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穆里尼奥赛后谈:20次射门只能进1球! 9月19日
·冠军杯-舍瓦赛季首进球 切尔西1-1战平罗森博格 9月19日
·欧冠切尔西1-1罗森博格技术统计 9月19日
·欧冠切尔西vs罗森博格首发 9月19日
·切赫:进入决赛的时候到了 9月18日
赛后谈:何塞称赞宣传片般的比赛
2007-04-16 06:05:01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随后主帅穆里尼奥出席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他认为,“这是一场非常好的比赛,因为每个人都在全力投入。布莱克本队带给了我们一场真正的比赛,我们上半场格外轻松,这个时候本应该锁定胜局。我们度过了一个艰难的下半场和加时赛。我们非常开心,因为从第一场比赛我们就在谈论着决赛,我们希望赢得胜利。这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我觉得这样的比赛对于英格兰很有帮助”。

  穆里尼奥否认了球队有些大意的看法,“比赛开始以前我们就提到这会是一场非常激烈的比赛。布莱克本队中有不少很有水平的比赛,比如佩德森,他总是能不断的带给我们麻烦。下半场后来一段时间一度让我很担心,但是加时赛开始以后我放心了很多。布莱克本确实有机会锁定比赛的胜局,比如佩德森在远点的那个头球,加时赛我们控制了局面,我想球员们是英雄,在度过了和瓦伦西亚的90分钟激战以后,他们今天在120分钟里再次竭尽全力”。

  穆里尼奥认为,这支切尔西队的表现非常精彩,“人们一旦看到如果欧冠决赛是利物浦对阵AC米兰的话,那么也许他们认为这两支队伍将是欧洲顶级水平的。但是本赛季中切尔西和曼联的表现是最精彩的,我们赢得了联赛杯,但是在主要的三项荣誉中,一个进入决赛一个进入半决赛,曼联现在英超第一,切尔西第二。我希望这个赛季对于我们来说是美妙的”。

  对于欧冠对手利物浦,穆里尼奥认为,“我们的助理教练周六观看了曼城对阵利物浦的比赛,不到60分钟他就离开了,这和对阵埃因霍温队的比赛没有什么区别。利物浦在为欧冠半决赛进行着准备,切尔西队不可能这样,两天后对阵西汉姆,周末对阵纽卡斯尔,我们都要争取胜利。在英国,足球比赛总是进行的非常激烈,在我们的这个位置下,我们不可能抱怨什么。”

  对于未来的竞争,穆里尼奥回忆了自己在葡萄牙的经历,“我曾在葡萄牙的时候,先打联赛,三天后是杯赛,然后三天后是冠军联赛。我们希望能赢得冠军,这也是我们几年来第一次以追赶者的角度在追赶着领先者”。

  几名关键球员也得到了穆里尼奥的点名称赞,“切赫是一名非常特殊的球员,我们都知道他是世界上最好的守门员。他曾在对阵雷丁的时候受很严重的伤,但是现在可以说他就是一个典范。巴拉克踢球的时候如同一名教练员一样,我希望他能继续带给这支球队不断的信心。他曾在很多地方有很突出的表现,比如拜仁慕尼黑,勒沃库森以及德国国家队,我想他的意志品质能力是顶级的。当你回想这个进球的时候,也许这是赛季最精彩的进球。如同迪马特奥当年在足总杯决赛的进球以及佐拉在优胜者杯决赛的进球一样。我想他值得拥有这些”。

  穆帅认为,现在的英超竞争环境非常激烈,“这里的足球氛围是难以想象的,在葡萄牙和西班牙都并非如此,在这种情况下球员只能被淘汰或者变得更好,多数时间会变得更好。”

  对于曼联主帅弗格森,穆里尼奥认为,“我们彼此互相尊重,如果一个人成功另外一个人失败并不开心。人们提到希望看到两支英超球队进行欧冠决赛,能否实现这要取决于他们(曼联)。我想我们值得这样(两支球队欧冠决赛会师),我们是最好的联赛,我们是足球水平最高的地区”。

