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新支柱显露天生弱环 即便强如特里也有隐忧 8月20日
·切尔西失特里后再遇重击 头牌伤两周恐错过利物浦 8月7日
·特里新合同超舍瓦巴拉克 恐怖高薪已成英超第一人 7月28日
·切尔西特里达成续约一致 超舍瓦巴拉克成第一高薪 7月20日
·穆里尼奥盯上新特里遭曝光 6月22日
切尔西验出两奇兵 特里缺阵蓝军另组优质防线
2007-08-06 18:19:53 新浪体育

  对穆里尼奥来说,社区盾杯价值未必有联赛杯高,这样一场决定胜负的比赛,不如把它看作是联赛前最高水平的热身赛,事实上他达到了目的,四次换人都是把场上有表现的人换下,这意味着四人已经通过了他的考试,就留着联赛给对手一顿痛打,而这四人当中,就有两名是后卫,一是所谓的“编外新援”格伦-约翰逊,另一人则是本-哈伊姆,可以说,他们的亮相,但上季灾难深重的切尔西后卫线,突然多了许多亮点。而切尔西联赛开季仗能够打好,和他们也有着莫大的联系。

  格伦-约翰逊一直是被认为是价值高估的典型之一,当年19岁的他以600万转到切尔西之时,其联赛经验不过是西汉姆的15场加上米尔沃尔的8场,结果几年下来都踢得没到人们的期望指标,所幸去年在朴茨茅斯大大证明了自己,也让自己得以顺利回归切尔西,而肯扬宣扬的无须购买新右后卫的言论,也让人相信穆里尼奥对格伦数年来的考察,是以打勾通过而结束的。

  如果格伦真的放进了主力阵容,这意味着当年加里内维尔传人之类的渲染之词又要再度兴起,莫管是不是传人,至少社区盾杯就得做个最初证明。

  应该说这场比赛,格伦就象是一名在战斗中迅速学会战斗的强兵,从一开始被埃弗拉和C罗联手“骗”掉后,到下半场连续帮助队伍解围于倒悬之中,23岁的他颇有越踢越投入的感觉。第62分钟格伦抢在奥谢之前,把头球顶掉,第74分钟,鲁尼刚刚骗过本哈伊姆,格伦就第一时间出脚踢掉,后卫所需要的补位和解围的意识在他身上体现的比较突出。全场统计格伦有着高达9次的解围次数,位居两队之首。

  即使在上半场被埃弗拉连续突破的时段里,格伦表现的也非一无是处,至少他在助攻上有所贡献,在对方半场,高达21次出球,19次传到队友脚下,看来格伦已颇具大将风范。格伦接下来必然要和费雷拉抢一个右后卫位置,但费雷拉身体单薄,速度还一般,咄咄逼人的格伦四年磨一剑,他应该已经完成了在切尔西的涅磐过程。

  本哈伊姆的出现,是今天切尔西继马卢达之后的另一个“新鲜的”惊喜,这名免费转入的以色列后卫,在特里的位置上干得毫不含糊,大出了一把在英国土地上把英国后卫都比下去的风头,毕竟他拦住了鲁尼和C罗的冲击。

  说起来这名以色列后卫岁数并不大,现年不过25岁,但他达不到能靠速度吃住鲁尼和C罗的地步,所能依赖的就是自己不错的身板和相当丰富的职业经验。

  谈到经验,在博尔顿3年的锤炼让其受益无穷,在这样一支专灭强队的老兵集中营里,本是少有的精壮劳力,所面对的困难和承担的责任自然也更重一些,这也促使本练出了一套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面对超强敌的绝活。

  来看看堪称本场本哈伊姆最经典的防守,下半场第84分钟,罗纳尔多强闯禁区,尽管葡萄牙人开始左右脚展开迷踪步,但在快速倒退过程中,本哈伊姆脚法丝毫不乱,也没有贸然上前逼抢,只是利用他的身板死卡住内线,把外线留给C罗,因为外线由切赫在球门近角看得死死。

  葡萄牙人由于启动已经有点晚,再这样逼近几步,已经没有太大过人的空间,于是索性拉开角度射球门近角,被切赫拿个正着,这一次奔袭的失败,很的程度归功于本哈伊姆漂亮的卡位和临危不乱的处置。

  除了对付C罗外,本还得对付一直在横冲直撞的鲁尼,曼联十号似乎憋足劲要来一次千里走单骑,不过在本这里不太好使,鲁尼在两边的拿球都受到以色列人的限制,而且在比赛中,以色列人不要命的一次次身体直接对抗,让鲁尼很有点受不了,在一次鲁尼进攻受挫被判犯规后(其实是踢到了切赫),甚至还怒目直视本哈伊姆,因为正是本的强力冲撞,让鲁尼失去重心,摔倒在切赫面前,球鞋扫到了捷克人头上。

  综观全场,鲁尼只有在第74分钟,才告完成了对本哈伊姆的绝对突破,这是一次很有水准的人球分过,可惜刚过去,高速杀到的格伦-约翰逊一脚踢出。

  以色列人除了具备这个国家居民特有的血性气质外,还有一些狡猾的成分在内,比如在裁判看不到的前提下,用小动作推人,比如对维迪奇的犯规,很显然本哈伊姆在踢球过程中,整个思维都在高速运转,穆里尼奥需要的不就是这样聪明的后卫吗?特里好了后,本还得坐回去,但切尔西一季那么多比赛,而本的能力已经得到了肯定,显然他在切尔西的前程,比之萨哈尔,那可是强了数倍。(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