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德罗巴:英超是另一个世界 巴拉克舍瓦未失信任 1月20日
非凡数字揭开舍瓦最佳一战 核弹已到爆发临界点?
2007-02-02 07:19:43 新浪体育

  布莱克本队里有穆里尼奥想要的人,南非射手麦卡锡本赛季已打进15球,其中英超10球,据传冬季转会时葡萄牙人动过这位波尔图旧将的念头,但他被阿布告知:去发掘舍瓦的潜力。最近两场杯赛舍瓦打进3球,穆里尼奥口气放缓:他开始用前所未有的方式踢球了,为球队贡献了一切。

  维康比和诺丁汉是小菜,英超才是正餐,舍瓦对布莱克本虽没有进球,却让穆里尼奥坚定了用他的决心。在场上的84分钟里,舍瓦5次威胁对手大门,挡在他面前的是运气和弗里德尔。第16分钟是乌克兰人最接近破门的一次,巴拉克左路传中,舍瓦前点漂亮的挡射,但被美国人不可思议的扑出。下半时,兰帕德策动进攻,舍瓦单刀推射,可惜又被弗里德尔化解。

  数字展示出一个活跃异常的舍甫琴科:射门6次、5次命中门框以内,其中3次几乎形成进球;威胁性传球有2次,都给德罗巴创造了机会。而在前半赛季舍瓦状态低迷的场次里,射门往往是零。

  射门次数的增加(并非匆忙中的胡乱起脚),对舍瓦来说是一个突破,这表明他开始获得机会。到位率如何,往往是一名前锋状态的标志,舍瓦不再扎堆在后卫中茫然不知所措,他的几次跑位都极为犀利,都“赶对了点”,这足以让穆里尼奥视作乌克兰人开始读懂英超、融入比赛的信号。

  “在我看来,舍瓦踢的很出色,很出色,这是他为我们踢的最佳一场比赛。”穆里尼奥赛后说,他似乎看到了希望,“他不需要进球来证明出色,他做了以前从未做过的事情,一步一步的,他走上了正确的轨道。他很拼,能量十足,总能跑到正确的位置,他很有攻击性,总能到位,我认为他非常出色。”如果你认为这只是穆里尼奥的鼓励之词,那么看看英国媒体的评价,一向对舍瓦鄙夷不屑的天空体育也给乌克兰人打出了8分,称“这无疑是他至今的最佳比赛。”

  莱因克尔曾建议舍瓦少跑,以节省体能留在进攻中,但乌克兰人却越踢越积极,他的跑动能力比起赛季初有着明显的提高。第24分钟,舍瓦中场带球斜传巴拉克,后者头球点入空档,乌克兰人此时已经高速前插到位,只是停球稍大错过机会。对这个球,ESPN的评论嘉宾格里夫斯看到的是积极一面:“这是我开始喜欢舍瓦的原因,他的冲刺越来越有力。”

  对舍瓦始终坚信不移的人中有切尔西前主帅拉涅利。“我仍然相信舍瓦,任何伟大球员到新的联赛都有适应期,但六七个月后,他们往往会开始展现实力。”状态是一时的,实力是一世的,拉涅利预言的六个月适应期已过,核弹是否已经到了爆发的临界点?(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