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三叉戟中闯入新神兵 万能攻击点全欧洲罕见 3月12日
·切尔西怪阵祭出疯魔杖法 谁令蓝军永难被击败 3月12日
·蓝军两度惊魂竟受阻于同一人 英三大右翼唯他最强 3月12日
·蓝军换血交易一石两鸟 力挖欧洲名角取代失意水货 3月12日
·穆里尼奥透露与阿布冲突详情 3月11日
可怕现象揭出切尔西失败组合 最凶不等于最强
2007-03-12 07:32:08 新浪体育

  切尔西有望连续两年打进足总杯四强,去年半决赛只是1比2输给了最后的冠军利物浦,今年更是一路顺风,此前三轮都抽到主场,面对的也都是低级别队伍(马克斯菲尔德、诺丁汉森林、诺维奇),三场的得失球之比达到了13比1。

  但是面对热刺,切尔西一下丢了3球,头45分钟后防形同虚设。三个球中有两个单刀,另一个也是被打穿了防线所致,难怪穆里尼奥赛后把切尔西的防守比做巴萨和皇马。“这是一场充满错误的比赛,六个进球很精彩,但是六个进球意味着很多失误。很多人看了巴塞罗那和皇马的比赛,那是一场出色的比赛,六个进球,很多失误。今天也一样,很多失误。我认为从防守角度说,双方都犯了错误。”

  穆里尼奥一定更关心自己球队的失误。贝尔巴托夫进球时,卡瓦略扑抢出禁区,埃辛没能及时补上葡萄牙人身后的空档,被保加利亚人钻进去一对一凌空破门;埃辛的乌龙是因为阿什利-科尔身后被打穿,卡瓦略补位不及,列农传中后加纳人不慎犯了错误;至于加利的单刀,更是中场和防线一片混乱的结果,迪亚拉没有挡人、埃辛想争高球又没跳起来,被埃及人一个猛子扎入了大片空档。

  问题出在哪儿?首先是中卫线。卡瓦略搭配埃辛,虽然部分场次可以确保过关,但却是无法排除的隐患,一来加纳人高球不行,被加利单刀突破便是争高球时判断失误所致,二来两人都是勇猛有余,酷爱猛扑猛抢,一旦扑空,身后必须有人补位,可两人都不是这方面的高手。

  第52分钟的一次险情其实比失球更能说明问题。贝尔巴托夫中路带球挺进,卡瓦略和埃辛竟然不顾位置和呼应,一起扑上去抢球,结果两名中卫前扑、两名边卫被拖在后面,切尔西的防线形成了最忌讳的“倒漏斗”形,贝尔巴托夫一个直传就刺破了整条防线,如果不是切赫扑出列农的单刀,比分将变成不可逆转的1比4。

  两名中卫组合在一起,一凶一稳的搭配是最合理的,卡瓦略以扑抢和凶狠的贴身跟防见长,身后有个擅卡线路、位置感出色的特里补位,这是上赛季的稳固之源。如今卡瓦略和埃辛都抢得凶,但指望他们彼此补位不现实,穆里尼奥曾说加纳人打中场时精力过剩,常跑得不知踪影,要他在场边大喊提醒才能回到位置,而卡瓦略的意识也难比特里。一个令人关注的现象是,算上本场,切尔西一周内已经丢了三个单刀球,还有几个被切赫扑出,打波尔图时是埃辛扑了上去,卡瓦略却没有补到位,结果对方一脚直塞就制造了夸雷斯马的单刀。可以说,对手激增的单刀球表明,现在切尔西的中卫线,凶悍和侵略性富富有余,但位置感却是急缺。

  其次是后腰的保护。第一个失球卡瓦略为何要扑出禁区,因为中路被突破,不补上去不行。此前迪福一路横切,轻松的晃过了迪亚拉的防守。法国小将本场打回了后腰位置,但防守较为吃力,除了第一球外,加利的单刀破门也是因为迪亚拉和埃辛配合封堵失误,给了对手机会。

  比赛中,穆里尼奥的目光也许会抽空望向看台,特里和贝克汉姆并排坐在一起观战,这恐怕是切尔西最盼望重新“得到”的人,一来稳固后防,二来解放埃辛增援中场。好消息是,下周三英超补赛打曼城,特里就有可能复出,穆里尼奥说:“这个决定要由队医来做,特里已经能正常训练了,我想他下周三可以上,我也这么希望。”

  赛前媒体曝出特里和切尔西的续约谈判搁浅,但穆里尼奥并不担心,他觉得续约可以慢慢谈。“特里合同还有很长时间才到期,直到2009年呢,至少在那之前他还是切尔西球员,当然他的合同到2015年会更好,也许续约谈判要一两个月,然后他会签新合同的。”(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