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穆里尼奥赛后谈:20次射门只能进1球! 9月19日
·冠军杯-舍瓦赛季首进球 切尔西1-1战平罗森博格 9月19日
·欧冠切尔西1-1罗森博格技术统计 9月19日
·欧冠切尔西vs罗森博格首发 9月19日
·切赫:进入决赛的时候到了 9月18日
赛后谈:我比以前任何时候更爱我的球队
2007-05-07 05:10:05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坐下来讨论客场战平阿森纳的是一个新的何塞-穆里尼奥。这是一个首次作为切尔西主教练没有卫冕联赛冠军的何塞-穆里尼奥。

  在他的祖国,他率领波尔图获得了两连冠,随后带领切尔西获得了背靠背的英超冠军,但他的球队首次做客枪手的新球场没能带走2分却令其戛然而止。但他失望吗?他对他的球队失去信念了吗?在充满了挫折、反复和未知因素的赛季中,至少他要回答那些消极的问题。但穆里尼奥认为,最后一个客场比赛相当程度上被压缩为他在过去几个月中一直经历的麻烦赛季的关键点。“切尔西进入了比赛,他们是最好的球队,但没有了重要的弹药,没有了非常强大的进攻球员。”他开始说道,“但球队的表现很好,他们嗅到了进球的机会,但在我们发挥最好的时刻却看到了点球和红牌,我们必须10人作战。”

  卡利德-博拉鲁斯对胡里奥-巴普蒂斯塔的挑战迎来了点球和红牌的两个决定,这不是穆里尼奥希望看到的。“半场时每个人都认真想了一下,”他继续道,“然后在下半场的最后10分钟,我认为每个人都认为切尔西将取胜本场比赛。那是切尔西比赛时永远的精神。这取决于一群特别的小伙子们,因为我告诉他们,和我们在过去几个赛季中所做的相比,我现在更爱他们。我现在更相信他们,我已经为下赛季准备好了。下赛季不从明天开始是一个遗憾。”但创下了单赛季出场60次的新切尔西纪录的弗兰克-兰帕德认为,他的主教练的最后一个遗憾还没有被发现!

  我们应该用阿塞内-温格对本场比赛的阅读来说明问题。在对他的球队感谢完一圈之后,他来到了新闻发布会现场,当他早早到达时,穆里尼奥仍然在进行着他电视直播的赛后采访。在决定联赛冠军归属的一天,切尔西的主教练受到了太多的关注,以至于当宣布他的阿森纳同行已经到达了新闻发布会现场时,很多记者仍然在最近的屏幕面前。那些确实听温格所言的人们听到了他承认了一个流行的观点:他的球队有缺点。“切尔西的开局更好,但我们在上半场的最后15分钟里组织得更好,我们取得了领先,你可以感觉道我们好像开始变得危险了,”阿森纳主帅认为,“在罚下(博拉鲁斯)后,我认为比赛向糟糕的一面发展了。我们的失去了专注,失去了锐利,当我们主导比赛时,我们过于托大,表现出了软弱的信号,我们变得过于复杂了,切尔西占据了优势。我们在占据优势时丢了球。”

  当穆里尼奥在温格之后进入新闻发布会时,陪同的他是他的长期助手巴尔特马尔-布里托,这是一个在失利或者大反攻后团结的信号。“我总有一天会失去冠军的,我一直在告诉人们我会有那一天的,我不想责怪自己,我不想责怪我的球员们,”穆里尼奥说,“有时你会赢得很多东西,你输掉的一刻是因为你没有竭尽全力,承诺和目标不一样了,你丢掉了心理上的竞争素质。那就是你应该责怪自己和球员的时候,但这个赛季恰恰相反。在我们的更衣室里,他们这个赛季比前面的赛季付出了更多,因为在那些赛季里,没有真正的伤病,没有真正的问题,我们一直在取胜,取胜,再取胜。这就是为什么有些人在这个团队中取得了成功,而有些人没成功的原因。”

  穆里尼奥认为,在主裁判韦利在酋长球场吹响终场哨之前,他没有想过比赛结束了,但现在,这就是事实,他承认这是他最困难的赛季。“如果我需要一个轻松的赛季,我将去一个容易拿冠军和赢得某些东西的国度。在英格兰这样的国度,你知道对手的水平,你也知道我们一个赛季有60场比赛,所以这并不意外。每个人都会犯错误,即使你赢得比赛的胜利也有可能是有错误的,这个赛季不完美。我会分析整个赛季,就像我要分析每场比赛一样。现在曼联队已经成为了新的冠军,冠军的争夺已经结束。祝贺他们,祝贺他们的教练,球员,董事会,以及那些给予他们支持帮助他们成为冠军的人。显然我们周三将列队向他们祝贺,就像他们在老特拉福德曾经对我们那样。下赛季我们将准备好。我们还要踢足总杯决赛,但7月9日,我们将重新开始,从精神上讲,这场比赛给我们制定了标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