  在这场半决赛之前,何塞-穆里尼奥花了一些时间,他说英格兰俱乐部足球是世界上最棒的。周日在老特拉福德,两支球队激战了120分钟,他认为这完全证实了他的观点。

  切尔西和布莱克本是以一场紧抓住秋千般的比赛来招待来球场观看比赛的观众的——穆里尼奥的球员展现出了一反最近几周内的常态,他们在上半场踢出了最好的足球,但在中场休息之后失去了控制。但两支球队都失去了一些机会,那些机会将让一些球员负责,比赛需要加时赛才能确定一个胜者——一个腐蚀肌肉、燃烧肺脏的30分钟加时赛让主教练对他的球队的努力产生了敬畏。

  “我认为没有一名切尔西的球迷不尊重这些球员。”穆里尼奥在回顾这场2-1的胜利时说,“在加时赛中,我们很好的控制了比赛,球员们是英雄。在瓦伦西亚不可思议的90分钟比赛以后,现在踢这个120分钟太华丽了。小伙子们太棒了。这是一个特别的团队,但这同样是一个特别的国度。在很多国家,比赛后球员们将需要1周的休息,而我们每3天踢一场必须赢得的比赛。在这个国家,比赛很多,球员们在心理上变得非常强。不论球员是死去了还是进步了,我都认为,他们几乎全部变得更强了。这场比赛是英格兰足球的一场不可思议的宣传片。在4月中旬踢这样的比赛是难以置信的。我们很高兴,因为我们进入了一直以来梦寐以求的一个决赛,没有语言能改变布莱克本没有进入决赛的糟糕感觉,但至少他们能说,他们给了我们一场真正的比赛。”

  实际上,流浪者的主教练马克-休斯的确做到了。“我认为我们与一支异常出色的切尔西队非常接近,我怀疑他们这个赛季还会不会踢这样困难的一场比赛。”我们1997年足总杯冠军队的前锋说,“但这不是我们的,我感觉加时赛来得太快了。我们有如此出色的动力,我感觉只要还有10分钟,我们就能赢得胜利的。最后,彼得森获得了一次很好的机会。在那种情况下,通常他是你想要面对的,用头将球顶向球门中间的小伙子。”

  穆里尼奥继续以他的方式称赞了主裁判阿兰-韦利和他的2个助手:“如果他们犯了错误,也不会很多。”他完全赞同他的对手对于本场比赛的诠释。“当他们进球时,我看到比赛正在走向结束,我害怕了。”切尔西的主教练说,“如果他们再次进球的话,比赛也许就会结束了,彼得森有机会在远角为他们做到这一点。当比赛进入加时赛时,我不怕了,因为我们还有30分钟。我在中场休息时告诉过我的球员,我们不需要一场困难的比赛,但当布莱克本踢得不好,而我们错过了杀掉比赛的机会时,我们有这样的风险,尤其是在与一支拥有众所周知的顶级球员的球队比赛时。本特利和彼得森的表现通常非常出色。”实际上,在弗兰克-兰帕德首开纪录之后,是莫尔滕-加姆斯特-彼得森的任意球让杰森-罗伯茨扳平。幸运的是,巴拉克随后以自己的进球送给了切尔西一个光彩熠熠的新温布利,以及有可能一次与曼联决定三冠王的战役。

  穆里尼奥透露,比赛结束之后,在老特拉福德的走廊内,他和罗曼-阿布拉莫维奇彼此间进行了祝贺,他说:“切尔西和曼联本赛季正在做的是完全难以置信的,如果我们有机会每3天踢一场这样的比赛,我将非常高兴。我只希望在斯坦福桥的比赛是一场决赛,而不是一场无关痛痒的比赛。我希望一场全英格兰的冠军联赛决赛。英格兰足球应该得到这场比赛,这将是蛋糕上面的奶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