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阵容  一线队球员 | 预备队球员 | 教练组
球 员 介 绍
8号 弗兰克-兰帕德(Frank Lampard)

  6年前,当切尔西为他付出了1100万英镑的转会费时,所有人的眉毛都立了起来,而现在,这笔钱已经被忘记了很长时间了。弗兰克获得了引人注目的数量的冠军奖牌,他是切尔西历史上进球最多的中场球员,是俱乐部历史上排名第10为的射手,而他在效力切尔西时参加的50场国际比赛令他屈居第二。

  上赛季,他的62次出场是任何切尔西球员在单赛季内都无法做到的,在切尔西的中场,兰帕德连续掌舵了一场又一场的比赛。没有人在他这个年龄比他踢了更多的英超联赛,在切尔西,他是上场最多的球员。2005年12月,由于一场病毒性感冒,他缺席了一场英超比赛,才终于结束了连续164场比赛出场的英超纪录。

  具有讽刺意义的是,兰帕德出场“太多”的习惯却是先前培养他的俱乐部不欣赏他的一个原因。因为他的父亲是西汉姆一队的教练,在厄普敦公园,他的出场过多曾被认为是任人唯亲,但尽管如此,在他一直出场的1998-1999赛季,西汉姆队最终在98-99赛季获得英超第五名,在接下来的一个赛季,他获得了代表英格兰队出场的机会。而当主教练哈里-雷德克纳普和老弗兰克被厄普顿公园解职的时候,我们的兰帕德到了离开的时候。

  在斯坦福桥静悄悄开始了自己的首演之后,他成为2003-2004赛季欧洲最出色的球员之一。兰帕德现象级的状态使他在那个赛季的英格兰最佳球员的评选中仅落后于亨利排名第二。2004年,他在欧洲杯上发挥出色,并在年底被评为英格兰队的最出色球员。他的良好状态在接下来的2004-2005赛季中得到继续,这同样表现在进球数上。兰帕德有力的射门在这个赛季的英超联赛中斩获了13粒入球,在中场球员中名列榜首。而在赛季的全部比赛中,他共打入了19粒入球。在最近的几年中,他比其他任何切尔西球员制造了更多的入球。而在对博尔顿的比赛中令切尔西锁定了联赛冠军的精彩入球则是他的最爱。

  那年在体育记者评选的足球先生中,兰帕德成为50多年来第二名获得此荣誉的切尔西球员。而在欧洲和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中,他均排名次席。切尔西副队长弗兰克在接下来的2005-2006赛季中率领球队卫冕联赛冠军,在球队胜于球员的现代足球中,他几乎成为了球队中必不可少的一员。他又一次以20粒球员获得了球队的最佳射手,其中的16粒是在联赛中斩获的,在英超的历史上,他成为单赛季进球数最多的中场球员。

  令人意外的是,在德国世界杯上,尽管比其他球员更加频繁的射门,但弗兰克却没有收获一粒进球,他以前所获得的成就似乎就在一夜之间被外界的批评所代替。但在切尔西,他不需要向任何人证明自己,上赛季,他的再一次提高了进球总数,达到了21粒。在顶级联赛的球员中,在过去的3个赛季中,之后蒂埃里-亨利和迪迪埃-德罗巴的进球数比他多,当然他们都是前锋。中场弗兰克同样继续以切尔西无可匹敌的速度制造着进球何塞-穆里尼奥对他的形容很简单:他是独一无二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