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滕卡特上任 10月12日
·滕卡特已经与阿贾克斯达成一致 10月11日
滕卡特和埃梅纳罗介绍
2007-10-19 02:19:13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在一线队助理教练亨克-滕卡特和首席球探米歇尔-埃梅纳罗已经就位,和他一起工作的同时,阿夫兰-格兰特的内阁正在成形。这里是新教练组成员的一些详细背景:

  亨克-滕卡特(图左)最为著名的是曾经在赢得2006年冠军联赛冠军的巴塞罗那队任职,但他有着丰富的教练历史,最早可以回溯到1988年。切尔西是52岁的荷兰人的首家英格兰俱乐部,他曾经在德国、匈牙利、以及西班牙和他的祖国荷兰有教练的历史。

  滕卡特最近的职位是荷兰豪门阿贾克斯的一线队教练,他是在2006-2007赛季初从巴塞罗那加盟的。在阿姆斯特丹竞技场,滕卡特率领他的球队取得了荷甲亚军,仅以1个净胜球的劣势输给了老对手PSV埃因霍温。那个赛季,滕卡特的阿贾克斯队在34场联赛中打进了85粒进球,整个赛季仅输掉了5场比赛。

  在巴塞罗那,滕卡特和主教练弗兰克-里杰卡尔德在一起的成就广为人知。在2003年和同胞里杰卡尔德一起来到诺坎普之后,滕卡特振兴了逐渐衰弱的巴塞罗那,并在2006年获得了冠军联赛冠军,达到了事业的顶峰。在夺冠的道路上,他们曾经将切尔西淘汰。在球场上,巴萨得到了罗纳尔迪尼奥的状态的激励,而在后者的加泰罗尼亚时光中,滕卡特被认为是调教出其最佳状态的人。

  作为一名球员,滕卡特曾经是马克-奥维马斯或阿扬-罗本的翻版,他能够胜任两个边路,但他从未在最高水平的球队效力。在仅有的200多场比赛中,他进球34粒,其中的多数都是为前进雄鹰和NASL球队埃德蒙顿钻孔机和通讯卫星队打进的。1986年,他在赫拉克立斯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在1988年之前,滕卡特返回了前进雄鹰,先后任助理教练和主教练。1990年加盟赫拉克立斯之后,他重复了这一过程,之后他加盟了先前曾经作为球员效力的业余球队雷登足球俱乐部。在加盟雷登仅一个赛季之后,滕卡特回到了前进雄鹰,随后又执教了鹿特丹斯巴达2个赛季,之后在1997年执教维特斯阿纳姆。在那里度过了一个赛季之后,滕卡特去往了德国,执教乌丁根,之后在MTK匈牙利执教1年,随后在NAC布雷达执教3年,在那里,他吸引了里杰卡尔德的注意,并邀请他一起去往了诺坎普。

  米歇尔-埃梅纳罗(图右)是在特拉维夫马卡比做球员时为阿夫兰-格兰特所熟识的,那时格兰特担任主教练。那是在1998-2000年间,他处于自己职业生涯的末尾,现年42岁的埃梅纳罗曾经在1985年入选了尼日利亚国家队。

  作为一名后卫,他在1986年赴美,3年后,他从波士顿大学毕业,获得了国际关系和政治学学位,在此期间,他还在踢大学足球。他的足球职业生涯在比利时和德国继续,之后,20世纪90年代中期,他曾经在英格兰诺茨郡短暂效力,并且随该队在温布利获得了英国-意大利杯。随后,埃梅纳罗回到了美国,在那里,他为圣何塞冲撞队踢了历史上首场MLS比赛。1个赛季以后,他回到了欧洲,并在西班牙乙级球队莱里达效力1年,当时的主教练是现任塞维利亚主教练胡安德-拉莫斯。随后他去往了以色列。

  埃梅纳罗总共14次代表尼日利亚队出场,并参加了1994年美国世界杯,他因伤错过了首场比赛,但随后在与阿根廷和希腊队的比赛中出场,之后,他的球队被罗伯特-巴乔领军的意大利队淘汰。在挂靴之后,埃梅纳罗曾经在美国执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