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穆里尼奥赛后谈:20次射门只能进1球! 9月19日
·冠军杯-舍瓦赛季首进球 切尔西1-1战平罗森博格 9月19日
·欧冠切尔西1-1罗森博格技术统计 9月19日
·欧冠切尔西vs罗森博格首发 9月19日
·切赫:进入决赛的时候到了 9月18日
现场直击:卡瓦略超级远射让阿布狂喜
2007-04-07 23:22:57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在周六对阵热刺的比赛开始以前,切尔西队主帅穆里尼奥表示,他希望英超可以出现全新的竞争局面,在曼联队对阵朴茨茅斯队的比赛以前,切尔西可以将红魔的优势缩小到三分。

  热刺征战完联盟杯疲惫不堪,周五还在西班牙集训,周六早晨匆匆飞回伦敦准备比赛,韩国后卫李荣杓受伤缺席比赛,主帅约尔用齐姆邦达出任左后卫,首席射手贝尔巴托夫被放在替补席上。

  小赖特掀起上半场进攻潮

  巴拉克轮换休息,米克尔顶替德国人的中场位置,他和马克莱莱形成双后腰,全力支持兰帕德进攻,穆里尼奥看到热刺的体力不足的问题,摆出433的强攻阵型准备拿下比赛。比赛开始后,热刺的齐姆邦达一下子没能在左后卫位置上进入角色,小赖特一个变线迅速从右路形成了突破,一次传中造成了很大的威胁,拉开了切尔西进攻的序幕。

  小赖特所在的右路是切尔西攻击力最强的地方,他两次从齐姆邦达脚下抢断,并且形成了很大的威胁,整个比赛中,开局阶段切尔西依靠右路的进攻不断的形成威胁。齐姆邦达不在状态,几次举手示意要求但是门将罗宾逊或后卫道森都没有给他转移。

  不过,热刺逐渐适应了切尔西的进攻后,注意了右路的协防,同时泰尼奥注意给左侧的齐姆邦达传球,热刺的进攻体系变宽。不过切尔西很快调整进攻方向,左路的布里奇变得活跃起来,他和换位到左路的小赖特几次撕开热刺左路防线传中,但是中路的德罗巴在道森的贴身下未能很好的抢到落点。

  切尔西的进攻还是更多的依靠个人突击,第30分钟小赖特一次中路带球突破,随即起脚远射稍微偏出,热刺门将罗宾逊未能做出反应。第34分钟,热刺获得左路角球,约尔大声喊着让快点把球传给左路的马尔布兰克,但是却被切尔西的防守队员及时发现了。第37分钟,米多在边线跃起争顶中冲撞特里犯规,特里一度受伤倒地,而穆里尼奥愤怒的离开教练席指责埃及前锋,而热刺主帅约尔出来打圆场,示意穆帅这次犯规不是恶意的。

  第39分钟,切尔西右路开出角球,混战后卡瓦略左路带球突破,杀进禁区后劲射被罗宾逊扑出。这也是切尔西整个上半场最好的机会。从蓝军上半场的表现来看,由于欧冠征战的原因他们未能发挥出很高的水平。

  精彩的远射,全场41864人沸腾

  下半场开始后蓝军加大进攻压力,第3分钟切尔西前场获得任意球,兰帕德吊入禁区,特里争顶的时候倒地,裁判没有判罚。随后,兰帕德和德罗巴禁区内反抢后准备射门,结果裁判判罚犯规,引起主帅穆里尼奥不满。全场观众冲着主裁判斯泰尔斯发出嘘声。

  第49分钟,热刺前场进攻,迪福头球摆渡后头球攻门被切赫托出底线,这次扑救极其关键。第51分钟,卡瓦略压上,他在距离球门25米的地方突然起脚远射,球弹了一下地后飞进了球门,热刺门将罗宾逊没有准备好。无奈的看着球飞进球员,全场41864名观众为这个进球而沸腾,贵宾席上的主席阿布拉莫维奇则为这次得分而兴奋的和朋友们纷纷击掌庆祝。

  进球后切尔西逐渐掌握主动,第58分钟卡劳前场断球后,传给德罗巴,后者连续晃过两人后禁区线附近左脚射门,球被罗宾逊扑出。第64分钟,热刺突然发力,塔拉布特禁区前沿突然起脚劲射,切赫神奇般的把球扑出了底线。

  领先局面下穆里尼奥开始更换自己的战术,巴拉克和舍甫琴科相继出场,换下了卡劳和赖特-菲利普斯,整体阵型变成了442。热刺加强进攻,头号射手贝尔巴托夫出场后,第81分钟的头球再次被切赫神奇般扑出。

  第84分钟,乔科尔获得替补出场的机会,他的亮相迎来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切尔西10号很快以精彩的表现证明了自己,他在左路的位置上很快就以娴熟的技术让对方后卫斯塔尔特里吃紧,乔科尔两次边路突破,都格外精彩。

  有一次在边路,他背对着对手面临两人夹击,此时主帅穆里尼奥都挥手示意乔科尔尽快把球给位置比较安全的布里奇,但是乔科尔一次精彩的脚跟一敲转身过人,让两名热刺球员扑空,这个过人赢得全场的一致欢呼。在胜利之外加上一些观赏性,这正是斯坦福桥的全场观众希望看到的。

  最后时刻,乔科尔中路战术性防守犯规被出示黄牌,而随后德罗巴的黄牌有些小题大做。顶住了热刺的猛攻,蓝军拿到了联赛八连胜,而且没有丢球,延续了近期在联赛中的强劲势头。

  (新浪体育特派编辑发自斯坦福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