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可怕现象揭出切尔西失败组合 最凶不等于最强 3月12日
·切尔西三叉戟中闯入新神兵 万能攻击点全欧洲罕见 3月12日
·切尔西怪阵祭出疯魔杖法 谁令蓝军永难被击败 3月12日
·蓝军两度惊魂竟受阻于同一人 英三大右翼唯他最强 3月12日
·蓝军换血交易一石两鸟 力挖欧洲名角取代失意水货 3月12日
切尔西20+利器岂可拱手让人
2007-03-12 07:34:43 新浪体育

  切尔西对热刺,无论胜负如何,已确保了足总杯半决赛中连续15年出现伦敦球队。今年足总杯决赛将在新温布利球场进行,这给了切尔西一个彩头:上次在温布利进行的足总杯决赛是2000年,蓝军1比0击败维拉捧起了冠军奖杯。

  那支切尔西已经走上国际化道路,主力阵容中只有怀斯一个英格兰人,现在蓝军力求本土根基,特里、兰帕德等人是宝。打热刺赛前,两人的续约风波一度困扰球队,媒体曝出特里的续约谈判搁浅,兰帕德也通过经纪人表示对续约进展的不满,似乎前段时间800万英镑买断合同离队的传闻接近了现实,对此,穆里尼奥连忙开口稳定军心,称切尔西一定会为留住两人不惜一切代价。

  不到24小时,兰帕德就用进球证明了价值,他两度敲开热刺大门,为切尔西保住了四冠的理论可能。第22分钟,巴拉克的劲射偏离目标,但前插到位的兰帕德机敏的倒地铲射,将球挡入网窝;第71分钟,切尔西的角球制造了混乱,兰帕德小禁区外补射得手。通常他都是角球主罚者,但偶尔换罗本主踢,他到禁区里碰运气,这个球和04年欧洲杯打进葡萄牙的角球配合很相似,兰帕德似乎常能抢到第二点,到位率和选位是关键。

  算上英格兰队赛事,兰帕德本赛季的进球数达到了20个,进入07年的记录则是17场10球。当初买进兰帕德,是为了顶替进攻型中场波耶特,现在看英格兰人成绩更出色。除了加盟头两年的蛰伏期外(0102赛季7球、0203赛季8球),兰帕德最近四个赛季里各项赛事总进球数都达到了20个以上,一个“20+”的中场对于球队的助推力有多大不言而喻。

  今天的这两球,还令兰帕德(88球)超越了哈塞尔巴因克(87球),成为了切尔西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第十人,接下来他的目标是应该是突破百球大关,按照目前的进球率,下赛季可望实现。为了能让兰帕德把未来进球保留给切尔西,肯扬已经表示要积极留人,“你到哪去找一个比切赫更出色的门将、比特里更出色的后卫、比兰帕德更好的中场?我们不能失去这种水平的球员,和兰帕德的实质性续约谈判很快就会开始。”

  兰帕德的进球,也是切尔西中场线一周内打进的第三球,周中对波尔图,巴拉克完成了漂亮的前插进攻,今天兰帕德的第一球也是冲刺到空档处的结果。最近几场切尔西开场都使用433阵型,兰帕德和巴拉克有磨合出感觉的迹象,现在剩下的唯一问题似乎是,在马克莱莱因疲态显露出下滑趋势时,谁能继续挑起三中场里防守后腰的担子。

  兰帕德的成绩单(各项赛事、包括国家队)

  01-02赛季、7球;02-03、8球;03-04、20球;04-05、22球;05-06、23球;06-07至今、20

  (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