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阵容  一线队球员 | 预备队球员 | 教练组
不支持flash
球 员 介 绍
11号 迪迪埃-德罗巴(Didier Drogba)

  在他到来时,速度、力量与制空权的结合使迪迪埃成为斯坦福桥很长一段时间未曾见过的前锋类型,而这些因素的集中,创造了值得记忆的2006-2007赛季。

  他的33粒入球,包括很多赛季最佳进球的候选,让他成为1984-1985赛季的凯里-迪克森以来切尔西进球最多的射手。他的20粒联赛进球为他带来了英超金靴奖;他的60次出场让他成为俱乐部历史上单赛季出场第二多的球员。他把握住了重要的机会,联赛杯决赛2-1战胜阿森纳的2粒入球是他进的,主客场对巴塞罗那的入球也是他进的,对曼联的足总杯决赛加时赛中的致胜球还是他进的,他也因此成为第一位在足总杯决赛中进球的非洲球员。

  迪迪埃是2004年从马赛转会而来的,那一年,他获得了法国足球先生。媒体报道说他的转会费达到了2400万英镑。2006年,他带领科特迪瓦队首次闯进了世界杯决赛阶段。他在非洲出生,年轻时在法国长大,并在那里作为一名右边后卫度过了早期的青年足球时代。他在多家小俱乐部中辗转,甚至获得了在巴黎圣日耳曼试训的机会,但他选择了先学习,然后再跨入更高的境界。在法乙的勒芒队,他也是这样做的,后来,他来到了甲级的甘冈。而之前的几年,他曾经因伤错过了加盟该俱乐部。

  在布列塔尼的这段日子使德罗巴首先吸引了何塞-穆里尼奥的注意,但在2002-2003赛季中打入17粒进球并成为科特迪瓦国脚之后,与德罗巴的身价相比,波尔图便显得囊中羞涩了。最终出手的是马赛,在法国足球生涯的文雅开始后,迪迪埃以全部的精神跟上了大时代的来到。在OM的第二个赛季,德罗巴便在35场联赛中打入了18粒入球;而欧洲联盟杯决赛中,德罗巴也有6球入帐,并打进了2004年的决赛,而在他们的对手中,就包括利物浦和纽卡斯尔这样的英超劲旅。在夺得了当年法国足球先生的荣誉以外,德罗巴以他的成就被国际足联列入了世界足球先生的候选名单。穆里尼奥将他列为了他在切尔西第一个夏天转会行动的首要目标——这一次,钱不是问题了。

  在加盟切尔西的首个赛季,一次腹股沟手术让德罗巴在赛季中段缺战2个月,他需要时间来发挥全部的力量。但在2005年联赛杯的决赛中,他打入了关键一球帮助切尔西夺冠。他要求充当三叉戟中的中锋,在这个夺得联赛冠军的赛季中,德罗巴打入了10粒入球,整个赛季他打入了16球。2005-2006赛季,德罗巴又打入16球,其中的12个是在防守成功的联赛中。但在那次胜利之前,他同样经历了逆境。在2场比赛的手球风波和模拟的谴责之后,2006年3月,在斯坦福桥与西汉姆的比赛中,德罗巴就又展现了令人畏惧的性格。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德罗巴挺身而出将比分扳平,最终切尔西取得了4-1的大胜。

  “明天迪迪埃应该回家,坐在电视机前,聆听专家的声音,买回去每一份报纸,聆听并阅读,看看曾经要杀死他的同一个人现在是否具备说他应该得到什么的常识。”主教练从未如此缓慢的指出他的前锋对于球队的重要性,并谈论领导才能。

  在他们稚嫩的2006年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中,德罗巴作为队长领导了科特迪瓦队,在与阿根廷队的比赛中,他进了球。之后在回到切尔西以后,他被要求与新到的安德烈-舍甫琴科形成锋线搭档。他发现,双前锋很适合自己,进球像洪水一样汹涌而至。这名非洲年度足球先生已经成为切尔西历史上进球最多的国脚。上赛季他与俱乐部续约到了2010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