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穆里尼奥赛后谈:20次射门只能进1球! 9月19日
·冠军杯-舍瓦赛季首进球 切尔西1-1战平罗森博格 9月19日
·欧冠切尔西1-1罗森博格技术统计 9月19日
·欧冠切尔西vs罗森博格首发 9月19日
·切赫:进入决赛的时候到了 9月18日
巨星的温布利之路(1): 谁超越了加扎绝世进球?
2007-05-15 16:09:58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在足总杯决赛周里,chelseafc.com询问了我们的几个正在赶赴温布利的球员他们在那座球场中曾经的经历,或者在很多情况下,他们在那里进行第一场比赛的梦想。

  很容易忘记重建这座国家球场用了7年,那是很多职业球员职业生涯的一半。在耐心等待的过程中,年轻一代已经成长起来了,他们跟随了那些曾经走在这座著名的球场的草坪上——以及包括很多著名的英格兰代表队成员的等待名单——的传奇们的脚步。但其他人却保存着珍贵的记忆。例如,乔-科尔近几周就曾经谈到了他在旧温布利的一场比赛,那是他还是一名英格兰学生代表队成员。他也在推土机到来之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坐在了看台上,那场与迈克尔-巴拉克所在的德国队的比赛中,他首次入选了英格兰成年队,但并未出场。但对于科尔来说,他最深刻的记忆和一名14岁的球迷一样。

  “那里最好的记忆来自于1996年的欧锦赛,我看了英格兰vs苏格兰队的比赛,西曼扑出了一个点球。我们的欢呼刚刚结束,加扎就跑到了球场的另一边,打进了那个漂亮的进球,他引起了那样的欢呼。”他回忆道,“西曼扑出点球时,我就在那个球门的后面,所以我在为止吼叫。我要加扎做好,因为我是他的一个忠实球迷,当他做到时,我陷入了巨大的喜悦中。我看了1996年欧锦赛的所有小组赛,与荷兰队的比赛就像魔术一般出色,但其它的比赛是特别的时刻,因为与苏格兰的比赛令人兴奋。扑出点球是英格兰队真正的开始,从那以后,我们开始全面占优。”

  科尔首次品尝温布利是在那场比赛几年前,在一场与德国队的友谊赛中:“我几乎陶醉了!但更为接近的是,伤病让他远离了英格兰队在新球场中的训练课。我到那里时,训练已经进行了一半。那时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以我期待着看到最终的结果。”

  也许,另一名切尔西的英格兰队主力与科尔的想法相似并不是很大的巧合。当他的父亲随西汉姆获得2块足总杯冠军奖牌的前一块时,弗兰克-兰帕德还没出生;第二次他只有2岁。“除了在电视上看过之外,我没有任何关于那里的记忆,”他说,“我肯定没去过那里。1996年的欧锦赛和加扎的进球是我对温布利最美好的记忆。欧锦赛的气氛太棒了。”

  兰帕德在温布利被推倒重建前获得了他的国际比赛处子秀,但第一场和第二场之间16个月的差距意味着他没有在那里踢过球。他是一家等待着在那里的首场比赛的球员中的第一个,这家俱乐部并不意外的包括很多切尔西的海外明星。

  “我从未去过那里,”彼得-切赫说,“这将是我的第一次。我曾经远距离见过它,因为我曾经开车路过过那里。我上次看到那里的足球比赛是捷克共和国在1998年踢一场友谊赛,后来他们开始重建,但那时我只是在电视上观看的。足总杯决赛没有在捷克的电视上直播过,所以我只是看过集锦。那是我曾经仅能看到的。”

  你只需要在切尔西科本的训练基地通往斯坦福桥的主路上就能瞥见到很多英里之外的那座新球场,这是一个没有逃过迪迪埃-德罗巴的眼睛的景观。“从公路上,你可以看到拱桥,所以每次我进城时,我都会祈祷能去那里。我从未去过温布利。在法国,我们总会看足总杯决赛。在法国那往往是一件大事,曾经有几名法国球员,比如坎通纳和尼古拉斯-阿内尔卡,在那里表现出色。所以我真的很期待这次决赛。”

  明天,更多的切尔西球员将分享他们对于温布利的想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