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惊人数据捧出切尔西摇摆人 他非罗本却助舍瓦重生 9月19日
·切尔西欧战之王完成自我救赎 舍瓦现在是第几前锋 9月19日
·舍瓦心中世界最强五人:米兰两队友 曼联头牌入围 9月17日
·舍瓦救赎之战印证一种本能 他是否切尔西第四前锋 9月16日
·直击:巴拉克亮相舍瓦超高人气 穆里尼奥的愤怒 9月16日
切尔西竞购皇马目标背后 舍瓦为一个时代划上句号
2007-05-22 07:03:38 新浪体育

  足总杯颁奖仪式上,穆里尼奥和俱乐部主席巴克、首席执行官肯扬亲密拥抱,但这只是表面文章。晚些时候,切尔西高层给穆里尼奥传达的信息是,两个杯赛奖杯是不够的,切尔西这个赛季表现的定位是“不够好”。阿布2007年里第一次来到球队更衣室,但这并不能表明他对本赛季的收获感到满意。切尔西高层认为,穆里尼奥有足够的资源赢得欧洲冠军杯,这将是下赛季的重要目标。

  不过虽然切尔西这个赛季的表现被定位为“令人失望”,穆里尼奥的帅位已不会动摇,他没参加周六的足总杯庆祝晚会,但这和帅位无关,下赛季葡萄牙人仍将是切尔西的主教练。肯扬说:“穆里尼奥说过我们也表过态,这个问题没必要再说了。”

  穆里尼奥希望履行完到2010年的执教合同,下赛季将是关键期,联赛和冠军杯将是唯一标准,如果再有闪失,葡萄牙人将无力挽回自己的命运。因此,一切焦点将集中在夏天,穆里尼奥需要打造一支战斗力更强的切尔西。

  《泰晤士报》披露,切尔西加入了与皇马的争夺,全力争购西汉姆的阿根廷球星特维斯,转会费在2000万到4000万英镑之间。不过,这则消息的真实性令人怀疑,切尔西的转会方针已经有了巨大调整,不太可能再出高价买人。特维斯以及马斯切拉诺的所有权属于霍拉布钦,后者盼着将二人甩卖出大价钱,皇马对特维斯感兴趣是真的,但切尔西恐怕只是被拉来抬价的幌子。

  穆里尼奥在夏天将面临一个新的挑战,如何在缺乏资金支持的情况下完成阵容构建。阿布不会再投入大笔的转会费,布莱克本前锋麦卡锡身价800万英镑,但穆里尼奥被告知俱乐部不会支付这笔钱。因此,花费数千万英镑和皇马竞购特维斯,很可能只是霍拉布钦抬价的手段,切尔西又当了一回“影子买家”。

  肯扬表示,切尔西夏季会有三四个人来,位置在中卫、中场和前锋,但不会有涉及巨大金额的引进,这将是穆里尼奥不得不面对的现实。从切尔西近来的动作看,夏季引援将贯彻这个方针,而且人选已基本确定,德国媒体披露切尔西敲定了拜仁慕尼黑的秘鲁前锋皮萨罗,雷丁的英格兰中场西德维尔也将加盟,中卫位置上,埃因霍温“借用”的阿莱士将会回归,另一个增援人选是结束租借的右后卫格伦-约翰逊。这几个人有一相同之处,都无需支付转会费,皮萨罗和西德维尔都是合同到期的自由球员,阿莱士所有权本属切尔西,按照合同,蓝军将他收回只需支付给埃因霍温象征性的1美元,约翰逊更是自己人。

  可以说,去年夏天购买舍甫琴科的3000万英镑具有分水岭般的划时代意义,阿布在意识到大投入不一定有大产出后,开始走向另一极端:紧缩银根,为几年来的巨额投入寻求些许平衡。而且穆里尼奥虽然度过了本赛季的难关,但没人知道下赛季结束后他是否还是主教练,他买来的人是否具有可持续性、如果换帅能否适用于下一任主教练,这些阿布都没有信心,因此像前两年那样不惜代价购买德罗巴、埃辛等人,以满足穆里尼奥要求的举动将不再会出现,切尔西大手大脚花钱买人的时代其实已经宣告结束。(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