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穆里尼奥赛后谈:20次射门只能进1球! 9月19日
·冠军杯-舍瓦赛季首进球 切尔西1-1战平罗森博格 9月19日
·欧冠切尔西1-1罗森博格技术统计 9月19日
·欧冠切尔西vs罗森博格首发 9月19日
·切赫:进入决赛的时候到了 9月18日
直击切尔西力擒利物浦:穆帅为德罗巴倒地震怒
2007-04-26 06:04:29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一场欧洲冠军联赛半决赛中,切尔西队在主场迎战利物浦队,蓝军凭借德罗巴助攻,乔科尔的唯一进球,以1-0取得了胜利,在半决赛中占据了先机。

  本场比赛开始前很长时间以前斯坦福桥就已经聚集了无数的球迷,朴茨茅斯队主帅哈里-雷德克纳普的出现没有引起任何注意,因为此时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出现在场外,吸引了大量球迷的关注,尽管身边有多名保安,但是德国足坛泰斗还是很友善的满足了球迷们的要求。

  在皇帝的“掩护”下,赛前巴拉克从东看台的媒体通道入口避开了球迷的干扰进入现场,他和海德曼以及希拉里奥都一些替补球员出现在教练席后边的球员看台上。赛前,俱乐部的首席记者内尔-巴内特入场向全体球迷介绍双方的首发,他极其煽情的号召球迷们为蓝军加油。

  没有巴拉克和埃辛,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排出了新的442阵型,马克莱莱后腰,米克尔稍微靠后,与马克莱莱互相保护。上半场开始后,在主场不断进攻的切尔西取得了几次不错的机会,德罗巴一次门前冲顶稍微偏出,而兰帕德的任意球大力射门偏出让全场一片惊呼。

  上半场比赛第29分钟,德罗巴接卡瓦略的直传后形成了反插机会,在他抹过利物浦的阿格尔冲进禁区的瞬间,几乎斯坦福桥全场观众一起起立观看比赛,德罗巴禁区内冷静的传中,跟进的乔科尔铲射得分,切尔西1-0领先,这个进球几乎让斯坦福桥全场沸腾。

  随后的比赛中,利物浦阵型前压开始寻找进攻机会,切尔西则更多的控球掌握节奏。马克莱莱在中圈护球的时候,贝拉米飞身上前拼抢,几乎全场观众一起惊呼让马克莱莱小心,但是法国后腰聪明的一扣闪开贝拉米,赢得全场的掌声。

  比赛中,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基本上一动不动的坐在场边,狂人显得格外冷静。而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一半的时间是在场边不断的比划着指挥,以至于第四裁判菲里克斯几次走到拉法旁边提醒他。

  下半场开始后利物浦的进攻更加积极,库伊特的头球被切赫得到。贝尼特斯用克劳奇换下贝拉米加强冲击。第53分钟,切尔西队德罗巴和米克尔倒在本方禁区,利物浦继续进攻,引发全场不满。随后死球时主帅穆里尼奥起身,要队医去看看两名球员的伤势。此时部分利物浦球迷冲场内投掷水瓶,导致全场切尔西球迷一起大骂。经验丰富的德罗巴起身拿起水瓶交给第四裁判“告状”。

  第58分钟,穆里尼奥不多见的起身,走到场边冲着乔科尔大喊并示意他注意身后的位置保护。此时全场球迷再次欢呼起了称颂穆里尼奥的歌曲。利物浦大举压上的时刻,马克莱莱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他在中场很出色的多次压制了利物浦队的进攻。他是切尔西下半场的关键人物。

  第72分钟,德罗巴在中场拼抢的时候倒地,科特迪瓦前锋长时间躺在场上,主裁默克没有鸣哨。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愤怒的冲到场边质疑,和第四裁判交涉,并且伸手握住德罗巴,询问他的情况。有一段时间德罗巴甚至在中线扶着腰喘气休息,的确,一个月以来每次一周双赛的强度连魔兽也有些吃不消了。

  最后时刻,已经消耗很多的德罗巴依然制造了两次良机,其中一次胸部停球后让队友凌空射门险些再次敲开雷纳的大门,终场哨声响起后,切尔西队以1-0击败了对手,两回合的交锋中占据了先机,距离历史性的杀入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只有最后的90分钟征途。下周二他们将远征,来到两年前曾让他们伤心欲绝的安菲尔德。

  (新浪体育特派编辑杨帆发自斯坦福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