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穆里尼奥赛后谈:20次射门只能进1球! 9月19日
·冠军杯-舍瓦赛季首进球 切尔西1-1战平罗森博格 9月19日
·欧冠切尔西1-1罗森博格技术统计 9月19日
·欧冠切尔西vs罗森博格首发 9月19日
·切赫:进入决赛的时候到了 9月18日
何塞:我说利物浦是热门
2007-04-25 01:10:06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在何塞-穆里尼奥掌管切尔西的时候,也许你用彼得-切赫手套上的手指就能数出来切尔西以不被看好的一方开始一场比赛的次数。

  当然,在两回合的淘汰赛开始的时候,很少有机会当最多的钱没有投注在下一个阶段比赛等待的最后的冠军身上。但在他的与利物浦又一次亮剑之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结束之后,切尔西的主教练告诉蜂拥而至的媒体——尽管——很多人毫无疑问不会相信——现在筹码堆到了他的球队的对面。在穆里尼奥的享有盛誉的信心中,没有突然的收缩,这只是对两支球队形势的一个诠释。和往常一样,他准备好了将他的观点用细节解释。

  “和2年前与利物浦比赛时相比,我们的形势差不多。”他开始说道,“那时利物浦只踢冠军联赛,而这个赛季他们也是只为冠军联赛而战;2个赛季以前当我们和他们交手时,我们正在为英超冠军而战,这个赛季我们再一次为冠军而战;第一个赛季我们有很多伤员,现在我们有很多伤员,和一个被停赛的。”

  他说的是迈克尔-巴拉克,他被排除出了周三晚上的比赛。德国国家队队长在周日客场与纽卡斯尔的比赛中与蒂图斯-布兰布尔碰撞后腿部受伤,缺席了周二下午在斯坦福桥的训练。这将是他自从加盟切尔西以后错过的首场欧洲比赛。在上周末比赛中由于大腿受伤缺阵的里卡多-卡瓦略参加了周二的训练,但随后他的主教练对他能否参加与利物浦的比赛表示怀疑。对这名中后卫的下一步估计将在比赛当日做出。迈克尔-埃辛在首回合比赛中被停赛。阿扬-罗本继续着他膝部手术的恢复。在2004-2005赛季冠军联赛的这个阶段,诸如罗本、达米恩-达夫、保罗-费雷拉和韦恩-布里奇这样的球员不够健康参加比赛。

  “我们可以说我们的对手已经为这场比赛准备了很长一段时间了,而我们则是从昨天开始的,”穆里尼奥说,“所有我们的准备和2年前一样,但在足球中,你永远不知道。2年前我们没有进入决赛。”

  “显然,疲劳是重要的。”他确认道。从纽卡斯尔没有进球的下午开始,这个因素一直以来成为了问题。“在赛季的着时刻,双腿和力量是完全重要的。在这个时刻,很多很多的东西都由此决定,而不是由球员在赛季中表现出的实力决定。切尔西和曼联是两支活在欧洲,这是一方面,这是一个高兴的时刻,因为我们还在所有赛事中。另一方面,我们处在一个非常困难的时刻,我们要面对所有需要面对的。所以如果你问我明天的热门是谁,我不很喜欢这个词,但如果你逼我的话,这时我要说利物浦应该是热门。”

  比赛前,根据穆里尼奥的说法,黄牌数量是另一个让利物浦成为热门的因素。他们在此前轮次中走过了轻松的道路,与PSV埃因霍温的比赛让库伊特清晰的出现在了第二回合的停赛名单中。拉法埃尔-贝尼特斯的球队只有杰米恩-彭南特距离停赛差一张黄牌,而切尔西的巴拉克、乔-科尔、拉萨纳-迪亚拉、迪迪埃-德罗巴和罗本都处于相同的形势。“如果明天他们追德罗巴90分钟,试图让他在第二场比赛中停赛的话,我不会感到奇怪。”穆里尼奥说道,这是一个利物浦的主教练稍后将在他的新闻发布会中重复的想法。“所以即使这样,他们仍然和我们形势不同。”

  然而,穆里尼奥继续提到的是两支球队数月间进入半决赛的区别:“2007年,我们踢了27场比赛,从心理上说,每一场比赛都肩负着高度的责任,当然利物浦也踢了二十一二场比赛,但他们有球员得到了休息。杰拉德上一场没踢。你会认为杰拉德和兰帕德在明天的比赛中有相同的条件进行一对一的竞争吗?我不认为这将是一场公平的较量,因为条件都是不同的。利物浦是一支淘汰赛中的优秀球队,我们赢因此称赞他们。但如果你只在半个赛季的时间内只踢一项赛事的话,你会因此在大好形势中来到赛季的至关重要的部分。”

  穆里尼奥被问及,如果他的成绩和贝尼特斯在利物浦一样,他还会在切尔西的热座位上吗?“我认为你应该问问巴克先生,”他笑道,他看了看坐在一旁的切尔西俱乐部主席,“但3年没有一个英超冠军,我不这样认为。在他们踢巴塞罗那之前,利物浦在葡萄牙备战了一周,那一周里我们踢了3场比赛,我们和托特纳姆踢了2场足总杯比赛,和布莱克本踢了加时赛,以及2场和瓦伦西亚的困难比赛——我们可没和PSV踢。要战斗的是两支完全不同的力量。但如果你问我我们能不能赢的话,我说是的。我们认为我们能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