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穆里尼奥赛后谈:20次射门只能进1球! 9月19日
·冠军杯-舍瓦赛季首进球 切尔西1-1战平罗森博格 9月19日
·欧冠切尔西1-1罗森博格技术统计 9月19日
·欧冠切尔西vs罗森博格首发 9月19日
·切赫:进入决赛的时候到了 9月18日
直击:蓝军失意安菲尔德 点球宿命阻挡穆里尼奥
2007-05-02 10:13:51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两年前,切尔西队未能在欧冠半决赛中突破利物浦这关,蓝军未能杀进伊斯坦布尔的决战场。两年后,又一次欧冠的决赛放在东欧进行,蓝军和穆里尼奥再次无缘最终决战。穆帅执教切尔西以来,再次在点球大战中失手。

  决赛前的一切因素都对切尔西不利,穆里尼奥在上个周末被博尔顿逼和,英超争冠希望越来越小。加上周末巴拉克动手术,卡瓦略和舍甫琴科的连续受伤,蓝军在后卫,前卫,前锋三条线上都缺少了非常关键的猛将。

  穆里尼奥知道安菲尔德之战的重要性,比赛开始以后,切尔西队依然使用了4-3-3阵型,战术上看穆里尼奥并不想太保守。比赛中,穆帅再次穿起了黑色风衣,多次来到场边现场指挥比赛。

  赛前,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都期望着主场安菲尔德能帮助利物浦队逆转第一回合0-1落后的颓势,而安菲尔德球场也几乎被红军的欢呼声淹没。KOP看台上的利物浦球迷的助威声之大,甚至让媒体席旁边BBC的电台播音员的声音都无法听清楚。

  穆里尼奥不多见的一直站立在场边,上半场靠近他这一侧的费雷拉和乔科尔多次成为了场边指挥布置的对象。蓝军开场后的战术思想非常明确,进攻长传找靠右活动的德罗巴。防守的时候,前场只留下德罗巴,其他球员按照穆里尼奥的要求守住自己的区域。

  利物浦可能会利用克劳奇的空中优势轰炸,穆里尼奥在边路防守的时候要求的很严密,尽量不让岑登和彭南特从两侧传中,利物浦直长传直接找克劳奇威胁并不大。

  但是对于穆里尼奥来说,他最担心的就是切尔西队在定位球防守上的问题。上半场比赛第21分钟,米克尔和乔科尔连续在右路犯规,红军获得任意球,并最终在第22分钟由阿格尔禁区内突然低射首开纪录。这样两队的总比分成为1-1。

  面对不利的形势,穆里尼奥做出了一个战术上的变化,乔科尔和克劳两个边锋交换了位置,乔科尔在左路扯动,而蓝军整体前压了一些,进攻有所加强。第31分钟米克尔一次传球,德罗巴形成反越位,他禁区内的射门被出击的雷纳扑出,切尔西错过了一次很好的机会。

  第34分钟,卡劳再次从左路突破了卡拉格后传中,德罗巴没有抢到第一点,跟进的米克尔突进禁区,但是在对方的防守下没能及时起脚射门。第36分钟,阿什利-科尔左路传中,德罗巴在阿格尔干扰下未能争顶到落点。

  上半场第38分钟,切尔西连续获得了两个角球,这也是比赛的前两个。第二个形成了较大的威胁,德罗巴争顶没有顶正,后点的埃辛甩头攻门也没能顶上,球稍微偏出球门,这是蓝军上半场最好的一次机会。45分钟时,切尔西队左路获得任意球,兰帕德左路把球开到了门前,但是利物浦门将雷纳把球扑出。

  上半场的技术统计中,切尔西队的控球只有36%,这是造成局面被动的原因。记者席上的电视机在不断的回放利物浦的第一个进球,克劳奇等球员拼命向小禁区挤,吸引了蓝军的注意力并阻挡了切赫的视线,这让阿格尔轻松的推射得分。

