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穆里尼奥赛后谈:20次射门只能进1球! 9月19日
·冠军杯-舍瓦赛季首进球 切尔西1-1战平罗森博格 9月19日
·欧冠切尔西1-1罗森博格技术统计 9月19日
·欧冠切尔西vs罗森博格首发 9月19日
·切赫:进入决赛的时候到了 9月18日
直击:七年轮回再捧足总杯 穆帅实现大满贯
2007-05-20 02:11:29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在2000年的老温布利的最后一场足总杯决赛中,切尔西队1-0击败阿斯顿维拉,取得了老温布利时代的最后一次足总杯冠军。7年之后,切尔西再次杀回温布利,又是一个1-0,七年轮回蓝军再次举起了这座英格兰足坛历史上最悠久的冠军奖杯。

  穆里尼奥赛前曾表示,他希望自己能在决赛的时候才第一次来到温布利球场,此前他拒绝了一次提前来参观的机会。米克尔复出,让穆里尼奥的手中多了一张牌。他继续使用4-3-3阵型,马克莱莱,兰帕德和米克尔三名前卫,德罗巴突前,两名边锋左侧乔科尔,右路小赖特。阿什利-科尔未能完全恢复,布里奇继续担任左后卫。

  温布利之战对于英国来说是一个盛大的节日,这里从12点开始就进行各种表演,很多英国足球名宿都相继在温布利亮相。89826人的球场座无虚席,等待着两支英国最强球队之间的大对决。

  切尔西队进入状态的更快一些,德罗巴开局后两分钟就获得头球攻门的机会,他接左路的传中后中间头球攻门,在海因策的干扰下没能顶好。蓝军开局后还是习惯的从两翼想办法。无论是曼联还是切尔西,双方都非常注意防守,进攻中曼联主要打身后,而切尔西也没有能在边路形成很好的空挡。

  第17分钟,德罗巴中场带球,在没有人干扰的情况下一路前进,禁区前沿右脚劲射可惜稍微偏出。随后,兰帕德也有一脚禁区外的射门稍微打偏,而蓝军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来自费雷拉的右路突击,随即他把球交给了中路接应的兰帕德,后者禁区内转身扫射,但是力量稍弱被门将范德萨扑住。

  中场休息的时候,穆里尼奥用罗本换下乔科尔加强边路的攻击力,下半场开局后红蓝双方的攻势都在明显加强。罗本的出场,让蓝军的左路进攻力度明显增加,不过曼联队的进攻威胁也在加大,鲁尼一次禁区外的远射迫使切赫飞身扑救把球阻挡了出去。

  下半场蓝军曾在右路获得了任意球的机会,德罗巴主罚但是打中了立柱。第67分钟,布朗在右路边线飞铲迫使罗本不得不一度下场治疗,此时主帅穆里尼奥迅速走到场边,观看罗本的情况。

  随后的比赛,双方都陷入胶着状态,场上局面一直显得格外沉闷,没有人敢于在进攻中投入很大的力度。无论是穆里尼奥还是弗格森,都采取了重兵囤积后场先力保防线的策略。进攻只是依靠个人尖子球员在前场以单兵突击为主。

  加时赛上半场双方的竞争格外激烈,曼联队吉格斯一次门前铲射被门将切赫扑住,球是否越过门线存在争议,但是吉格斯对切赫有一个犯规动作。第104分红罗本右路传中,德罗巴门前冲顶打在了边网上。

  加时赛下半场罗本受伤已经看起来很难继续坚持,阿什利-科尔被推上了左前卫的位置。穆里尼奥无奈的安慰了一下被换下的罗本。第23分钟,卡劳接德罗巴的头球摆渡后,一路带球突击,面对且战且退的费迪南德中右脚抢先射远角可以稍微偏出。让身后蓝军看台的球迷无比惋惜。

  不过决胜的瞬间出现在加时赛第25分钟,米克尔中路带球分给德罗巴,后者分给身边的兰帕德,两人做了一个二过一之后,德罗巴在禁区内面对出击的范德萨抢先一捅将球送进了球门,这样在僵持了两个小时后,蓝军率先敲开了对方的球门。

  领先后,穆里尼奥来到场边,不断的指挥着比赛。身边的卡劳成了他最好的传话筒。曼联队最后时刻获得任意球结果未能得分,穆帅兴奋的冲着蓝军的球迷示意他们欢呼,给球队支持。

  第31分钟,曼联长传禁区,费迪南德后点摆渡,中路的索尔斯克亚准备冲顶射门前被布里奇率先一头将球顶出了禁区。最后时刻,卡劳带球反击冲向曼联禁区,他不顾教练要他把球带到边路的手势,而是坚持前进并射门可惜打高了,穆里尼奥依然挥手鼓掌对卡劳表示赞赏。

  终场哨响,切尔西队这侧看台上成为了欢呼的海洋。曼联的球迷纷纷离去,切尔西球员走上领奖台举起了新温布利后的第一个足总杯。得到最多掌声和欢呼声的不是特里,不是德罗巴,而是穆里尼奥。

  巴拉克,舍甫琴科和卡瓦略等几名受伤缺阵的球员一起来到了庆典仪式的现场,和球队一起分享冠军的喜悦。这是阿布入主斯坦福桥以来切尔西第一次拿到足总杯冠军,而穆里尼奥实现了自己职业生涯英伦冠军的大满贯。

  (新浪体育特派编辑杨帆发自温布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