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前瞻:[欧冠]波尔图vs切尔西 2月21日
前瞻:[欧冠]切尔西vs波尔图
2007-03-06 09:05:24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周一,何塞-穆里尼奥说,过去不代表比赛的胜利,数据也不能代表。对于俱乐部历史统计家里克-格兰维尔和数据统计家保尔-达顿来说这是一个遗憾,因为那些因素道出了蓝军是这场重要的主场比赛中的热门。

  里克-格兰维尔分析了这场欧洲淘汰赛的挑战。

  在冠军联赛中,这是一个脚踩在油门上,而乘客会掉下花车的时刻。赛季前订下的计划将从现在开始被完全检验,只有强大的或者幸运的一方才能坚持。

  考虑到波尔图主场对排名第4的布拉加竞技的比赛在一个小时后进行,而他们同样应该在周日来到伦敦,你会认为在周二的欧洲比赛前,切尔西应该在周六下午5:15比赛有些苛刻了。赫苏瓦尔多-费雷拉的球队击败了布拉加,这支类似阿森纳的球队(如此称呼他们是因为他们的球衣有些枪手的风格)凭借刚刚伤愈的前锋阿德里亚诺(一名28岁的巴西前锋,1月因伤缺阵)的进球1-0取胜。他可能将挤掉前热刺的不进球球员埃尔德-波斯蒂加。在葡萄牙联赛中,波斯蒂加仍然以9粒进球成为该队的最佳射手。从2周前与我们的1-1平局后,波尔图重新找回了他们的状态。之前一周,赫苏瓦尔多-费雷拉的球队在阿维罗5球战胜贝拉-马尔。主队是最后一支在客场何塞-穆里尼奥的球队的联赛俱乐部——2002年1月,波尔图——但现在他们正在联赛倒数第二名的位置上苦苦挣扎。

  在第一回合,尽管里卡多-夸雷斯马的极限在拉萨纳-迪亚拉的顽强面前暴露了,他击中横梁的射门仍然不能被忽视,他仍然是波尔图对的当家球员。已经公布的数字显示,印有他名字的球衣占据了去年俱乐部销量的60%,剩下的40%分布在球队的其他球员身上。

  从1976年开始,波尔图从未在葡萄牙联赛中排名前三以外,切尔西在5月则将完成连续11年排名英超前6的成绩。两支球队都希望参加下赛季的冠军联赛,以捍卫这里的荣誉。本场决定性的比赛,从很多方面,历史都支持蓝军。只有最近的冠军巴塞罗那队在本项赛事中客场击败了穆里尼奥的切尔西队,两支球队上一次在这里的交手以切尔西的3-1胜利告终,在那场比赛中,阿列克西-斯梅尔京和迪迪埃-德罗巴为切尔西先进2球,在本尼-麦卡锡扳回一球之后,约翰-特里锁定胜局。波尔图要想赢得机会,他们必须做的就是要进球,如果他们没有进球,切尔西将肯定出线。但对于客队来说,不吉利的一点是,在小组赛的比赛中,我们3战全胜且不失一球。比1-1更高比分的平局将令葡萄牙的球队出线,而无论哪一方取胜,他们都将当然的进入八强。

  在本赛季的小组赛中,波尔图在酋长球场0-2负于了阿森纳。在英格兰的土地上,他们实际上尚未取得一场胜利,但有几次送走了英国的球队。2003-2004赛季,科斯蒂尼亚的最后时刻的进球将比赛的结果变成了1-1,这个比分足够送走曼联了,当时的主教练穆里尼奥清楚的记得这一点。第二回合的胜利将意味着切尔西在我们参加的近4年八分之一决赛中第3次出线。成功的球队将参加于格林尼治标准时间3月9日上午11:00在决赛主办城市雅典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抽签。四分之一决赛将决定那些球队可以参加半决赛。

  波尔图队习惯上排出4-3-3阵型,其它的任何阵型都将是一个意外。看上去他们的右边后卫何塞-博辛格瓦和中场卢乔-冈萨雷斯可能缺阵,他们在与布拉加的比赛中受伤,但有可能即使伤愈。切尔西方面,在国内比赛中还将停赛3场的米克尔可以参加欧战;在巨龙球场的首回合比赛中,阿扬-罗本在约翰-特里扭伤脚踝的情况下替补登场但在中场休息时又因为轻微的肌肉问题被换下,他现在已经完全康复并做好了准备,他的上一个欧战进球是在2004年11月对莫斯科中央陆军的比赛中;卡利德-博拉鲁斯在与诺维奇的比赛中肩膀脱臼,让推动中场的迈克尔-埃辛回到了后卫线上后,需要休息3周,他可能首发并在那个位置上完成比赛,但他必须保证救出一些射门;安德烈-舍甫琴科在葡萄牙送出了经典的最后一击,打入了至关重要的扳平一球,也是自己的第58粒欧战入球;迪迪埃-德罗巴在朴茨茅斯则打进了他这个真正不平凡的赛季中的第29粒。

