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蓝 军 访 谈
德塞利:切尔西该进欧冠决赛
2007-04-28 03:16:28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在当地时间本周五下午,前切尔西队和AC米兰队后卫,1998年世界杯和2000年欧洲杯的法国国家队主力后卫马塞尔-德塞利来到切尔西俱乐部,接受了俱乐部官方电视台的采访。

  德塞利在AC米兰队成名,在当时被誉为小世界杯的意甲联赛中,德塞利成为AC米兰队不可缺少的后防屏障,并和球队一起在1993-94赛季赢得了欧洲冠军杯。那一年意甲联赛第一次在中国进行现场直播,中国球迷第一次在直播中看到AC米兰队当中出现了法国球员德塞利的身影,这名身材强壮的黑人后腰很快就以精彩的表现在球队中确立了自己的地位。

  在1998年,德塞利和法国队一起捧起了世界杯冠军,2000年,德塞利与法国队一起捧起欧洲杯,见证了法国足球历史上最辉煌的时代。

  在退役后,德塞利目前担任BBC的电视评论员。下午德塞利在经纪人的陪同下来到了切尔西俱乐部媒体部门,接受了媒体部门的电视专访,而后,他接受了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的采访。采访前德塞利还在开着玩笑,“中国有多少人口?13亿,那么一定会有很多人看我的报道吧,哈哈”。

  德塞利出道与法国南特,后来投奔马赛,在1993年他来到了AC米兰队,98年加盟切尔西。对于当年的时光德塞利非常怀念,“刚去米兰的时候我还很年轻,而AC米兰是一家很成功的欧洲豪门,不断取得胜利的大俱乐部。米兰很有影响力,我知道在中国也有很多的支持者。后来我来到了切尔西队,又亲身感受了英格兰的足球风格。这是一段很好的体验,我感觉到英国足球的风格要比其他的联赛更快。同时你还可以感受这里球迷的很多激情。同时,我还知道切尔西也带给了很多亚洲球迷激情和荣誉。”

  在1993-94赛季的欧洲冠军杯决赛中,德塞利以一个精彩的突破后禁区内右脚弧线远角射门攻破了西班牙国门苏比萨雷塔把守的球门,帮助AC米兰队4-0击败巴塞罗那赢得了欧洲冠军杯。“我还记得那个时刻,我们打进了欧冠的决赛,赢得冠军对于我来说是一个非常荣誉的时刻。现在我希望切尔西队也能赢得这项赛事的冠军,填补历史上的一个空白”。

  
德塞利当年大战希勒

  本赛季有三支英超球队晋级欧冠半决赛,法国《队报》曾打出了《欧洲开始讲英语》的标题。对此同样是法国人的德塞利认可这样的观点,英超的足球水平现在是欧洲最高的。“YES,毫无疑问。比如你可以看商业经营的模式,看看球队的整体水平,英超有四支顶尖球队,他们的整体水平比其他联赛的前四名都要出色。在意大利,只有几支球队拥有高水平。这里高水平球队更多,比如曼联,切尔西,利物浦,阿森纳。他们四支球队在国际上很有名,提高了英超联赛的整体竞争力。过去,人们传统上都认为英国足球只有长传冲吊,现在顶尖球队都非常讲究技术配合,这都提升了英超球队的技术水准”。

  切尔西队杀进了欧冠半决赛,第一回合1-0领先了利物浦。AC米兰则在老特拉福德2-3负于曼联,但是两个客场进球同样是优势,米兰有可能主场翻盘。那么欧冠决赛会不会出现德塞利的两个东家,切尔西对阵米兰呢?“啊,这个如果能实现的话,对于我来说将是非常美妙的。那样的话我一定要去雅典好好看看比赛,我梦想着会有这样的决赛对阵。这两支球队我都曾经效力过,在这两队我都有很多的激情回忆。让我们下周看看会发生什么吧。我认为,切尔西队完全值得晋级欧冠的决赛,这几年,球队增加了很多的球员,改善了很多。我们有机会杀进决赛。”

  德塞利是一名了不起的冠军成员,他获得了意甲,冠军杯,世界杯等诸多荣誉,那么哪一个是他最看中的呢?“2000年的欧锦赛,因为我们已经获得了世界杯的冠军,而且在欧洲杯决赛是那么惊心动魄,我们在最后一分钟进球死里逃生。因此那场比赛的激情及回忆,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刻骨铭心的”。

  在德塞利的职业生涯中,他和很多顶级球星或者成为队友,或者是场上对手,那么谁是他最欣赏的球员呢?“与我一起比赛过的,我认为是巴斯滕。对手嘛,最难对付的是希勒。”

  德塞利依然记得自己随同AC米兰队访问中国并和北京国安队交锋的印象,“我去过北京,去过上海,与当地的足球队比赛过,他们穿着绿色的队服。那是一段很美好的经历,中国的球迷非常喜欢足球。”

  (新浪体育特派编辑杨帆发自斯坦福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