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穆里尼奥赛后谈:20次射门只能进1球! 9月19日
·冠军杯-舍瓦赛季首进球 切尔西1-1战平罗森博格 9月19日
·欧冠切尔西1-1罗森博格技术统计 9月19日
·欧冠切尔西vs罗森博格首发 9月19日
·切赫:进入决赛的时候到了 9月18日
特别的人的特别比赛
2007-05-17 16:10:15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有人说初恋的感觉永远难以忘怀,周六,何塞-穆里尼奥将重新点燃帮助他在生命中第一次坠入爱河的好机会。

  在备战首次足总杯决赛时,带着第一次夺冠的必然唯一的目标,切尔西的主教练回首了过去,也展望了这个周末。“我不是英国人,但对我来说这意味着很多,”他说,“这意味着我记得我的青年时代,那时我当然爱上了比赛,有一些我一直梦想得到的奖杯,有一些我梦想参加的比赛。足总杯决赛就是其中之一。对于我的球员们而言,这种想法没有什么不同。当你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你期望决赛更胜于期待整个赛事。我不认为你应该梦想赢得整个赛事,你应该更多的关注一些比赛。对我来说,那些比赛就是葡萄牙杯决赛,因为那对我们意味着很多;那是英格兰的杯赛决赛,因为那是这个国家的所有人等待了一年之后要在电视上看到的比赛;现在不是冠军联赛,而是旧的欧洲冠军杯决赛和世界杯决赛。所以如果我能让这个梦想成为现实,参加这场比赛,如果可能的话,赢得这场比赛的话,这简直太棒了。”

  穆里尼奥的回忆继续,他回忆了与家人坐在一起在电视机前观看足总杯决赛的情景。他的想法反映出了在电视直播的有限范围的日子里很多英格兰以外儿童的想法。“我们总是想要一个平局,因为我们总想看到第二场比赛。另外就是小球队总能赢得这个比赛的感觉。在葡萄牙,如果你有一场波尔图与一支小球队的决赛,没有人相信小球队能赢。我记得一次足总杯决赛,考文垂踢了那场比赛,而且赢了,这是个好家伙。我们总是拿不准谁能赢,我们总是在支持小的球队,如果有人领先,我们想有人能扳平,因为我们要看到第二场比赛。气氛难以置信,即使是在电视机前。”

  现在,穆里尼奥有机会在伴随他成长起来的比赛中扮演主动的角色,他发誓尽自己的努力让它成为一场难忘的比赛,特别是在这样一场重要的决赛中。“周六是一个大事,作为一件文化和社会上的大事,将一如既往的特别,这是在新温布利的比赛,卖出了9万张门票,不过我认为如果有18万张的话,同样会卖完。现在我认为这取决于我们——主教练、球员、主裁判,让他成为一件体育的大事为人们记住。球员们可以帮助主裁判轻松的完成工作,而本内特先生可以与球员们交流以让比赛在一种良好的气氛中进行,如果我们能呈现出一支带着进攻和积极精神的球队的话,我们可以让比赛成为一场新温布利当之无愧的决赛。那是我向我的球员们传递的信息。带着喜悦踢球,带着开放的心踢球,真正享受这场决赛,我相信另外一支球队,他们的感觉将和我们非常相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