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德罗巴比较舍甫琴科克雷斯波 1月28日
·德罗巴:英超是另一个世界 巴拉克舍瓦未失信任 1月20日
异类时刻现切尔西万能斗士 至刚之人亦能柔如佐拉
2007-01-29 14:53:54 新浪体育

  德罗巴进球,各种各样,有发力抽射、转身怒射、头锤猛砸、小角度斜射等等,够幸运的球迷,还能看到他早年在马赛时的惊天倒钩破门,但任意球破门呢?似乎少有记忆,阴柔如佐拉的任意球呢?此前更是见所未见,但今天这位靠怒射打天下的选手,却给我们秀了一把小巧玲珑的任意球破门。

  足总杯对手是诺丁汉森林,英甲第三位的球队,虽然全无以往辉煌,但打打铁桶阵还是很精通的,从比赛第一分钟开始,森林将士就缩在禁区内死防到底,切尔西队员要做的就是不断重复着半场攻击的态势,第18分钟布里奇左路突破被绊倒,切尔西赢得大禁区边上的任意球,谁主罚?巴拉克不在,自然罚不了,兰帕德在场,但最后起脚的,却是德罗巴。

  德罗巴本季打进过任意球,那是在联赛杯对垒纽卡的时候,当时的他脚弓内侧推远角破门,而对森林此球,主罚地点基本相同,如果打不了直接射门,就要采取搓球到后点打间接配合的战术,但似乎这过于老实了,德罗巴毫不犹豫,只见他依然亮出右脚脚弓内侧,轻轻一搓,听话的皮球腾空而起,飘飘然越过人墙,这次是直奔球门近角而来,森林门将为提防远角,刻意站在球门当中,当他看到皮球竟然从近角奔袭而来,立刻移位却已鞭长莫及,只能眼睁睁看着皮球贴网而入!

  对于这个球,ESPN的评论嘉宾、前英格兰国脚麦克马洪表示,打的就是快和巧。“力量不大,但球速很快,而且瞄准了守门员右手边的空档,这是很聪明的踢法。”

  好一脚漂亮的任意球,它却来自魔兽战士德罗巴,虽然没有横扫千军的气势,但却有着四两破千斤的妙处,估计是此前都没看到德罗巴打出这样的进球,切尔西队员都笑着和德罗巴拥抱祝贺,自我感到满意的德罗巴也一脸喜庆,慢镜显示,德罗巴入球后,穆帅竖起左手食指,直指德罗巴,意思够坦率:你小子牛!在德罗巴走近来祝贺时,穆帅开心地笑了,或许他也没想到这门非洲重型坦克也佩带着如此轻便管用的轻机枪,就像当初德罗巴用脚后跟戏耍海皮亚和普约尔,可谓尽展粗中有细的一面。

  这并不是德罗巴加盟切尔西后的第一个任意球得分,第一次是在0405赛季冠军杯,主场3比1胜巴黎圣日尔曼时所贡献。评价一名伟大的前锋,除了进球数这一硬性指标外,进球方式也是评判标准之一,从世界杯期间的满场飞奔,到英超中的披荆斩棘,德罗巴用实际行动展示出了他的无所不能性,也难怪穆里尼奥在谈起德罗巴时,话语里总都是称赞,有这样一位能用各种方式解决问题的前锋,穆里尼奥遭遇再大的困难,也总能乐观面对了。(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