  下半场开始双方都继续保持了对对方阵容的压力,德罗巴一次在左路突破时被拉扯了一下,裁判没有鸣哨,穆里尼奥格外不满,一度找第四裁判理论了一番。第55分钟,利物浦彭南特右路传中,克劳奇门前头球冲顶,切赫飞身用腿把球挡出,特里快速出脚解围。

  随后利物浦继续压上,第58分钟里瑟左路传中,库伊特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冲顶,打中切尔西队门柱,这让全场球迷一阵惊呼。穆里尼奥不得不再次起身,示意进行战术调整,以免蓝军战局过于被动。同时,穆帅让小赖特和罗本两名球员场边热身准备投入比赛。

  第68分钟,阿什利-科尔左路传中,中路的乔科尔胸部停球后未能第一时间直接射门。第71分钟,利物浦杀进禁区,彭南特的右脚射门被后卫阻挡除了底线。第75分钟,米克尔中路挑传左路,阿什利-科尔突进禁区,左脚横传门前,卡拉格抢先把球破坏出底线,但是裁判错误的判罚成球门球。

  第78分钟,利物浦首先寻找变化,阿隆索换下彭南特,杰拉德换到右路。第85分钟,埃辛中场成功抢断后传到前场,德罗巴反越位后几乎形成单刀,但是雷纳抢先出击把球得到了。1分钟后,岑登禁区外左路回扣后突前起脚冷射,但是切赫稳健的把球扑住。

  应该说,切尔西一旦能把阵型前压并逐渐把节奏控制下来的话,他们就不再那么被动。比赛中,穆里尼奥和贝尼特斯不断的斗法变阵,两人都是通过对势的改变来调节战术。穆里尼奥一直没有换人,两队在最后阶段一直僵持到了加时赛。

  加时赛开始后,利物浦两次获得角球,蓝军压力很大。穆里尼奥此时示意罗本上前准备出场。96分钟,兰帕德大力远射被后卫阻挡了出来,由于利物浦中路防守密集,因此兰帕德今天基本上很少能在运动战中获得机会。第98分钟,罗本换下乔科尔,穆里尼奥希望荷兰人能在边路帮助蓝军打开缺口。

  第100分钟,利物浦杰拉德大力远射,库伊特跟进补射得分,但是裁判判罚荷兰前锋越位在先。蓝军攻势并不多,阿什利-科尔有点抽筋,加时赛中场休息的时候进行了简单的治疗。贝尼特斯用贝拉米换下克劳奇,穆里尼奥用小赖特换下卡劳,双方主帅继续斗智。

  穆里尼奥在场边打了手势,小赖特和罗本交换了位置,荷兰人来到自己左脚更喜欢的左路区域。无论是穆帅还是拉法,两人在加时赛都非常小心,防线上投入的力量很大,进攻选择比较简练的长传战术。第115分钟,切尔西快速进攻,小赖特右路突破传中,德罗巴门前包抄未能成功射正。这也是加时赛当中,切尔西威胁最大的一次进攻。

  比赛结束前3分钟,双方都在换人,利物浦用福勒换下马斯切拉诺,切尔西用格雷米换下马克莱莱,出场的都是任意球高手,两名主帅都在为点球准备着。第118分钟,库伊特接福勒摆渡,禁区内右脚射门,切赫神奇扑救,再次挽救了蓝军。

  点球大战,切尔西队首先出场的罗本罚丢被雷纳扑出,随后兰帕德主罚命中,不过第三个出场的格雷米主罚再次被雷纳扑出,利物浦队四罚全中,提前锁定了比赛的胜局。

  终场哨响,切尔西队球员脸上写满了失望,主帅穆里尼奥依然很有风度的进场和球员们一一表示了祝贺,同时,他和球队一起,向远来客场的切尔西球迷鼓掌致意以后才离去,这是过去不多见的。

  (新浪体育特派编辑杨帆发自安菲尔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