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阵容  一线队球员 | 预备队球员 | 教练组
不支持flash
球 员 介 绍
1号 彼得-切赫(Petr Cech)

  2006-2007赛季最不平凡的故事让彼得职业生涯的未来产生了重大的疑问,毫无疑问,在这个位置上,他是世界上最优秀的门将。他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展现出了强大的精神,捷克国脚到达了职业生涯的颠峰,切赫战胜了严重的头部伤势,仅仅3个月后,他就复出了。几周之内,他就创造了俱乐部和英格兰连续7场比赛不失球的纪录,这是在他戴着头部保护装置的情况下创造的。在赛季的剩余阶段,他一次又一次的上演了杰出的表现,比如在足总杯半决赛中阻挡了疯狂的布莱克本。

  2004年夏天,切赫以700万英镑的价格加盟切尔西,创下了俱乐部历史上守门员身价的纪录。切赫的收购加强了球队这个位置的实力,与卡尔洛-库迪奇尼展开了认真和健康的竞争。他立即以其身高吸引了人们的注意力,并且具有不可思议的敏捷反应,而且在出击的时候极富自信。他以何塞-穆里尼奥的首选地位开始了自己的切尔西生涯。要战胜库迪奇尼,他要非常优秀才行!

  非凡的天赋令切赫在布拉格斯巴达队时就以19岁的年龄打破了国内不失球时间的纪录。在冠军联赛中,他同样是最难于被攻破球门的守门员之一,连续超过1000分钟的时间,他的球门不曾失守。这使他转会到法甲的雷恩队,而就在法国的第二年年中,他同意转会到切尔西,与蓝军签订了5年的合同。

  切赫是捷克队获得2002年欧洲21岁以下青年锦标赛冠军的主要因素。而在成年级别,在2004年欧锦赛中,他在5场比赛中力保球门不失,与捷克队一起进入了欧洲杯半决赛,并进入了本届赛事的全明星阵容。

  在斯坦福桥的第一个赛季,他的不失球场次比比皆是,从数据上来说,这是切尔西的所有门将完成次数最多的。在2004年12月-2005年3月间,他创造了英格兰顶级联赛连续1024分钟不失球的纪录。赛季末,他获得了首枚冠军奖牌、英格兰顶级联赛中最少失球和最多场零封对手的纪录,对于“金手套”奖来说,他是令人信服的。

  尽管在接下来的2005-2006赛季,切尔西的防守并不能像上一个赛季那样滴水不漏了,但切赫仍然继续着他出色的发挥,并成为球队卫冕的一个主要原因。但并不为很多人所知的是,令人尊敬的切赫在长达14个月的时间内是带着肩伤出场比赛的。

  世界杯后,切赫接受了手术,因此缺席了2006-2007赛季的前几场比赛。不过在8月对阵布莱克本的比赛中,他重新回到了主力位置。然而,2006年10月,与雷丁前锋斯蒂芬-亨特的灾难性撞击使切赫再次遭到重大打击,不得不马上接受手术,他缝了30针,需要长期的休息。那时没有人想到,他的赛季能如此迅速的重新开始,并如此出色的结束,他赢得了2场杯赛决赛的胜利。令对手恐惧的是,他还能踢10年中,并且会取得更大的进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