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两个半巨星相互抵消 穆氏变招替不了兰帕德 9月3日
·兰帕德受伤可能短暂缺阵 中场人荒英格兰前景不妙 9月1日
·切尔西确信兰帕德即将续约 蓝军强援眼里只有冠军 8月25日
·兰帕德进球背后的秘密 绯闻风波后未婚妻重戴婚戒 8月24日
·兰帕德被“逼出”伦敦 风流王子告别夜店寻欢 8月12日
蓝军魔术变活将废人 末位替补竟能替兰帕德打组织
2007-04-08 22:01:09 新浪体育

  联赛打热刺,是赖特-菲利普斯在最近5场比赛里的第4次首发,两队前不久在足总杯较量中,小赖特打入致胜一球,穆帅自然期望他神奇再现,但更重要的是,小赖特已经摆脱了赛季前段萎靡的状态,从而让穆里尼奥有了更多信心让他奔驰在右路,今天对热刺,虽然小赖特没有入球,但同样发挥的可圈可点,甚至可以这么说:他已经渐渐的从边路的突袭者,往中场的组织者转化。

  和足总杯打热刺担任菱形442中的右前卫不同,小赖特今天上来打的是433阵容里的边锋角色,其站位相对更靠前,此前的资料显示,小赖特惯常的活动区域在球场右侧贴近边线一路,越往中间活动频率越低,但今天小赖特似乎换了个形象,边锋当的有些另类,射门很少,但助攻和扯到中路却出乎预料的频繁。

  助攻、扯中路,这听上去都是兰帕德的正经活,而兰帕德就跟在小赖特身后,不过实际情况却是小赖特承担起很多切尔西中场重活,本场小赖特打了70分钟,从刚开场20秒到最后,他至少喂出过5脚好球,俨然就是切尔西的指挥官形象,而兰帕德则似乎成为小赖特的护卫者,在其身后起到策应和保护的作用。

  先是刚开赛第20秒,赖特右路传中,德罗巴高速跟进,但离皮球差之毫厘。事后来看,此球过程比较顺,等于一下把小赖特感觉给刺激出来,第8分钟,小赖特接兰帕德右路直传,下底传中,特里在后点将球勾回,卡劳跟上左脚凌空高出,小赖特在绝对速度上不占优势,但起脚的准头似乎有了提高。

  随着比赛的进行,我们看到的小赖特,不再刻意于右路的传中,而是拉到中路,利用场地宽度来打更多的配合,这一变化不知是穆帅授意还是个人主动求变,至少让小赖特的威胁度大增,以往他很容易陷入单打独斗的被动局面,现在竟然升格成为一手指挥全军集体进退的“大人物”。

  来看小赖特几处在中路的高光表现:第32分钟,小赖特在中路回撤拿球后,连续过掉两人,而后外脚背远射,制造了一次险情;随后第54分钟,小赖特在中路突然传出直塞球,在右路德罗巴接球后从肋部突入后横传,卡劳门前势在必进的勾射,被罗宾逊用脚惊险挡出;第56分钟,赖特在反击中于中路长传左路,德罗巴这回又拉边到左路,他下底传中喂得精到,卡劳中路抢点,被后卫罗查玩命破坏;第67分钟,是小赖特全场最后一次表现:他在禁区外接费雷拉回敲球后,略做观望,而后突然挑传,卡劳接应,但头球攻门偏出。

  如果队友脚风顺一些,今天的小赖特至少能换来一次助攻,打到现在,小赖特在英超中一共有269脚传球,185脚是传到位了,但多为传些“和平球”,威胁度不大,今天一战,传球到位率的比例提高了,更重要的是,里面有侵略意图的传球数也会明显增加。这或许是小赖特地位在逐渐提高的直接理由。

  小赖特的拼抢不占优,今天也不例外,身材摆在那里;英超打到目前为止他的抢断成功率只有34%,但是树挪死,人挪活,小赖特靠着中前场无比到位的嗅觉,还是把自己打造成胜仗的主角之一,如果能找回在曼城时“巧夺天工”般灵气十足的远射感觉,小赖特在右路,甚至在中路,就会立刻让旁人生出“矮子当道也无敌”的感触了。(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