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阵容  一线队球员 | 预备队球员 | 教练组
不支持flash
球 员 介 绍
26号 约翰-特里(John Terry)

  作为切尔西的核心和蓝军球迷心中的真正英雄,约翰是切尔西历史上最成功的队长,他是英格兰队的队长,在很多人的眼中,他是目前最出色的中后卫。他以其勇猛成为了比赛的卓越阅读者,他的技术和战术素养已经让他成为了不仅仅是后卫中的后卫。

  出生于东伦敦的特里从14岁开始便加入了切尔西。起初,他还是一名中场,但身体的快速发育使他决定要做中后卫,对于这个很难转型的位置,他显得义无反顾。随后,短暂租借给诺丁汉森林队的一段时间对于特里来说显得非常成功,很快,特里成熟起来了。在得到马歇尔-德塞利和弗兰克-勒伯夫等名将言传身教之后,特里在进入一线队仅2年之后就被评为了最佳球员。在抛掉短暂的场下问题以后,2003年6月,特里得到了首次为英格兰队出场的机会,随后的2004年欧洲杯和2006年世界杯,他成了英格兰队的首选。

  在切尔西,特里最遗憾的时刻莫过于2002年足总杯决赛的那天,那天早晨他突然生病,随后就被主教练拉涅利从首发阵容中替换出来;而他最骄傲的时刻则是接过德塞利戴过的队长袖标之后的首个赛季就获得了冠军,包括联赛杯冠军。特里已经成为切尔西历史上仅有的4名带领球队获得大赛冠军的队长之一。作为中后卫,在世界级的表演之外,他还在2004-2005赛季为球队贡献了8个进球,那一年,他被票选为英超年度最佳球员,这是切尔西历史上的第一个。

  2005-2006赛季,特里继续了自己的出色发挥,除了球队卫冕英超冠军之外,他本人也再度被评为切尔西的年度最佳。这个赛季,他为切尔西的进球是7个。穆里尼奥曾经将特里称为“世界上最好的中后卫”,而他令众人信服的领导才能并没有逃过英格兰新任主教练麦克拉伦的目光,这位自上世纪70年代中期的雷-维尔金斯之后,切尔西自己培养出的第一位英格兰国脚,现在已经自豪的成为了职业足球时代第一位来自切尔西的英格兰代表队队长。

  尽管他已经代表俱乐部出场300次,但2006-2007赛季被一次罕见的拖延的伤病所打断,一次背伤和相应的问题需要时间解决。但他还是回来了,他战斗了足够长的时间,成为了首位在新温布利举起足总杯和在那里打进了首粒国际比赛入球的球员。仅仅用“有灵感”这个词来形容JT是不公平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