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肯扬发表有关巴拉克声明 9月14日
·有关巴拉克决定只是由于伤病 9月6日
·巴拉克效忠于切尔西 8月6日
·巴拉克推迟归队 7月9日
·巴拉克手术消息 7月3日
直击:守护神切赫无愧最佳 巴拉克定乾坤
2007-04-16 02:05:07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在当地时间本周日进行的一场英格兰足总杯半决赛中,切尔西队在老特拉福德迎战布莱克本队,蓝军经过苦战以2-1在加时赛中取得了胜利。这样切尔西队将在决赛中迎战曼联队。

  这是切尔西历史上第17次杀进足总杯半决赛,本赛季面对布莱克本队的三次比赛中蓝军都赢得了胜利,而且不丢一球。赛事公布的首发阵容中,切尔西队基本以欧冠击败瓦伦西亚的下半场比赛的阵容配置来迎战对手,马克莱莱重新回到了首发阵容当中。

  比赛被安排在中立球场老特拉福德进行,双方各有三万观众入场观看比赛。切尔西队开局后不是非常主动,布莱克本队有一次远射首先威胁了切赫的球门,给了蓝军一些威胁。

  不过切尔西很快占据了场面的主动,第15分钟,蓝军中路进攻,兰帕德利用对方后卫的失误形成了单刀球的机会,然后在点球区附近面对出击的门将弗里德尔,兰帕德从容的推射得分,比分1-0,切尔西的全部中前场队员都来到角旗区附近庆祝兰帕德的进球。

  整个上半场蓝军占据控球上的上风,除了进球以外,还有一次很好的反击机会,德罗巴右路拼抢下来球以后,看到舍甫琴科插到禁区内,他选择了低传门前,但是被后卫阻挡了出去。

  上半场攻势一直平平的布莱克本队半场结束前突然猛攻,一次禁区外的远射被切赫飞身扑出底线,接下来的角球头球攻门稍微高出了底线。整个上半场,布莱克本队主帅马克-休斯一直在场边站着观看比赛,并且不断和第四裁判克拉腾伯格进行交谈,而切尔西队主帅穆里尼奥则基本上一直在指挥席上观看比赛。

  布莱克本队下半场开始后大举进攻,罗伯茨一次禁区内的右脚劲射被门将切赫从近角扑出。随后切尔西队快速反击,德罗巴右路传中,舍甫琴科未能把握住射门机会,一脚门前推射打偏。

  布莱克本队第15分钟由佩德森头球攻门,球打中切尔西队立柱。而下半场比赛第20分钟,切尔西刚刚换下舍甫琴科,布莱克本队在左路开出任意球,中路的前锋罗伯茨门前垫射,球变线入网,比分成为1-1。

  平局后切尔西变阵4-3-3,乔科尔移动到左翼,卡劳来到右路。比赛越发激烈,兰帕德一次冲撞中倒地后,裁判判罚对方犯规,这激起了布莱克本主帅休斯的强烈不满。他甚至把水瓶踢飞来发泄不满。

  下半场最后时刻布莱克本先后有两次机会,先是佩德森的头球攻门,这次非常危险的射门稍微偏出。而随后一次布莱克本的混战中头球攻门,切赫再次神奇般的伸手把球托出了横梁。

  加时赛开始后,切尔西调整了进攻,重现获得了中场的主动。阵型保持4-3-3的同时,巴拉克的位置不断的向上顶,乔科尔受伤被赖特-菲利普斯换下,这个有些无奈的换人成为了全场比赛的转折。加时赛下半场比赛中,正是小赖特的一次反插,随后他的传中造成了门前混战,跟进的巴拉克门前混战中扫射得分,2-1,德国国脚帮助球队打进了决定胜负的一个进球。他兴奋的脱掉球衣欢呼进球,为此他甚至被出示了一张黄牌。

  最后时刻布莱克本队连门将弗里德尔也冲到了前场参与角球进攻,此时一直比较沉着的主帅穆里尼奥则冲到场边,大喊着球员的名字指挥防守。切赫的几乎每次拿球都能赢得切尔西球迷雷鸣般的掌声。布莱克本最后时刻甚至在切赫受伤的情况下不顾公平精神继续进攻,这引起了人们的普遍不满。

  最终切尔西队将2-1的比分维持到了比赛结束,成功的获得了晋级新温布利的门票。主帅穆里尼奥进入球场和队员们一一握手,赛后,门将切赫当选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新浪体育特派编辑杨帆发自老特拉福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