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阵容  一线队球员 | 预备队球员 | 教练组
球 员 介 绍
5号 迈克尔-埃辛(Michael Essien)

  他被球迷票选为上赛季的切尔西年度最佳球员,这个奖项不仅证明了迈克尔在中场商标性的蒸汽火车式的表现,而且证明了他在球队的其他位置中解决多方面问题的能力。在足总杯决赛中,他在中后卫位置上的杰出表现使球队没有失球,这场比赛很好的证明了这一点。

  然后是特别的进球!对阿森纳雷霆万钧的突施冷箭,与枪手比赛中的2粒扳平比分的进球之一,被评为了切尔西的赛季最佳进球。而在与瓦伦西亚的比赛中,他在最后时刻的小角度破门将蓝军送进了冠军联赛的半决赛,赛季中还有比这更戏剧化的瞬间吗?

  切尔西得到埃辛的过程充满了曲折。2005年距离赛季开始前不久,经过长期的等待之后,埃辛的前俱乐部里昂终于接受了切尔西为他们的明星中场开出的创纪录的转会费。在法国的第二大城市,22岁的加纳人在2年的时间内成长成为整个欧洲最炙手可热的中场明星。他在中场支配性的表现不仅使球队连续卫冕联赛冠军,同时也让球队在冠军联赛中杀入了八强(其中第一次输给了穆里尼奥执教的波尔图)。在球场上他总是显得操纵自如,他也因此获得了“野牛”的绰号。穆里尼奥曾经将埃辛称为“全能球员”,传说中的2440万英镑的身价反映了这一点——他是世界上最贵的非洲球员。

  埃辛是在其祖国加纳的首都阿克拉长大的,这一点和德塞利相同。但与我们的前任队长不同的是,直到成年之前,埃辛都没有离开非洲。他代表他的国家参加了青年队的比赛,并在自由队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在夺得17岁以下世青赛第三名之后,他来到了曼联试训,但最终他去了科西嘉,跟随巴斯蒂亚队一起参加法甲联赛。起初他出现在了不同的防守的位置上,但并不能经常拥有固定的位置。随后,一名中场队友的受伤给了埃辛机会,从此,他在巴斯蒂亚奠定了自己的主力位置。2002年,埃辛带领这支球队闯进了法国杯的决赛。转年夏天,埃辛就得到了里昂的青睐,并以78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了这支联赛冠军俱乐部。随后,当里昂成为冠军联赛中最令人惧怕的球队之一时,埃辛成为了法国足球先生,但他从来没掩饰过他进入英超的想法。

  埃辛在切尔西的处子秀是在2005年8月与阿森纳的比赛中,在伦敦,他以一场不事声张的比赛开始了他的第一个赛季。随后是德国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在那里,他是加纳队发挥最为出色的球员,但不幸的是,在负于巴西队的比赛中,他被停赛了。随后,他在整个上赛季中继续了自己的最佳状态,在赛季结束之前2个月,他与俱乐部续约,将在此效忠至2012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