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惊人数据捧出切尔西摇摆人 他非罗本却助舍瓦重生 9月19日
·切尔西欧战之王完成自我救赎 舍瓦现在是第几前锋 9月19日
·舍瓦心中世界最强五人:米兰两队友 曼联头牌入围 9月17日
·舍瓦救赎之战印证一种本能 他是否切尔西第四前锋 9月16日
·直击:巴拉克亮相舍瓦超高人气 穆里尼奥的愤怒 9月16日
舍瓦演绎双重"起死回生" 欧战的核弹为何如此恐怖
2007-04-11 07:52:27 新浪体育

  赛前舆论一边倒的看好瓦伦西亚,那是历史数据作祟,蝙蝠军团在和英格兰球队的11场主场欧战中不败,切尔西在冠军杯最近的12个客场中只赢了2场。但穆里尼奥说,那是历史,现在我们要重新创造历史:“压力杀不了我,我了解梅斯塔纳球场,我以前在巴拉加队时来过,这里气氛热烈,但我不认为我们是晋级的冷门。”

  穆里尼奥认为,切尔西至少能打进一球,罗本受伤、德罗巴必遭重点盯防,但他的希望还有舍甫琴科。打热刺时乌克兰人休战,瞄准的就是这一场,在这一点上,穆里尼奥倒宁愿相信历史:舍瓦在欧洲赛场进球的历史。

  这份信任在第52分钟得到回报。埃辛传中,德罗巴中路抢点射门被封堵,但足以制造门前混乱,球落到后门柱,舍瓦幽灵一般出现,右脚脚背弹射破门。这是简单的一脚,但细节却见功力,球落下时,舍瓦右脚已落地在前,如果按常规动作摆左腿起脚,很可能慢一拍而被后卫铲断,但他机敏的右脚轻弹,用最简洁、幅度最小的动作赢得了时间,对手没机会补救。

  这球的影响不仅是扳平比分,此后瓦伦西亚彻底慌了,切尔西固然踢得好,但害怕再失球的心理也拖了主队后腿。英国通讯社形容:“莫伦特斯进球后,切尔西看上去已经死亡并且被埋入土中,但舍瓦的进球又让他们生还。”这话用在舍瓦身上其实也合适,前半个赛季,他几乎被英国媒体活埋,但破土而出的一刻却足以让所有人闭上嘴巴。

  这是舍瓦连续两个冠军杯客场贡献关键进球了。打波尔图,他的左脚抽射扳平了比分,令切尔西形势转好,这次防守如磐石的瓦伦西亚,也没能阻止他的犀利。这是舍瓦本赛季第3个冠军杯进球,也是个人生涯中第59个欧战进球,在欧洲赛场,没人能忽视核弹的威力。

  两个因素让舍瓦在下半时获得了爆发的引信。乔-科尔替补上场至关重要,英格兰人在前场的带球撕扯着防线,舍瓦有了打脚下配合的伙伴,穆里尼奥赛后说:“乔科尔和舍瓦让我们增加了很多二打一的机会”,其次,瓦伦西亚的持续奔跑能力不及英超球队,他们只是龟缩在后面防守,没有紧逼压迫的能力,这让在英超中控带球有些吃力的舍瓦,有了更多的时间和空间处理球,对节奏十分适应。

  第90分钟,两个因素凑在一起,成就了埃辛的致胜球。乔-科尔中路横向盘带,分给舍瓦,乌克兰人及时分到右路,埃辛冲入禁区劲射得手。在这一刻,切尔西精神在舍瓦身上也绽放出来,英国媒体曾讥笑他“太软”,但在切尔西,乌克兰人经过了淬火的锻造。“这支球队有一种精神,我们总是相信,不会轻易被击败……”在足总杯客场击败热刺后,打进世界波的舍瓦曾这样说,穆里尼奥期盼乌克兰人融入球队,已经盼了大半个赛季,现在终于是时候了。(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