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穆里尼奥赛后谈:20次射门只能进1球! 9月19日
·冠军杯-舍瓦赛季首进球 切尔西1-1战平罗森博格 9月19日
·欧冠切尔西1-1罗森博格技术统计 9月19日
·欧冠切尔西vs罗森博格首发 9月19日
·切赫:进入决赛的时候到了 9月18日
巨星的温布利之路(3):特别的胜利和惨痛的记忆
2007-05-17 20:09:55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今天,教练组加入了球员的行列,聊到了他们在温布利球场中最早和最生动的记忆。第一个故事来自助理教练。

  对于苏格兰足球代表队的球迷来说,旧球场总是一个特别的诱惑,尤其是在旧的“国内世界比赛”邀请赛中。斯蒂夫-克拉克将我带回了1981年。“我最好的早年记忆应该是苏格兰1-0战胜英格兰队的比赛,”他说,“那一年他们试图禁止苏格兰球迷入场,那是我首次进入温布利。遭到禁止是我去那里的一部分原因,其它原因是我的姐姐搬到了伦敦,当时我们在那里。这是一个第一次去那里的机会,也是一个在试图禁止我们入场的英格兰足总面前亮出两个手指(V字型)的机会。”那时他17岁。

  克拉克的另一段珍贵记忆当然是他最终作为一名切尔西球员获得10个忠诚赛季的荣誉的一天。“显然我在温布利的最爱时刻是1997年赢得足总杯。我曾经说过,在我参加一场比赛之前,我不想去新球场,谢天谢地,我没有等待太长时间。”

  何塞-穆里尼奥曾经2次向双塔朝圣。第一次是一场已经被他现在球队的成员高度评价的比赛。“我在温布利看欧锦赛英格兰对苏格兰的比赛,那时加扎打进了那个球。第二次是随巴塞罗那队,我们在冠军联赛中4-2战胜了阿森纳。我在那里的两次都绝对漂亮。”

  众所周知,约翰-特里在等待着他第一次在温布利比赛的机会,他在2000年足总杯决赛中是一名没有出场的替补。他最推崇的记忆与克拉克的形成了巧合,那时,作为一名切尔西青年球员,他于1997年在那里观看了他现在的教练踢球。“之前我们要在更衣室里装备齐整,然后从看台上观看比赛,”队长回忆道,“罗比打进了一粒太快的入球,那是一个伟大的时刻。”

  作为一名11岁的南安普顿球迷,JT在后防线上的同事韦恩-布里奇在那座球场中曾经有一段难过得多的记忆。“我们在顶点数据系统杯决赛中与诺丁汉森林队比赛,2-3输了。我记得我和我爸爸在他的一个朋友的汽车中赶到了那里,我们找不到他了,我们束手无策。最后我想我们是乘火车回的家。我随南安普顿队踢了在卡迪夫的决赛,但输了。这很压抑,所以我们这次最好还是不要提它了。”

  在温布利最好的几个月中,保罗-费雷拉是一代追随者中的另一个。“我看了1996年欧锦赛的几场比赛,看上去它很美。新球场不同,但我认为旧球场,当球员们在那里比赛的时候,他们将有一种特别的感觉。我只是从电视上看过新球场,看上去它很漂亮。”

  对于切尔西的两名荷兰球员,卡利德-博拉鲁斯和阿扬-罗本来说,1996年欧锦赛时的温布利一支是心中的痛,荷兰队在那里1-4惨败给了英格兰队。“我记得那场4-1的比赛,但我同样记得早些时候的一场英格兰队与荷兰队的世界杯预选赛,科曼和沃特斯踢了那场比赛,”博拉鲁斯说,“英格兰队曾经以2-0领先,但比赛最终以2-2结束,博格坎普进了球。所以我同样记得那里的漂亮仗。对我来说,看温布利的比赛总是美好的。气氛很特别,我从未去过那里,所以我已经迫不及待进去了。”

  “当我作为某个青年队的球员在英格兰比赛时,我曾经去过旧温布利,”罗本说,“我想我们的对手是温布尔顿队,或者是一支相似的球队。我们在温布利转了一圈,当然那很大,很美。作为一个年轻人,看到它总是印象深刻的。我只在电视上看到过1场那里的比赛,可能那是一场1996年欧锦赛的比赛,那给我留下了深刻的记忆。去新球场将很好,每一场决赛都很重要,当然这是一场特别的决赛。在英格兰,这是一个重要的荣誉,我们也还没有赢得过足总杯,我在期待那场比赛。和曼联比赛为它加上了额外的东西,这将是一场重要的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