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阵容  一线队球员 | 预备队球员 | 教练组
不支持flash
球 员 介 绍
10号 乔-科尔(Joe Cole)

  乔迎来了切尔西职业生涯中的最好赛季,这是在侵蚀掉他2006-2007赛季数月的最令他沮丧的2次长期伤病之后来到的。这个赛季的最后2个月,他复出时,我们仍然在期待着四冠王。在温布利取胜曼联的足总杯决赛中,他打了上半场。他的伤是在赛季前准备期中开始的,乔作为切尔西的4名英格兰队成员之一参加了2006年世界杯,他打入了球队在本届赛事中的最精彩一球,否则球队的表现就会被认为是暗淡无光。而之后仅仅几周他就受了伤。

  在切尔西的前2个赛季中,乔就将他被高度赞赏的潜能转变成了真实的成就。作为主力球员,他担任三叉戟中的左边锋或者右边锋,他以至关重要的进球和助攻证明着自己。

  出生在伦敦的乔从小便在斯坦福桥的看台上观看切尔西的比赛,但他最初还是加盟了西汉姆联队,在那里他还是一个孩子时便过早的成为聚光灯下的明星。一方面是因为他入选了英格兰青年队,但更重要的原因是媒体报道的阿莱克斯-弗格森对他的兴趣。但乔-科尔还是留在了厄普敦公园,开始了期盼已久的一线队生涯,而在此之前,一次断腿的严重受伤又让他耽误了一段时间。不过当他重新回来后,他有了长足进步,逐渐获得了球队的主力位置,同时也得到了为英格兰队效力的机会。2002-2003赛季,乔-科尔凭借坚决的态度当上了铁锤帮的队长,但他的精神并不足以避免球队的降级。不可避免的,为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和铁锤帮的财政,他转会了。切尔西为他付了660万英镑。

  乔-科尔在切尔西的首个赛季,主教练还是拉涅利。但连续一段时间,乔-科尔并没有得到上场的机会。这不是因为乔-科尔的水平,而是拉涅利不知道他的最佳位置、如何让他的球技创造出最危险的杀机和如何将他融入球队的整体风格。但这些问题的答案在穆里尼奥到来之后得到了解答。乔-科尔代表英格兰队参加了2002世界杯和2004欧洲杯。正是在后者中的表现,令他得到了穆里尼奥的垂青,葡萄牙人将他定为了攻击三叉戟之一。而在达米恩-达夫和罗本伤愈之后,他的机会越来越有限了,他更多的出现在了替补席伤,但在2004-2005赛季中,他贡献了几粒至关重要的致胜球,这成为了转机。随后,罗本再度受伤,而乔-科尔也以自己职业生涯中最为出色的状态赢得了机会。2005年3月,他被评为英超月度最佳球员,英格兰队主教练斯文-戈兰-埃里克森特意表扬了他的成熟。在国际比赛中,乔成为了解决英格兰左路长期问题的最佳答案。

  2005年联赛杯让乔-科尔得到了自己的首个冠军奖杯,然后就是英超冠军。穆里尼奥曾经指导过他,而乔也认真的聆听了他的教导。2005-2006赛季,乔-科尔继续着自己的进球,得到了主教练的更多称赞,他已经成为了切尔西最出色的球员,不管是在左路还是右路。在战胜曼联夺冠的那场比赛中,他那令人眼花缭乱的进球成为他自己的最爱,而以这样一种方式结束这个卓越的赛季也堪称完美。在这个赛季中,他首发出场26次,替补8次,进球8个。

  一次膝部韧带伤势以及随后的脚部骨折限制了他上赛季的出场次数,但乔利用这段时间在健身房中不知疲倦的工作,以比以往任何时候更新鲜和更强壮的方式来面对新赛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