腿,他们要看到好机会。这是过去的几个月我在所有的球场中感觉到的。同样,球场中更加喧哗,球迷们让在比赛中更加紧张。”

  在世界杯上,德国人更加看重进攻的精神。这让人想起了切尔西最近的冠军联赛对手云达不来梅的风格,那是德甲中最锐利的球队。而他们的国家队队长则否认了这一点,他表示,在作计划时,云达的名字从未被提起过,但他说:“很多人说我们在世界杯上踢的是最好的足球,这其中的重要原因是主教练克林斯曼,他带来了新的风格,新的主意和很多新球员,他做出了一些改变,他使用了速度更快的前锋,之前则有一点……不是乏味,而是耐心。这次德国人对主教练很满意,因为世界杯在德国进行的,球队的表现很好。”

  出国的脚步

  在这支球队中,一个很值得注意的特征是,这是一支以本国球员为基础的球队。在半决赛与意大利队比赛中出场的球员中,只有扬斯-莱曼当时不在德甲踢球。毫无疑问,球队的年轻也是一个因素,但对于像意大利这样的球队来说,更为正常的是这是一个狭小的选择。巴拉克说:“1990年是我们最后一次赢得世界杯,国家队中的很多球员都在意大利踢球。但你可以说两种方式都很好,因为在2002年,我们打进了决赛,那是没有很多球员在国外踢球,而我们却拥有一支很好的球队,组织严密,身体条件出色。但我认为,如果你的球员有在其它国家踢球的经历,那么这当然有所帮助,他们可以将自己的经验告诉其他球员。如果你在一个大联赛中一个更好的球队踢球,你同样可以提升国家队的水平。通常所有的国脚都在你自己的国家踢球并不是一件好事,但现在已经开始改变了。我们的两三名球员已经去了西班牙,我希望在未来几年中,其他球员也将在其它国家中获得他们自己的经验。但首先,他们需要实力,那样,那些俱乐部才能要他们。”

  目前,巴拉克可以被认为是他同胞中的先锋了,他在英超联赛的竞争中获得了主力位置。这里只有6个人,而美洲球员却是他们的2倍。过去只有如尤尔根-克林斯曼和卡尔海因茨-里德尔这样的少数球星有过这样的经历,所以,在英格兰足球的四分之三个赛季过去之后,我们的巴拉克会推荐其他人步其后尘吗?

  巴拉克说:“我会告诉所有在德国踢球而愿意来到这里的球员,是的,因为这是一个很好的经历。这是和德国不同的足球,这是你成长的必经之路。第一次去一个不同的国家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尤其是英格兰,因为我认为目前这里的足球是最好的。在冠军联赛中你看到了这一点:3支球队进入了八强,同样在联盟杯中,有2支球队,所以这里的质量非常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