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联赛杯]切尔西4-0维康比技术统计 1月24日
·联赛杯切尔西vs维康比首发 1月24日
·布里奇近三年首进球 联赛杯切尔西客场1-1维康比 1月11日
·联赛杯半决赛首回合维康比1-1切尔西技术统计 1月11日
·联赛杯半决赛第一回合维康比vs切尔西首发阵容 1月11日
战报-舍甫琴科兰帕德各进2球 切尔西进联赛杯决赛
2007-01-24 05:51:00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北京时间1月24日03:45(英国当地时间23日19:45),2006/07赛季英格兰联赛杯半决赛次回合一场比赛在斯坦福德桥球场展开争夺,切尔西主场4比0大胜维康比,舍甫琴科和兰帕德双双梅开二度,其中舍瓦还给兰帕德助攻一球。切尔西以总比分5比1晋级决赛。

  双方在首回合1比1战平。这是穆里尼奥的第150场比赛,此前149场取得102胜28平19负。马克莱莱解禁,卡瓦略伤愈,迪亚拉和舍甫琴科耶双双进入首发。切赫第100次代表切尔西出场,其中55场保持大门不失,与埃迪-涅兹维基并列排名第7。而具有120年历史的维康比还从未进入过杯赛决赛,大约6000名维康比球迷前来斯坦福德桥为球队助威。

  开场仅58秒,阿什利-科尔左路传中,舍甫琴科中路6码处头球攻门偏出远点。第5分钟,舍甫琴科前场成功反抢,安特维铲倒德罗巴被黄牌警告,但兰帕德的任意球并未带来威胁。第7分钟,兰帕德后场被抢断,但客队的传中球被埃辛关键时刻拦截。第9分钟,兰帕德中路晃过奥克斯后25码处劲射偏出。

  第11分钟,米克尔后场犯规,奥克斯的任意球传中被埃辛头球解围。第16分钟,兰帕德左路传中,巴拉克摆渡,舍甫琴科8码处的凌空抽射被安特维伸脚挡出。随后德罗巴回传,迪亚拉右路25码处劲射被门将巴蒂斯塔扑挡,但倒地的后者赶在舍甫琴科补射之前用腿将皮球扫出。

  切尔西第22分钟取得领先,达赫迪后场横传失误被舍甫琴科拦截,乌克兰人单刀突入禁区12码处低射左下角入网。舍甫琴科时隔50天后近11场比赛首度破门。维康比展开反攻,任意球传入禁区一度造成蓝军禁区内混战一片。第26分钟,达赫迪挑传禁区左侧,但蒙尼12码处将皮球射偏。

  第31分钟,伊斯特尔右路25码处抽射偏出远角。第33分钟,奥克斯左路28码处左脚凌空抽射也告偏出。第35分钟,威廉森禁区前犯规,巴拉克24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人墙中的贝特西明显用手将皮球挡出,但裁判迪恩拒绝判罚点球。第39分钟,切尔西打出快速反击,但舍甫琴科和阿什利-科尔配合欠缺默契。

  切尔西第43分钟扩大比分,德罗巴挑传,反越位成功的舍甫琴科12码处挑射破门梅开二度。切赫在半场伤停补时做出重要扑救。贝特西禁区右侧晃过阿什利-科尔后传中,卡瓦略铲球拦截未果,伊斯特尔6码处的射门被切赫及时勇敢出击封堵出远点。切尔西半场取得总比分3比1领先。

  第52分钟,米克尔中路30码处远射被巴蒂斯塔没收。切尔西第53分钟错过机会,舍甫琴科中场左路带球突入禁区左侧回传,兰帕德禁区左肋10码处却将皮球射偏出近角。第56分钟,埃辛中场对伊斯特尔犯规被黄牌警告。第57分钟,马克莱莱解围任意球时大脚长传,舍甫琴科禁区边缘脚后跟妙传,兰帕德错过射门机会。

  第58分钟,埃辛后场长传,德罗巴带球突入禁区右侧20码处的斜射偏出远角。第61分钟,切赫大脚,德罗巴摆渡,舍甫琴科倒地艰难出球,但巴拉克禁区边缘的射门被封堵。第62分钟,奥克斯右路25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被切赫扑挡后没收。第66分钟,兰帕德同舍甫琴科踢墙配合,但中路15码处射门高出。

  第67分钟,舍甫琴科传球,德罗巴突入禁区左肋7码处的射门被巴蒂斯塔没收。第68分钟,左路25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被切赫扑出,卡瓦略解围。切尔西第69分钟锁定胜局,舍甫琴科中场抢截时大脚长传,兰帕德连续晃过出击的巴蒂斯塔和回追的斯托克莱利后射空门入网。

  第74分钟,德罗巴右路传中,远点无人防守的米克尔8码处推射角度太正,皮球被巴蒂斯塔挡出。随后兰帕德开出左侧角球,米克尔混战中6码处又将皮球射高。第81分钟,兰帕德长传,德罗巴左路突破趟球稍大错过机会。第83分钟,德罗巴禁区左侧传球,兰帕德10码处的射门被舍甫琴科挡出。

  穆里尼奥连换3人。卡劳、赖特-菲利普斯和莫莱斯分别换下舍甫琴科、巴拉克和阿什利-科尔。第88分钟,德罗巴传球,赖特-菲利普斯中路15码处低射擦左侧立柱偏出。第90分钟,米克尔30码处远射偏出。切尔西第92分钟继续进球,兰帕德传球,德罗巴强行突入禁区左侧传中,兰帕德6码处左脚推射破门梅开二度。这是他本赛季第15粒入球。

  最终切尔西以总比分5比1晋级决赛,北伦敦的阿森纳和热刺将争夺另一个决赛名额,决赛将于2月25日在威尔士的加迪夫千年球场进行。

  切尔西出场阵容(4-4-2):1-切赫;19-迪亚拉,6-卡瓦略,5-埃辛,3-阿什利.科尔(84',33-莫莱斯);4-马克莱莱,12-米克尔,8-兰帕德,13-巴拉克(84',24-赖特.菲利普斯);11-德罗巴,7-舍甫琴科(85',21-卡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