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穆里尼奥赛后谈:20次射门只能进1球! 9月19日
·冠军杯-舍瓦赛季首进球 切尔西1-1战平罗森博格 9月19日
·欧冠切尔西1-1罗森博格技术统计 9月19日
·欧冠切尔西vs罗森博格首发 9月19日
·切赫:进入决赛的时候到了 9月18日
直击:蓝军杀红眼难取一胜 穆帅无奈铁桶阵
2007-04-29 01:24:42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在当地时间本周六下午进行的一场英超联赛中,切尔西队主场迎战博尔顿队,结果蓝军在主场斯坦福桥以2-2和对手握手言和。由于在另外一块球场上曼联队4-2逆转大胜埃弗顿,因此切尔西队夺冠的可能性下降了很多。

  切尔西的轮换和博尔顿的传言

  当地时间11点多,新浪网编辑提前拿到了双方的首发阵容,切尔西的变化让人瞠目,兰帕德和德罗巴双双休息,阿什利-科尔和马克莱莱直接上看台,而进入替补名单的博拉鲁兹还和身后的阿什利-科尔开玩笑,意思是今天你可以在看台上享受了。

  博尔顿赛前陷入了不利的传言当中,主帅阿勒代斯被《太阳报》,《每日邮报》均报道可能在赛季结束后离开锐步球场,“大萨姆”将接管曼城队。赛前在切尔西的媒体室内,在场的英国记者都在相互打听这件事情。

  没有德罗巴,切尔西排出的两名前锋是卡劳和舍甫琴科,小赖特在进攻中不断前插形成三前锋的冲击阵容,开场后,切尔西的攻击力度很大,赖特和卡劳在两翼都有一些突破机会,舍甫琴科则扮演了德罗巴过去在中路的中锋角色。

  博尔顿的球迷来的人并不多,赛前在场外几乎就没有看到,比赛开始后,博尔顿球迷的客队看台显得稀稀拉拉,和此前造访这里的利物浦以及热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他们助威声势也不大,赛场几乎成为切尔西球迷的天下。

  卡劳的异军突起和中卫的意外受伤

  比赛开始后14分钟,切尔西全场球迷突然欢呼起来,原来在古迪逊公园,曼联队0-1落后于埃弗顿,这让全场顿时响起COME ON CHELSEA的加油助威声。但是博尔顿却突然发力,一次他们拿手的高球进攻中,米查理克禁区内混战中右脚大力射门得分,博尔顿1-0领先。

  丢球后主帅穆里尼奥起身频繁走到场边,指挥本队的球员。他甚至有一次冲着场内的球员,指着自己的脑子,要他们想办法解决不利局面。对于切尔西来说,他们没有等待多久就找到了机会。被穆帅誉为轮换制典范的布里奇左路传中,球划出弧线绕过前点的后卫,禁区中路的卡劳鱼跃冲顶,让客队门将亚斯克莱宁束手无策,目送皮球飞进了球门,1-1。

  切尔西球员已经从观众的欢呼中知道了曼联的比分,因此蓝军为了进攻有点杀红了眼,卡瓦略拼抢中对铲受伤,他无奈的走到场边,穆里尼奥查看了他的伤情以后示意替补席上的兰帕德出场。埃辛回撤中后卫,穆里尼奥绝对不希望这三分从主场溜走。

  随后的比赛蓝军不断的猛攻,在比赛第34分钟,卡劳在角球进攻中后点跃起头球攻门,球打中横梁后弹回,球弹进球门,现场再次陷入疯狂当中。现场播音员欢呼到,进球的是“21号,萨洛曼”,全场球迷一起欢呼“鲁”(这是卡劳在斯坦福桥的外号),不过一分钟后,评论员不得不宣布,这个进球是博尔顿的门将亚斯克莱宁的乌龙球。

  上半场比分是埃弗顿1-0领先曼联,切尔西2-1领先博尔顿,中场休息时天空电视台上打出的临时积分榜上切尔西已经追平了曼联,如果这个比分保持到终场的话,这将是一个切尔西球迷无比振奋的结果。但是随后的45分钟,对于穆里尼奥,对于切尔西,对于蓝军的球迷来说,是一个心如刀割的时刻,可能是他们这个赛季最不愿回首的时刻。

  天翻地覆的45分钟,斯坦福桥成伤城

  下半场一开始,穆里尼奥用德罗巴换下舍甫琴科。他预感到下半场必有苦战,领先的情况下他主动变化,希望利用德罗巴继续给对手施加压力。博尔顿开局后频频前压连续获得任意球,穆里尼奥已经发现情况不对,他几次在场边大声喊着,要求几个球员注意前压,保持位置,不要都缩在禁区内,但是第54分钟,局面发生巨变,博尔顿开出任意球,凯文-戴维斯门前冲顶得分,比分成为2-2。

  博尔顿进球的瞬间,穆里尼奥给身后的乔科尔使了一个眼色,后者迅速跑到场边开始热身。4分钟后他换下迪亚拉,穆里尼奥使用了自己全部的换人名额,此时在古迪逊公园风云突变,曼联发力将比分追成2-2。切尔西已经没有了退路。

  第74分钟,切尔西队进攻,德罗巴带球转身,球碰到了对方身体,裁判认为并非手球没有判罚,这让全场观众一瞬间瞬间起身漫骂。切尔西队的教练组成员都起身走到场边,观看裁判的判罚决定。这也是下半场最有争议的一幕。

  穆里尼奥后半段在场边不断的指挥,先是大声喊着让赖特-菲利普斯更靠近右边路,拉开博尔顿的边路防守。博尔顿伊朗前锋安德拉尼克远射打中了切尔西横梁,但是切尔西已经没有选择了。第78分钟左右,穆帅让埃辛也往上压,后边留下特里和阿内尔卡单挑,穆帅几乎赌博般的派上了所有进攻力量。

  随后的比赛,几乎形成了切尔西围攻的局面。乔科尔和小赖特在左右频繁传中,但是博尔顿的梅特和米查理克两个高个死死抗住德罗巴,科特迪瓦人在禁区内无法得到施展的空间。穆里尼奥在场边不断的打手势改变球队的战术阵型,但是10人死守禁区的博尔顿固若金汤,切尔西始终无法找到突破口。

  终场结束,穆里尼奥走到球员通道入口,和阿勒代斯握手拥抱。随后穆帅很有风度的和博尔顿的教练球员一一握手,还拍了对方队长斯彼德的肩膀。此时天空电视台在播放曼联球员的欢呼和切尔西球迷痛苦万分的对比镜头。此刻对现场的41000名切尔西球迷来说,这太残酷了,上天给了你机会,让你距离梦想成真只有一步的时候,却把它夺走了。

  (新浪体育特派编辑杨帆发自斯坦福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