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预备队成员布里德库特出租至手套商人 2月8日
·短讯:兰帕德有望复出 2月8日
·冠军联赛球队名单确定 2月8日
·小赖特和乔-科尔谈论英格兰队经历 2月8日
·米克尔现身播客 2月7日
非洲国家杯:蓝军球员出局
2008-02-08 11:20:02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在当地时间周四晚的仅仅5个多小时之内,切尔西球员争夺2008年非洲国家杯的希望告终了。东道主和夺冠热门先后在半决赛中被淘汰,加纳队0-1负于了喀麦隆,而科特迪瓦则1-4惨败给了埃及队。

  尽管在阿克拉得到了大声和丰富多彩的支持,加纳队仍然在40多年内首次负于了西非的对手,下半场阿莱恩-恩空的进球足以区别两支球队了。在比本届赛事的很多比赛都紧张的一场比赛中,加纳队平稳的找到了热情,但并没有抓住为数不多的机会,而机会多数是以定位球出现的。在停赛的约翰-门萨缺阵的情况下,迈克尔-埃辛被要求担任中后卫和队长,他的一个任务是对付已经跃居赛事历史射手王的萨穆埃尔-埃托奥。在冒险前插时,埃辛下半场的一次努力被前切尔西球员格雷米头球解围,而格雷米自己则在上半场打出了一记击中横梁的任意球。

  在喀麦隆队门前经受持续的压力的时候,加纳队被抓住了一次快速反击。尽管埃托奥被保持得相对安静,但他的传球却被替补出场的恩空在第71分钟打入。比赛是以奇怪的面貌告终的,雷丁的安德列-比基因伤进行治疗,这名后卫却不可思议的得到了一张红牌,他失去了决赛中的席位。但对于真正令尝试结束对奖杯26年的等待的加纳队受益来说,这个事件却太迟了。

  当晚的的第二场半决赛在库马西进行,在那里,本届赛事到目前为止最引人注目的科特迪瓦队迎战卫冕冠军和创纪录的5次冠军所有者。这是2年前通过互罚点球决定的决赛的重演。这一次,争夺却毫不接近,科特迪瓦人未能取胜。迪迪埃-德罗巴和萨洛蒙-卡劳都首发出场了,不久之后他们就受到了注意。脸上吃到的一记肘击迫使德罗巴在开始10分钟之内就倒地了,而埃及人却没有得到任何反应。之后不久的一次任意球,卡劳未能接到球,但埃及队仅仅在第12分钟就首开纪录了,艾哈迈德-法蒂禁区边缘的一记射门弹到了卡劳身上后入网。科特迪瓦队随后开始炮轰埃及人的禁区,但当守门员布巴卡尔-巴里被迫由于腹股沟受伤离场时,他们的的运气更差了。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德罗巴接角球头球险些得分。

  下半场开始后仅仅2分钟,德罗巴接到一记传中后距离进球近在咫尺,他迫使埃萨姆-阿尔-哈达里做出了一次杂耍般的扑救,随后,卡劳获得了下一个机会,他在禁区边缘的射门高出。第59分钟,他被巴卡里-科内换下。仅仅2分钟之后,埃及队便打入了第二粒进球,阿姆尔-扎基接角球头球击中横梁后入网。比赛重新开始后,阿布德尔卡德尔-凯塔几乎是立即便将比分变成了2-1,比赛重新回到了争夺中——但在科特迪瓦的后防线,特别是阿森纳的科洛-图雷被拉出时,扎基打入了个人第二粒进球。补时阶段,在科特迪瓦人压上的情况下,穆罕默德-阿布特里卡打入了埃及队的第4粒进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