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两个半巨星相互抵消 穆氏变招替不了兰帕德 9月3日
·兰帕德受伤可能短暂缺阵 中场人荒英格兰前景不妙 9月1日
·切尔西确信兰帕德即将续约 蓝军强援眼里只有冠军 8月25日
·兰帕德进球背后的秘密 绯闻风波后未婚妻重戴婚戒 8月24日
·兰帕德被“逼出”伦敦 风流王子告别夜店寻欢 8月12日
詹俊:英格兰暴露两大问题 解决从兰帕德入手
2007-03-26 01:27:4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5日凌晨,欧洲足球锦标赛预选赛全面展开,英格兰客场0比0战平以色列,法国客场1比0击败立陶宛。赛后,新浪体育电话连线了ESPN的著名评论员詹俊,请他对两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英格兰暴露两个问题

  英格兰打平有点可惜,但整体发挥还算令人满意,和上一场与西班牙的热身赛相比,英格兰有了明显进步。不过考虑到0比0的比分,英格兰还是暴露了两个问题,一是射手的欠缺,二是中场的潜力尚未完全发挥。

  英格兰本场发挥出了现有球员的水准,个别位置上,菲尔-内维尔开场险些送出机会,进入状态有些慢,这和他在英超常需要客串多个位置有关,在右后卫位置上不如他的哥哥加里-内维尔,防守和进攻都差点火候。

  左路的卡拉格也有欠缺,他本场客串左后卫,防守不错,定位球进攻时还常能抢到落点,但毕竟他是右脚球员,踢起来比较别扭,因此在进攻上贡献不大,英格兰左路的后卫助攻较少,没有真正发挥潜力,这和麦克拉伦对球员特点的判断有关,他一直认为菲尔-内维尔是值得信赖的防守球员,但实际上包括维拉主帅奥尼尔等人都认为,巴里打左后卫是最均衡的,防守和进攻上都能有贡献,但麦克拉伦并未敢于尝试,未能发挥现有球员的最大潜力。

  在进攻方面,英格兰中场的潜力没有展示出来。列农的表现证明,他有打首发的资格,速度和个人突破最为突出,即使放到国际足坛上整体去看,他也有自己的鲜明特点。但是问题是,英格兰的中场是否真的挖掘出了所有球员的潜力,我认为还没有。

  哈格里维斯打后腰,可以减轻杰拉德和兰帕德的防守压力,他的表现是理想的。但问题在于兰帕德和杰拉德的位置,两人今天有意识的进行位置呼唤和配合,彼此传球创造机会,但没有解决的问题是以谁为核心打造中场。

  个人认为,虽然兰帕德在切尔西最近几个赛季表现突出,但从世界杯以及近期的英格兰比赛看,他在中前卫位置上发挥的作用不如杰拉德大,如果现有的四名中场重新调换,兰帕德可以打左前卫,这是他在切尔西打过的位置,相信也能有一定的发挥。

  因此,如果能让兰帕德去打左路,列农去右边路,杰拉德挪到中路,可能会更好的发挥个人特点。一来列农到右路更适合右脚的踢法,他的突破和传中会更犀利,缓解中场的进攻,二来杰拉德在中路策划进攻的能力强,到中路能更大限度的发挥作用。

  今天英格兰无论在控球率、角球还是射门数字上,都明显占优,但由于缺少一个禁区杀手、一个安迪-约翰逊和迪福的合体,最终没能把握机会。如果欧文能复出,会是一个解决方案,但在缺少欧文的情况下,英格兰缺少禁区内的得分手,是一个较大的困惑。要想解决这个问题,在前锋人选有限的情况下,可能就需要如前所述,从调整中场的人员安排入手。

  当然以色列的努力也值得肯定,他们在输给克罗地亚前,曾经在各项赛事中逼平过法国、俄罗斯、爱尔兰等队,连续十个主场不败。他们的守门员很优秀,中卫格松与本哈伊姆的配合出色,今天很好的防守住了鲁尼,即使英格兰出现机会,也都被门将和两名中卫化解。另外,以色列本场的方针以求和为主,投入进攻的兵力不多,只有贝纳永、塔姆济和巴里里进攻,其他人均投入防守,而且在英格兰得球时快速退守,给对手的进攻制造了很大的难度。

  总的来说,英格兰除了把握机会外,整体表现不算太差,虽然只拿到一分,但并非是世界末日,因为他们尚未和俄罗斯交锋,还有主场打克罗地亚的机会,毕竟小组前两名可以出线,只要他们下周三拿下安道尔,咬住前两名,仍然有出线晋级的机会。

  法国还少一个人

  本场小胜立陶宛,突出了法国队现有人员的致命问题。从开场433的安排和表现看,法国现在缺少的不是亨利、特雷泽盖、维埃拉等人,缺的只是一个里贝里、一个中场组织者的角色,他们没能把前场的进攻很好的协调在一起。在本场变阵之前,法国的433在进攻上只是靠个人打,比较凌乱,欠缺组织灵魂。

  直到下半时法国队换上西塞,变阵改打442,这才有所好转。双前锋的登场,给了原本孤立的阿内尔卡以支援,令他有发挥的空间,否则在变阵442之前,前场433的两个边锋戈武和马卢达相距太远,给阿内尔卡的支持也不够,难以联结成一个整体。所以,法国队现在期待里贝里的复出,在前场起到一定的串联和组织作用,毕竟这个小组被称为死亡之组,如果不解决进攻问题,法国队要想在这个小组突围而出,难度也会不小。(詹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