  如果迪迪在本场比赛中进球,他将进入特别的一个赛季中进球最多球员的前10名,他将与切尔西的名人乔治-“加特林枪”-希尔斯顿(1907-1908赛季30粒)、鲍勃-特恩布尔(1925-1926赛季)、休吉-加拉切尔(1931-1932赛季)、托米-罗顿(1946-1947赛季)和吉米-格里夫斯(1959-1960赛季,在另外2个赛季中他还有更好的成绩)持平——多么杰出的一个团队啊!加特林枪的成就不久以后被人们记录下来,人们用他的名字命名了一个风向标,其复制品现在仍然在太阳、风和雨(明天都有可能发生)中俯瞰着球场。如果这位非洲足球先生的进球将我们送上了雅典的荣誉,什么样的荣誉才对他合适呢?德罗巴的“ponta de lança”(先锋)和“golaço”(一个半进球) 在本场比赛中很可能发生,如果观众对像与巴萨比赛中一样(天气也让球场条件理想)的自由旗帜作出反应,有可能波尔图的巴西守门员埃尔顿将在压力中“comet um frango”(惊悚的度过一场重要的比赛)了

  这将是一个重要的夜晚。

  保尔-达顿审视了斯坦福桥堡垒的纪录。

  切尔西和波尔图将第4次相遇。在2004-2005赛季的小组赛中,切尔西在斯坦福桥3-1取胜,波尔图则主场2-1获胜。2周前在奥波尔图的比赛,劳尔-梅莱勒斯和安德烈-舍甫琴科在比赛的前15分钟内为各自的球队进球。

  波尔图上一次在冠军联赛的淘汰赛阶段来英格兰比赛是在2004年3月在老特拉福德的比赛,科斯蒂尼亚第90分钟的进球令何塞-穆里尼奥的波尔图队以总比分3-2进入了八强,并进而历史上第2次夺冠。

  如果90分钟的比赛以1-1结束,那么将进入加时赛,有必要的话还要点球决胜。客场进球的规则令常规时间内其它任何比分的平局决定比赛的结果。

  新年以来,切尔西在最近的7个主场比赛中取得了全胜,进27球仅失1球。在斯坦福桥球场,切尔西队在所有赛事的29场比赛中没有输过球,在过去的88场比赛中,切尔西仅仅输过1场,即在2006年2月主场负于巴塞罗那。

  迪迪埃-德罗巴以5粒进球并列本赛季冠军联赛射手王,同入5球的还有费尔南多-莫伦特斯(瓦伦西亚)、卡卡(AC米兰)、劳尔和路德-范尼斯特鲁伊(皇家马德里)。

  波尔图的欧洲冠军杯/冠军联赛总成绩是150战64胜37平49负。他们在最近5年中的欧战成绩为:

  2001-2002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第二阶段小组赛

  2002-2003赛季:欧洲联盟杯,冠军

  2003-2004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冠军

  2004-2005赛季:欧洲冠军联赛,16强

  2005-2006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

  切尔西的欧洲冠军杯/冠军联赛总成绩(包括预选赛)是53战26胜14平13负。

  波尔图上赛季历史上第5次获得了葡萄牙联赛和杯赛的双冠王。他们获得冠军包括2次加冕欧洲冠军杯/欧洲冠军联赛的冠军,2次获得洲际杯冠军,欧洲联盟杯和欧洲超级杯冠军各1次,在国内他们获得了21次联赛冠军和13次国家杯冠军。

波尔图本赛季冠军联赛赛果
比赛对手结果
小组赛第1比赛日莫斯科中央陆军主场0-0平
小组赛第2比赛日阿森纳客场0-2负
小组赛第3比赛日汉堡主场4-1胜
小组赛第4比赛日汉堡客场3-1胜
小组赛第5比赛日莫斯科中央陆军客场2-0胜
小组赛第6比赛日阿森纳主场0-0平
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切尔西主场1-1平

  波尔图的冠军联赛射手榜为:卢乔-冈萨雷斯,利桑德罗 3,劳尔-梅莱勒斯,布鲁诺-莫拉耶斯,埃尔德-波斯蒂加,里卡多-夸雷斯马 1。 他们在本赛季的所有28场比赛中,共计取得了19胜4平5负的成绩,总共进54球失16球,15场比赛中没有丢球,6场比赛没有进球。

波尔图最近6场比赛战绩一览
日期赛事比赛结果(主队在前)
2007-01-26葡超莱里亚1-0波尔图
2007-02-03葡超波尔图0-1阿玛多拉
2007-02-16葡超波尔图4-0纳瓦尔
2007-02-21欧冠波尔图1-1切尔西
2007-02-25葡超贝拉-马尔0-5波尔图
2007-03-03葡超波尔图1-0布拉加

  他们在上周五与布拉加比赛中的出场阵容为:埃尔顿/博辛格瓦(马雷克 53’),佩佩,布鲁诺-阿尔维斯,弗西莱/卢乔-冈萨雷斯(伊布森 65’),阿松桑,梅莱勒斯/利桑德罗-洛佩斯,阿德里亚诺,夸雷斯马。阿德里亚诺第9分钟打进了全场比赛唯一入球,卢乔-冈萨雷斯下半场踢丢了点球。

