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最强配置独步欧足坛 穆帅遗留之宝挑大梁 12月24日
·切尔西豪赌1笔转会引爆夺冠 德罗巴23M卖给米兰? 12月24日
·蓝军在舍瓦身后暗藏杀招 穆帅时代利器重放光芒 12月24日
·切尔西意中人1特质超魔兽 他让蓝军重拾王牌杀招 12月23日
·德罗巴不确定能否参加非洲杯 突然改口疑云重重 12月22日
蓝军小角色作用直逼枪手核心 虽非一流却有特长
2007-12-24 10:02:24 新浪体育

  布莱克本开场三板斧了得,在埃伍德公园压得切尔西喘不过气,前阿森纳小将本特利主宰了前15分钟比赛,但全场起决定性作用的,却是一把划开皮肉直插心脏的精确手术刀,它来自联赛中第50次为蓝军出场的边锋卡劳。

  第22分钟,卡瓦略断球,经传递后球到了卡劳脚下,科特迪瓦小将控带两下,突然送出一记高精度斜传,穿透了布莱克本的整条防线,乔-科尔得球后打进近4轮里个人第二个单刀。

  第14轮,乔-科尔对西汉姆单刀得手,助攻者也是卡劳,只是那次是头球摆渡,本场展示的是脚下功夫。第一循环时切尔西主场被布莱克本逼平,卡劳曾有进球被判无效,这次用助攻弥补了遗憾。

  算上这脚球,卡劳在本赛季英超中的助攻达到6次,是切尔西队内第一,在英超助攻榜上,也位列第二,向榜首的法布雷加斯(10次)靠近。而卡劳时常以替补身份登场,出场时间比阿森纳核心还少222分钟。

  卡劳本赛季进步明显,首发场次增多,效率也有提高。他在英超出场17次、其中11次首发,打进3球、助攻6次,作为边锋,这个成绩不算差。卡劳有一定特点,他的带球较有特色,靠节奏和线路的变化突破,在狭小空间内钻缝的能力也较强,靠着这一特长,本赛季他在四名边锋中的地位正在上升。

  不过,卡劳距离一流球星还有着明显差距,那就是发挥的稳定性。本场他献上精彩助攻后,逐渐被布莱克本的围追堵截限制,再难有所作为。《天空体育》称,卡劳在闪亮的开局后逐渐暗淡,不能保持发挥的高水准是科特迪瓦人最大的毛病。

  法布雷加斯除了10次助攻外,还有43次威胁传球,卡劳只有25次,他无法做到像阿森纳的中场核心那样,持续的制造杀机。在个别时刻闪光,这是优秀球员能做到的,但稳定而持续的制造威胁、面对重点盯防也能有所作为,这恐怕是一名巨星最重要的衡量标准,这方面的能力和气质,该是已具有一定特点的卡劳需要提高和修炼的。(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