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阵容  一线队球员 | 预备队球员 | 教练组
不支持flash
球 员 介 绍
6号 里卡多-卡瓦略(Ricardo Carvalho)

  作为自己在切尔西前2个背靠背的冠军赛季中坚如磐石的后防线上的重要一员,里卡多在新赛季中将自己的表现提升到了新的境界。

  在自己的防守搭档面临因伤缺阵的危险的挑战中,他是这一年的杰出后卫,在大步走上球场的同时,他做出了至关重要的贡献。在最后一个月中,由于膝伤缺阵了温布利的重要荣誉之后,这令他更加痛苦。

  在何塞-穆里尼奥在自己的2004-2005处子赛季中将他签入以后,切尔西新的葡萄牙势力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切尔西需要一名中后卫来弥补法国人马歇尔-德塞利的离去,新任主教练穆里尼奥选择了他信任的卡瓦略。在波尔图夺取国内和欧洲荣誉的非凡2年中,里卡多发挥了关键的作用。德塞利的位置被另一名得到证明的冠军取代了。这名新人的中后卫名声在2004年欧锦赛中得到了加强,他凭借左右两只脚和高空球全面的发挥入选了欧足联的全明星阵容。他的预判和上抢技术得到了大加赞赏。

  卡瓦略是在莱卡开始自己的球员生涯的,还不到20岁,他就成为了波尔图的一员,随后他又加盟了塞图巴尔以及被租借到阿尔维卡队。然而,当成名已久的若热-科斯塔被波尔图租借到查尔顿队时,里卡多通向奖杯和得到国际认可的大门打开了。在波尔图夺得冠军联赛冠军的这个赛季,他踢满了冠军联赛的每一分钟。2004年欧锦赛中,在葡萄牙队揭幕战负于希腊队之后,他取代了费尔南多-库托的位置,并帮助东道主进入了决赛。2004年对于卡瓦略来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之后他获得了欧足联的欧洲最佳后卫奖项。

  他的素质得到了英超联赛的认可,随后,他以1985万英镑的转会费加盟了切尔西,成为了球队岩石般坚固的后防线上的一员。2004-2005赛季的冬天,脚趾受伤使他不得不缺阵2个月,然而里卡多在联赛杯决赛中重新上场,开始了领取奖杯的过程。

  2005-2006赛季,卡瓦略是在与媒体的对话中开始的,因为他未能与球队一起进行赛季前集训。随后,穆里尼奥公开作出了强硬的反应。在接受教训之后,卡瓦略重新获得了穆里尼奥的信任,在切尔西经常牢不可破的后防线上获得了主力位置。英超联赛的冠军奖杯成为他在2个国度中的连续第4个联赛冠军。主场3-0战胜曼联夺冠的那场比赛,给卡瓦略留下了尤为深刻的记忆,他的一次前插和有力的射门使球队确保了冠军。作为切尔西众多参加2006年世界杯的球员之一,在韦恩-鲁尼被罚下的事件中,他站在了无辜的一方,但在半决赛中,他的犯规使齐达内利用点球攻入了全场的唯一进球,葡萄牙队也在法国队面前止步于决赛大门之外。

  这个夏天,在威廉-加拉离开后,切尔西的名誉更加倚重于处于蓝军心脏地带里奇保持的良好状态。在约翰-特里和彼得-切赫的长期伤病之后,他相应了球队的征召,最近,他与俱乐部续约,他将在斯坦福桥度过剩余巅峰年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