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欧战之王完成自我救赎 舍瓦现在是第几前锋 9月19日
·舍瓦心中世界最强五人:米兰两队友 曼联头牌入围 9月17日
·舍瓦救赎之战印证一种本能 他是否切尔西第四前锋 9月16日
·直击:巴拉克亮相舍瓦超高人气 穆里尼奥的愤怒 9月16日
·切尔西再现恐怖受伤一幕 舍瓦爆踢对手头部致昏迷 9月16日
惊人数据捧出切尔西摇摆人 他非罗本却助舍瓦重生
2007-09-19 08:44:44 新浪体育

  对马卢达该如何定位?如果把法国人当罗本的替代者看,他未必达标,但若视其为整体中的一个零部件,他可称合格。

  对罗森博格的比赛,马卢达是切尔西创造机会最多的人,他在左翼几乎不停的将球吊入禁区,威胁也随之一次次呼啸而来。罗森博格将4次犯规用在法国人身上,可谓下了不小的力气。

  90分钟里,马卢达的传中次数达到了惊人的24次,而由此制造的威胁球多达9次,法国人的左脚起球,无论弧度还是落点,都比赖特-菲利浦斯(本场未首发)的右脚强不少,切尔西因他而在中路花开遍地,未能结出硕果只是中锋低效的缘故。

  舍甫琴科的进球就是马卢达提供的弹药,第53分钟,法国人左路兜出弧线,舍瓦抢前点头球破门,此后马卢达的弧线还先后给阿莱士和特里创造了门前头球的机会。

  马卢达的传球,找舍瓦的居多,除了助攻的那一次,第39分钟舍瓦转身低射擦柱而出,也是马卢达传球制造的空档,第66分钟法国人左路突破后低球横传门前,舍瓦趟了一脚几乎破门。乌克兰人所需的弹药支援,能从左翼得到,切尔西改打“边锋442”后,进攻宽度有了,两边的传球多了,舍瓦这样跑位、抢点出色的前锋,会有更大的发挥空间。

  不过,如果把马卢达当成罗本那样的救世主,却并不现实。2004-05赛季罗本复出后,切尔西的场均进球一度从0.88提升到2.56,从1比0主义演变为时常4比0大捷,但马卢达的特点却决定,他不是这样的球员。

  那时候的罗本突破如风,一个人吃掉一名甚至两名后卫的镜头经常出现,对手为了拦截他需要其他位置的人过来补防,切尔西的空档和空间自然就出来了。但马卢达虽有一定的带球能力,纵向突破却非特长,他恐怕无法成为突破一点而改变全局的“强点”球员。另外,本场法国人射门差的弱点也暴露了出来,舍瓦给他创造了两次机会,但他一次射门无力被后卫挡出,另一次近在咫尺的劲射却击中立柱弹出。

  但如果安排得当,马卢达在整体中仍能发挥不小的作用,他拿球的稳定性比赖特-菲利浦斯高,传中是现有几名边锋中最好的,如果辅以乔-科尔在另一边多变不定但却创造力十足的游走,切尔西的中路攻击手可望得到更多的支援。(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