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英媒盘点穆里尼奥转会:三笔成功交易 一人成笑料 9月21日
·穆里尼奥下课前反常举动 深夜密会决定狂人命运 9月21日
·穆里尼奥的下一站会是哪 有一支球队是他心中梦想 9月21日
·穆里尼奥带着六冠辉煌离开 一项恐怖纪录前无古人 9月21日
·时光倒流拉涅利悲剧重现 切尔西有一道难逃的劫数 9月21日
穆里尼奥地震效应幕后 英超少了他究竟失去了什么
2007-09-21 20:18:56 新浪体育

  斯坦福桥这两天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原因只有一个:穆里尼奥下课。BBC专门派了记者蹲守在那里随时报告情况,整个英格兰媒体都把穆里尼奥的照片放在体育头版上,甚至连英国首相都开口:他是足球界的杰出人物之一。

  可以肯定,穆里尼奥下课风潮还会刮上一阵子,而且以后有关英超的报导还会时常出现狂人名字。那么,少了穆里尼奥,英超究竟失去了什么?

  少了一个大嘴

  一项名为“顶级足球主帅”的球迷调查中,穆里尼奥综合排名第二,两个单项排名第一,其中就包括最佳采访。尽管葡萄牙人在傲慢且保守的英格兰媒体眼中属于反面典型,但毫无疑问,穆里尼奥每次开口都会为媒体赚足眼球,流量、甚至是经济利益。他的枪口又对准了谁?哪个巨星又成了炮灰?他又发表了什么新理论?只要穆里尼奥开口,听众很少失望。“偷窥狂”、“曼联标准”、“大巴停到球门前”……足球在穆里尼奥的嘴里变得更生动,尽管他为此付出了成为公敌的代价。

  少了穆里尼奥,弗格森失去了一个酒友,贝尼特斯和温格失去了口水仗对手。英超秩序重新回到3年前。只不过习惯了跟嘴巴更厉害的狂人交锋,弗格森和温格还会对互相揶揄感兴趣么?

  少了一个战术大师

  穆里尼奥的临场指挥能力早就得到公认,著名的小纸条在球员们之间传来传去,经常发挥出神奇作用。换人是穆里尼奥的绝招之一,常有半场就连换两人之举,动辄就在战术板上乱划一堆箭头,一场比赛变化2-3个阵型是家常便饭,令人称奇的是他的换人似乎总有奇效,切尔西多少场比赛靠他的变招拿下。

  穆里尼奥手下的切尔西球员“兵无常形”,加拉斯是最著名的例子,能打防线上所有位置。埃辛是第二代万能棋子,达夫在他手下踢过左后卫,中锋出身的古德扬森甚至踢过中前卫,到了比赛最后时刻特里和胡特都有打中锋的经历。中场变阵后10分钟连灌对手4球,这种经典的屠城故事是英超的珍贵回忆。

  弗格森们少了一个对手

  穆里尼奥上任后切尔西与三大豪门的交手战绩都是占据上风。对温格4胜4平,对贝尼特斯7胜4平5负,对弗格森5胜3平2负,如果不算与利物浦和曼联点球决战时的告负,穆里尼奥的优势还会扩大。如今穆里尼奥下课,切尔西对其他三大豪门的心理优势逐渐削弱,本周末的老特拉福德之战,吉格斯已经放出话来,要趁势摧毁切尔西。

  英超少了一个主角

  穆里尼奥在切尔西的三年,两度英超冠军、2次联赛杯封王,足总杯和社区盾各一次,完成国内大满贯。这个成绩足以证明穆里尼奥是近三年来英超主角之一。如今所有纪录都戛然而止,英超大戏仍在上演,但主角少了一个。(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