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滕卡特引切尔西惊人计划 阿布真正目标里杰小罗? 10月10日
英媒挖出滕卡特不光彩历史 踢走穆帅却迎新火山
2007-10-15 15:26:34 新浪体育

  踢开了倔犟、刚烈的穆里尼奥,阿布从此天下太平了?答案是:不!《世界新闻报》称:切尔西只是进行了一场交换,“特殊的人”走了,“爆炸的人”又来了。这里说的是切尔西新近招募的助理教练:滕卡特。

  据文章介绍,滕卡特在荷兰是有名的“火山”。他曾在八支不同的欧洲俱乐部任职,每次都会制造争议。他脾气急、个性强,会妨碍更衣室团结,甚至有一名曾经与他共事的工作人员需要接受精神治疗长达两年。

  荷兰维迪斯主席查尔斯回忆说:“当时我只有选择解雇滕卡特,因为他和队员的关系太恶劣了。他每天都会跟别人争论,雇佣他,意味着你拥有一名顶级教练,但同时也多了一座火山。”

  滕卡特在另一支荷兰球队NAC布雷达执教时“名声”跌到谷底,他在公开场合与一名教练组成员争吵甚至是怒骂。布雷达技术总监拉德说:“那是一个悲惨的赛季,他跟球队老板和理疗师发生了很多私人纠纷,事情发展到某天他和理疗师甚至在停车场干架!那位理疗师被经常发生的争吵和打架吓着了,我们只能送他去接受精神治疗。直到滕卡特离开后,那位理疗师仍然接受治疗长达2年。”

  拉德还透露,滕卡特与队员的关系也不好。前卫范阿斯承认:“在比赛场上没有人比滕卡特更棒了,但是在场下,他对任何事情都很好斗。有次报纸登了一段我接受治疗的谈话,第二天他径直走了过来直接把报纸扔在我脸上,对我说‘你就是在说我,滚蛋,跟你女朋友去混吧!”’

  赫拉科尔斯队长沃斯坎普说:“作为一名主帅,他的能力毫无疑问,但是作为一个人,他很恐怖。经常会发生一些相同的故事,很奇怪,他经常跟其他人产生矛盾。”

  最近几天,滕卡特都在切尔西基地,与格兰特和阿布会面,蓝军大腕们都在国家队参战,这让切尔西高层们得到了难得的喘息机会。按计划本周中比赛结束后国脚们将返回俱乐部,届时他们将迎来新的助理教练。《世界新闻报》写道:焰火看上去就要烧着了。

  滕卡特自己也说明了态度。“主席请我来,不是要跟队员交朋友。他找我来是为了赢球,所以我会在不越界的情况下行使我的权力,显然,我是他们的老板。(能在切尔西执教)是一辈子只有一次的机会,我无法拒绝跟这么多世界顶级球星一起打拼的诱惑。”

  滕卡特是火山?是炸药?上述这些消息都来自于《世界新闻报》的文章。不过也有对滕卡特评价极好的东家,在巴萨给里杰卡尔德当助教的时候,滕卡特得到了更衣室一致的支持,与球员打成一片。他跟球员私交很好也让里杰卡尔德获利,他可以把大部分精力放在战略战术上,至于个人问题,就交给滕卡特了。

  “滕卡特火山”的喷发程度会有多迅猛?我们马上就会知道。(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