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阵容  一线队球员 | 预备队球员 | 教练组
不支持flash
球 员 介 绍
3号 阿什利-科尔(Ashley Cole)

  2006年夏季转会市场关闭之前最后一刻,阿什利-科尔的加盟让切尔西的现役英格兰代表队球员数达到了6人。同一天,切尔西将世界级的后卫威廉-加拉给了阿森纳,但却以被经常认为是他的位置上最佳的球员得到了充分的补偿。

  他是阿森纳青训系统的产品,东伦敦出生的阿什利-科尔早在18岁时就代表枪手在沃星顿杯上首次亮相。1999-2000赛季后期,他被短期租借到水晶宫队,在3个月的时间内,他出场14次,进球1个。返回阿森纳之后,他在赛季的最后一场联赛中获得了出场机会。接下来的一个赛季,科尔在赛季结束前从巴西人西尔维尼奥手中得到了主力位置。一个赛季以后,他获得了第一块冠军奖牌,阿森纳队获得了英超联赛的冠军和足总杯的双冠王。那个赛季阿森纳队在卡迪夫进行的足总杯决赛中2-0击败了切尔西,阿什利-科尔也在本场比赛中打满了90分钟,算上这场比赛,阿什利-科尔在这个赛季共为阿森纳出场33次。

  有胜利就有失败,科尔同样在代表阿森纳同切尔西比赛时尝到过落败的滋味。2004年4月,在海布里客场那场著名的冠军联赛大胜中,阿什利同样在场。但之前,他已经赢得了第二场足总杯决赛的胜利,那是在2003年,对阵南安普顿。2003-2004赛季,阿什利-科尔所在的阿森纳队以不败战绩获得了英超冠军,在这个赛季的联赛中,阿什利出场32次,在自己的第二次英超冠军的道路上,他顺利的入选了英格兰代表队。此前,他曾经在青年队和21岁以下级别代表英格兰出场,2001年3月,在与阿尔巴尼亚队的比赛中,科尔入选了斯文-戈兰-埃里克森的一线队,并首次出场。

  在阿森纳队,阿什利-科尔已经获得3次足总杯冠军,除了2002年,他们在2003年和2005年两度夺冠。2003年的对手是南安普敦队,而2005年他们是与曼联两强相争。最终在点球大战中,阿什利射出决定性的点球,帮助枪手夺冠。

  阿什利在阿森纳的表现吸引了埃里克森的注意,作为前英格兰青年队和21岁以下代表队的成员,科尔在2001年3月与阿尔巴尼亚队的比赛中完成了自己在国际比赛中的处子秀。2002年世界杯,阿什利-科尔打满了英格兰队的全部5场比赛;并且对很多人而言,他是2004年葡萄牙欧洲杯上的民族英雄,并入选了欧洲杯的全明星阵容。几年间,阿什利已经代表英格兰队出场了52次。2005年,他获得了第3座足总杯冠军,在与曼联的点球大战中,阿什利射出决定性的点球,帮助枪手夺冠。

  在阿森纳的最后一个赛季中,尽管阿什利-科尔多次受伤,但他在阿森纳与巴塞罗那队的冠军联赛决赛之前及时伤愈,同时也赶上了世界杯。在与厄瓜多尔的八分之一决赛中,科尔的一次门线救险成了这支疲软的英格兰队的最大亮点。然而在这个夏天,科尔的名字从报纸的末版上到了头版还有另外一个原因,那就是他和“高唱女孩”乐队歌星谢莉尓-特维迪结了婚。

  2006年夏天,他如愿以偿的来到了切尔西,为此蓝军付出了500万英镑加威廉-加拉斯的代价。9月在斯坦福桥与不来梅的冠军联赛小组赛中,阿什利终于迎来了为切尔西首次出战的机会。切尔西越来越多的变阵为窄菱形中场,边后卫的助攻就成为了一个重要的任务,但在老特拉福德防守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时,阿什利享受了自己在切尔西的首个赛季中最出色的一场比赛。作为一名喜欢向前冲的优秀运动员,在赛季末他承认蓝军球迷还没有看过他最好的状态,一系列的小伤阻止了他融入球队的过程。在切尔西和英格兰队左边后卫位置上与韦恩-布里奇的健康竞争还将持续下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