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新支柱显露天生弱环 即便强如特里也有隐忧 8月20日
·切尔西失特里后再遇重击 头牌伤两周恐错过利物浦 8月7日
·切尔西验出两奇兵 特里缺阵蓝军另组优质防线 8月6日
·特里新合同超舍瓦巴拉克 恐怖高薪已成英超第一人 7月28日
·切尔西特里达成续约一致 超舍瓦巴拉克成第一高薪 7月20日
一年之间似见蓝军支柱易主 特里舵手位被谁"篡夺"
2007-04-19 21:10:19 新浪体育

  大胜西汉姆,是穆里尼奥计划中的事,否则追赶曼联就失去了底气,现在连小赖特都能连续入球,看来切尔西进攻线上的问题不用担心,穆帅担忧更多的似乎是后卫线,特里和卡瓦略最近都有续约的事情发生,但两人的状态似有不同,特里的谈判暂时僵持,而卡瓦略的因为条件丰厚,估计问题不大。从今天表现来看,特里和卡瓦略就表现出不同的状态,是谈判问题还是其他拖累?从近期一系列表现来看,特里坚如磐石的特质似乎正在动摇。

  特里小时候曾在西汉姆试训过,而他的父亲也试训过西汉姆,爷俩如此乐此不疲的去西汉姆试训,就是因为全家人曾是西汉姆的球迷,直到后来特里才成了曼联的拥护者。切尔西队长承认,他内心一想到西汉姆可能降级就很不舒服,但现实情况下是切尔西若想争冠,对西汉姆的三分是必拿的,赛前特里说:“我很希望他们能保级,但同样希望他们不能击败我们。对西汉姆和纽卡的两个客场是关键的,如果赢了,竞争才能继续。”

  或许这种很留情面的表白,在内心深处多少影响了特里的发挥,在今天和西汉姆的较量中,切尔西大闸有着让人担心的表现:开场后即被特维斯抢断,形成了对方第一次攻势,而后在和对方后卫科林斯的头球争顶中两次落败,几次解围也不够干净,天空体育很给面子,打得是6分,评语是很平淡的“还算稳健”。

  如果不考虑感情因素,特里最近的表现也不让人信服,足总杯打布莱克本,被罗伯茨连续耍弄,并打入一球,虽然比赛以切尔西胜利告终,但特里得到的评价都不高,或许年初长达两月的养伤,痊愈后对阿森纳的联赛杯决赛再伤,尤其是第二次头部被踢中,复出时是匆匆忙忙,整个身体机能都未调整到位,这让蓝军队长那种坚不可摧的霸气削弱了不少,另一个现象是,本赛季在定位球上,特里似乎已找不到以往那种空霸形象,反倒被卡瓦略抢了彩头。

  这段时间以来,蓝军在防线上之所以没有出现大的败笔,切赫和卡瓦略的发挥至关重要,卡瓦略不仅证明了自己能进关键球,更证明了他防守上的不可或缺,在英超官方的ACTIM统计里,卡瓦略得分已经上升到449分,排在总排名的第14位,五佳后卫中则位列第三。

  切尔西打算和28岁的卡瓦略续约五年,这意味着葡萄牙人能在这里踢到职业生涯末期,特里去年年底的受伤让高层更清楚的看到了卡瓦略的价值,对比特里的狮子大开口(打算一签9年,而且保证其队内第一高薪),卡瓦略的这笔续约成交可能性很高,尽管传说中9万英镑的周薪,似乎高了点,但一不排除高层以这种姿态打压一下特里,二就是卡瓦略的风头确实暂时压过了队长,就连穆里尼奥也说,他心目中切尔西今年的队内最佳,卡瓦略是有力争夺者。

  在联赛进入到尾声,职业素质要求两人都得抛开合同上的纠缠,全力投入最后的冲刺中去,特里若要证明自己配得上第一高薪的形象,还有好几场关键战役可以展示,但只要他和卡瓦略之间的竞争是良性的,而且能在默契合作中各自完成各自质量的比拼,那么对切尔西防线来说,倒也不失为一个利好。(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