  波尔图目前在葡萄牙联赛中排名第一,他们在20场比赛中积49分,领先本菲卡4分,领先排名第3的里斯本竞技9分。

  切尔西队在欧洲赛事中共计125战67胜31平27负,这是我们连续第10个赛季进军欧战。在斯坦福桥进行的59场欧洲比赛中,切尔西仅输了3场。只有拉齐奥(1999-2000赛季,1-2),贝西克塔斯(2003-2004赛季,0-2)和巴塞罗那(2005-2006赛季,1-2)曾经战胜过我们。这是我们第5个赛季进军欧洲冠军联赛。我们曾经在2003-2004和2004-2005赛季2次进入半决赛,在1999-2000赛季进入四分之一决赛,上赛季进入了16强。在57场比赛中我们共计29胜15平13负。

  迪迪埃-德罗巴是本赛季英超球员在所有比赛中的最佳射手,他打进了29粒进球。凯里-迪克森是上一名在一个赛季中进球达到30粒的球员,1984-1985赛季他进36球。迈克尔-埃辛和弗兰克-兰帕德在本赛季全部比赛中仅1次未能出场。

  在本赛季的所有45场比赛中,切尔西取得了31胜9平5负的成绩。我们总共进89球失29球,25场比赛中没有丢球。在冠军联赛客场出战不来梅和英超客场对阿斯顿维拉和利物浦的比赛中我们没有取得进球。我们在过去的全部24场比赛中仅负1场,即客场对利物浦的比赛。在莫西塞的失利后,现在球队正在希望将8胜(其中7场一球不失)1平的不败纪录延续。

  波尔图球员埃尔顿、佩佩、布鲁诺-阿尔维斯、夸雷斯马、利桑德罗-洛佩斯和波斯蒂加以及切尔西球员巴拉克、德罗巴和埃辛参加了本赛季所有的欧冠比赛。阿扬-罗本的下一场比赛将是他代表蓝军参加的第100场比赛;如果在本场比赛中出场阿什利-科尔将迎来自己在冠军联赛中的第50次出场(为阿森纳和切尔西)。

  在欧足联的俱乐部赛事中,安德烈-舍甫琴科以58粒进球和劳尔并列历史射手榜的次席。格德-穆勒(拜仁慕尼黑)以62球排名第1。舍甫琴科也是欧洲冠军杯/冠军联赛历史上排名第2的射手,2球落后于劳尔。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来自意大利的罗伯托-罗塞蒂,他执法了克罗地亚在萨格勒布2-0战胜英格兰队的比赛,但从未执法过切尔西或波尔图的比赛。本场比赛双方都没有球员停赛。小组赛中的所有黄牌将保留到淘汰赛中,3张黄牌停赛一场。切尔西的乔-科尔和迈克尔-埃辛身背2张黄牌,7名球员有1张,弗兰克-兰帕德和约翰-特里已经由于累积3张黄牌被禁赛一场。

  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的抽签将于英国时间3月9日(周五)上午11:00在雅典进行。这将是完全自由的抽签,没有种子队。

  本周的冠军联赛比赛是2周前比赛的次回合。当时的比分如下:

  罗马 0-0 里昂

  巴塞罗那 1-2 利物浦

  国际米兰 2-2 瓦伦西亚

  波尔图 1-1 切尔西

  埃因霍温 1-0 阿森纳

  里尔 0-1 曼联

  皇马 3-2 拜仁

  凯尔特人 0-0 AC米兰

  本赛季的冠军联赛决赛将于2007年5月23日在雅典进行,大约在切尔西获得首座欧洲冠军奖杯之后36年。1971年5月21日,切尔西在希腊的皮拉尤斯获得了欧洲优胜者杯的冠军。

  双方在斯坦福桥球场的上一场比赛:切尔西3-1波尔图

  冠军联赛H组小组赛,2004年9月29日,星期三

  切尔西(4-3-3):1-切赫/13-加拉斯,26-特里(队长),6-卡瓦略,20-费雷拉/5-斯梅尔京,4-马克莱莱,8-兰帕德/22-古德约翰森(9-凯日曼 79’),15-德罗巴(14-格雷米 87’),11-达夫(30-蒂亚戈 65’)

  波尔图(4-3-3):99-拜亚/17-博辛格瓦,2-若热-科斯塔,7-佩佩,5-里卡多-科斯塔/6-科斯蒂尼亚,16-迭戈,18-马尼切/10-夸雷斯马(77-麦卡锡 57’)/9-路易斯-法比亚诺(19-阿尔贝托 58’),11-德尔雷(41-波斯蒂加 79’)

  进球:斯梅尔京 6’,德罗巴 49’,特里 70’;麦卡锡 67’

  黄牌:加拉斯,卡瓦略,斯梅尔京;路易斯-法比亚诺,德尔雷,佩佩

  主裁判:埃尔伯特-范德尔(德国)

  观众人数:39,23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