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穆里尼奥赛后谈:20次射门只能进1球! 9月19日
·冠军杯-舍瓦赛季首进球 切尔西1-1战平罗森博格 9月19日
·欧冠切尔西1-1罗森博格技术统计 9月19日
·欧冠切尔西vs罗森博格首发 9月19日
·切赫:进入决赛的时候到了 9月18日
直击:德罗巴爆发切尔西平纪录 穆帅将领带赠球迷
2007-05-14 01:53:45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本轮是英超联赛最后一轮,也是切尔西队本赛季最后一次在主场亮相,尽管已经无缘英超冠军,但是主场依然坐满了球迷,观众人数达到了41746人。球迷们依然对蓝军给予了极大的支持。

  伦敦的这两天不断降雨,比赛上半场正是在雨中进行的。与周三对阵曼联队相比,切尔西队调整了比赛阵容,切赫回到了主力门将的位置。博拉鲁兹顶替埃辛担任中后卫。兰帕德首发与乔科尔米克尔组成中场。德罗巴休战两轮后回到了主力阵容,两个边锋依然是小赖特和卡劳。

  主帅穆里尼奥期待着最后一个主场蓝军可以给观众一个满意的表现,葡萄牙人继续使用4-3-3的战术。蓝军希望追平主场的顶级联赛连续不败纪录。开场后蓝军积极进攻,米克尔开局后5分钟的一脚精彩远射被切赫扑出了底线。雨天场地湿滑,埃弗顿的卡斯利也尝试了远射,但是被切赫轻松得到。第13分钟,卡劳游动来到了右路,接队友分球后右脚禁区角上远射,可惜稍微打高。

  卡劳开局后很活跃,第17分钟他来了一次精彩的个人表演,他在左路接球后,晃过了埃弗顿右后卫希伯特的防守带球杀进禁区,葫芦顶附近右脚射门,但是力量稍弱,被门将霍华德得到。蓝军主要思路是从边路拉开缺口,第26分钟,乔科尔突破分边,费雷拉传中,中路的德罗巴在夹击下头球攻门未能顶好。1分钟后,切尔西卡劳左路传中,乔科尔中路包抄射门,球打在后卫身上以后划门而过。第29分钟,切尔西长传,德罗巴利用后卫的失误,转身右脚再次射门稍微偏出。

  形势的危急让埃弗顿主帅莫耶斯不得不一直站在场边不停的高喊,而穆里尼奥显得非常镇静,整个上半场穿着黑色风衣的穆帅只在场边站起来了一次。切尔西基本上形成围攻的架式,埃弗顿不得不让至少六个人回撤禁区一带。第43分钟,德罗巴禁区前沿主罚任意球,但是他射出的球稍微高了一些。

  下半场开始后风云突变,一直被动中的埃弗顿队找到了机会,第49分钟太妃糖右路反击,奥斯曼把球传到了左侧,沃尔汉禁区内近距离推射得分,比分成为1-0。意外的丢球后,穆里尼奥起身来到了场边观察形势。

  2分钟后,沃尔汉接本队的右路传中后,禁区中路凌空扫射,这个球被切赫奋力扑了出去。第57分钟,全力猛攻的蓝军等来了机会,布里奇左路传中,小赖特禁区右侧传中,德罗巴中路抢点扫射得分,让斯坦福桥立刻沸腾了起来。此时埃弗顿主帅莫耶斯冲进球场,指责裁判没有判罚稍早时候的一次冲撞,结果被裁判罚上看台。不过看台上莫耶斯还是受到了球迷们的欢迎,他很有兴致的坐在切尔西球迷当中看球。

  此时斯坦福桥天气已经放晴,蓝军此时也控制了中场开始全力进攻,但是埃弗顿防线收的很紧,不给蓝军在边路活动的空间。穆帅随即用萨哈尔换下乔科尔加强进攻,随即米克尔受伤,穆里尼奥立刻让莫拉莱斯顶替他。

  最后时刻蓝军掀起猛攻,小赖特在右路形成了突破机会,但是低传门前却被阻挡了出去。第86分钟穆里尼奥最后一个名额换上了小将霍奇森,蓝军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得到英超的洗礼。第87分钟,埃弗顿队卡斯利远射被切赫扑出,跟进的麦克法登补射得分,但是被判罚越位在先。

  最终切尔西队主场和埃弗顿队1-1握手言和,这样切尔西队追平了利物浦创造的63场不败的英格兰顶级联赛的主场不输球纪录,赛后,切尔西队集体向观众们致意,感谢球迷们的支持。同时,切尔西球员和教练也带着自己的妻子儿女一起来到了斯坦福桥庆祝胜利。

  穆里尼奥在球员通道里一直和自己的儿子以及女儿在一起,此时不少球迷在欢呼他的名字。随后,穆帅带着球员和他们的孩子们绕场一周,向全场的切尔西球迷感谢。在进入通道以前,穆里尼奥给不少热心的前排球迷签名,随后,他摘下自己的深蓝色领带送给了切尔西球迷们,然后进入通道。特里,布里奇等球星也纷纷脱下自己的球衣乃至球袜,扔上观众席感谢球迷们的支持。

  (新浪体育特派编辑杨帆发自斯坦福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