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穆里尼奥赛后谈:20次射门只能进1球! 9月19日
·冠军杯-舍瓦赛季首进球 切尔西1-1战平罗森博格 9月19日
·欧冠切尔西1-1罗森博格技术统计 9月19日
·欧冠切尔西vs罗森博格首发 9月19日
·切赫:进入决赛的时候到了 9月18日
切尔西十大温布利时刻:佐拉古力特的经典
2007-05-19 03:14:57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在本周六将进行本赛季足总杯的决赛,由于是新温布利球场落成以后的第一场足总杯决赛,加上又是英超前两名曼联和切尔西的对决,因此吸引了媒体的广泛关注。最新出版的切尔西官方杂志则列举了和切尔西队或者球员有关的在老温布利球场历史上的十次经典比赛,并期待着这次能书写新的历史。

  第十场:第一次在温布利赢球

  1945年4月7日 英格兰南部足球联赛决赛 切尔西2-0米尔沃尔

  一年前在同一项赛事中他们输给了查尔顿,一年后切尔西卷土重来。伦敦此前5年饱受二次大战的苦难和德军的炸弹轰炸,不过在温布利的决赛中涌入了9万名球迷见证了蓝军历史上第一次在温布利的取胜。这是一个非常快乐的时光。当时由于二战的原因,俱乐部可以从其他球队临时邀请球员,为切尔西进球的乔治-麦克唐纳和约翰-瓦德尔分别来自伯内莫斯队和埃塞斯特队。球员们还在开球前见到了国王乔治六世。

  第九场:击败曼联

  2000年8月13日 慈善盾 切尔西2-0曼联

  足总杯冠军切尔西队击败了联赛冠军曼联,从马德里竞技队1500万英镑引进的哈塞尔巴因克上半场开始就首开纪录,曼联队罗伊-基恩被罚下,随后蓝军荷兰后卫梅尔奇奥特左脚射门奠定胜局。赛后时任切尔西主席贝茨给了曼联主帅弗格森一块刻有刻薄话语的奖牌,心情不好的爵爷则拒绝接受。

  第八场:甜蜜复仇

  1990年3月25日 ZDS杯决赛 切尔西2-0米德尔斯堡

  两年前因为在附加赛中输给米德尔斯堡而降级的切尔西队成功的在杯赛复仇。ZDS这项杯赛不被老英甲球队重视,媒体也不太关注,但是多里格的进球让蓝军在76000名观众面前取胜。后来这名左后卫回忆到,“当我进入温布利的时候这里是一片蓝色的海洋。射进决定胜负的任意球太美妙了,我的家人都在这里,这是绝妙的一天”。

  第七场:佐拉的舞台

  1997年2月12日 世界杯预选赛 英格兰0-1意大利

  切尔西前锋佐拉攻破热刺门将伊恩-沃克的球门本来会让蓝军支持者疯狂,但是这次是例外,除了切尔西队的意大利球迷和苏格兰球迷。效力意大利前锋佐拉的射门得分一度让英格兰的出线前景蒙上阴影。相比意大利人的风光,英格兰队中的蓝军队长怀斯黯然无光。

  第六场:波耶特梅开二度

  2000年4月9日 足总杯半决赛 切尔西2-1纽卡斯尔

  1991年开始足总打破传统允许足总杯的半决赛也在温布利进行,维亚利执教的蓝军也和纽卡斯尔来了一次南北对抗。尽管喜鹊的罗伯特-李一度追平比分,但是切尔西乌拉圭前卫波耶特的梅开二度让蓝军笑到了最后。赛后主帅维亚利提到,纽卡的表现更好一些,“我们有三次机会抓住了两次,纽卡机会更多只进了一个,这要感谢门将德胡伊保住了我们”。

  第五场:史诗般的对决

  1970年4月11日 足总杯决赛 切尔西2-2利兹联

  这场比赛场地上的沙子多的可以去踢沙滩足球,杰克-查尔顿和米克-琼斯的两个进球让利兹联队两次领先,但是切尔西队依靠皮特-霍斯曼和伊恩-哈奇森的两个进球将比分追平,赢得了去老特拉福德重赛的机会,最终帮助蓝军历史上第一次举起足总杯。

  第四场:进球大战

  1986年3月23日 全员杯决赛 切尔西5-4曼城

  80年代由于海塞尔惨案的原因英格兰俱乐部被欧足联禁赛,因此英格兰足总举办了这项比赛,这也是1972年以来切尔西第一次杀进了温布利。两队大打攻势足球,大卫-斯比迪上演帽子戏法,成为1966年赫斯特在世界杯决赛之后第一个在温布利独进三球的球员,科林-李的另外两个进球帮助蓝军赢得冠军。

  第三场:维亚利不贪功

  1998年3月29日 联赛杯决赛 切尔西2-0米德尔斯堡

  本赛季切尔西在欧洲赛场和国内赛场都取得荣誉,在联赛杯击败米德尔斯堡是第一个荣誉时刻。蓝军全场一直在努力,但是顽强的米堡一直坚持到加时赛才被弗兰克-辛克莱尔和迪马特奥两次攻破球门。赛后球员们推举维亚利领取奖杯,队长怀斯表示,“他本来可以把自己放在替补名单上,但是他没有这么做,而是让其他人有机会领取奖牌,所以我们推举他去领取奖杯”。

  第二场:迪马特奥时刻

  2000年5月20日 足总杯决赛 切尔西1-0阿斯顿维拉

  面对维拉的严密防守,切尔西一直没能获得什么好的机会,直到比赛最后时刻佐拉的任意球造成了对方门将詹姆斯脱手,迪马特奥随即射门打进了关键进球。主帅维亚利赛后高兴的表示,“对于我们这个赛季来说这是一个了不起的回报,因为我是一个年轻的教练,一个经验不丰富的主帅”。这是老温布利球场进行的最后一次足总杯决赛。

  第一场:温布利的蓝色节日

  1997年5月17日 足总杯决赛 切尔西2-0米德尔斯堡

  蓝军历史上在足总杯有很多经典时刻,不过1997年的夺冠是最有激情的瞬间,迪马特奥开场43秒的破门得分成为足总杯历史上的最快进球。古力特的球队全场一直很好的控制着主动权。埃迪-牛顿的进球帮助蓝军锁定胜局。这是切尔西26年以来第一次赢得主要赛季的锦标。赛后古力特表示,自己也不敢相信迪马特奥这么快的时间就破门得分。“这样一种闷热,潮湿的天气下要让球员们一直保持高速奔跑是不可能的,但是我们做的很好。米堡只有一次射门打正,我们很好的执行了战术”。

  (新浪体育特派编辑杨帆发自伦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