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兰帕德马克莱莱入选五大廉价巨星 2月14日
英媒体曝蓝军震撼变动 马克莱莱不满合同欲离队?
2007-03-10 06:51:05 新浪体育

  眼下英格兰媒体和球迷都在讨论穆里尼奥下个赛季还会不会留在斯坦福桥,2天前英媒体借白俄罗斯足球高层人士曝料称希丁克在俄罗斯国家队任教的薪水全部出自阿布。穆里尼奥的前途又被划上一个问号,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切尔西必然会在今夏对球队阵容做出调整,新陈代谢是每支球队必不可少的步骤,《独立报》披露最新消息,蓝军大腕之一的马克莱莱可能离开。

  根据《独立报》文章的意思,马克莱莱有可能重蹈“皮雷式”覆辙。法国铁腰希望在2008年合同到期之前与俱乐部续约两年,然而切尔西只愿意提供延长一年的续约合同。所以,尽管马克莱莱此前宣称愿意在斯坦福桥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但是还不想挂靴的他可能会离开切尔西加盟其他球队再踢一段时间。至于新东家不用发愁,世界杯和俱乐部的辉煌战绩早已让他成为转会市场上的香饽饽。

  上赛季马克莱莱的法国同胞皮雷就是在相同情况下选择离开效力多年的阿森纳。那么马克莱莱会不会走呢?文章列出的一些分析值得研究,比如在最近两场重量级比赛,联赛杯决赛和欧冠主场对阵波尔图,马克莱莱都被穆里尼奥中途换下,这可能是个讯号,说明马克莱莱在切尔西地位可能不保。事实上两次换人都是战术需求,不论是换上罗本还是米克尔,都是因为前场攻击力不够需要加强进攻。众所周知切尔西引进巴拉克和舍瓦之后在阵型上始终处在动荡中,433还是442,穆里尼奥会根据场上局面做出相应更改,所以两次换人并不能说明什么。

  此外切尔西提供的续约合同,保证马克莱莱可以在斯坦福桥度过自己36岁生日,眼下这位超过34岁老将逐渐被埃辛、米克尔取代,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至于文章踢到马克莱莱性格强硬,对俱乐部有所不满都会心生去意,当初在维戈塞尔塔和皇马都是因为与俱乐部关系破裂选择转会,不过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他对切尔西有何不满。穆里尼奥向球员大吼“让马克莱莱去罚点球”早已成了佳话。

  03年加盟切尔西,马克莱莱不仅为蓝军带来5个冠军奖杯,还创立了一个新名词,“马克莱莱角色”(the Makelele role),现在提到后腰就能想到切尔西这位小个子面带微笑踢球又不可或缺的支柱。不久前他在接受采访时说:“当我挂靴时,肯定是在切尔西。”马克莱莱是否会重走皮雷那条路?,目前来看可能性不大。

  (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