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新支柱显露天生弱环 即便强如特里也有隐忧 8月20日
·切尔西失特里后再遇重击 头牌伤两周恐错过利物浦 8月7日
·切尔西验出两奇兵 特里缺阵蓝军另组优质防线 8月6日
·特里新合同超舍瓦巴拉克 恐怖高薪已成英超第一人 7月28日
·切尔西特里达成续约一致 超舍瓦巴拉克成第一高薪 7月20日
传奇评史上最佳11人:特里兰帕德 锋线无德罗巴
2007-05-22 15:30:23 新浪体育

  赛季最佳射手,足总杯一剑封喉,不过德罗巴这些成就打动不了一位切尔西名宿,他就是人称“屠刀”的隆-哈里斯,在哈里斯自己评选的切尔西最佳11人名单中,尽管是433配置的阵容,前锋线多达三人,但德罗巴楞是没份挤入。

  63岁的哈里斯,是60-70年代英国最强悍的后卫之一,他率领切尔西获得1970年的足总杯冠军,随后在来年的欧洲优胜者杯决赛中,战胜皇家马德里而夺冠。或许这段由本土队员打造的荣光岁月让老头非常自豪,亦或许他瞧不起穆里尼奥的金钱阵容,在他的11人名单中,现役选手只有特里和兰帕德两人。

  他选择的门将是彼得-博内蒂,而四大后卫之一自然有他自己,中路选择了特里和德塞利,另一名边卫则是肯-谢里托,中场线上,埃迪-麦克克里德,兰帕德和查理-库克成为三人组。

  而他的前锋线,可以让新切尔西球迷看得火冒三丈,除了奥斯古德和佐拉外,另一人则是鲍比-坦布林。知道这个阵容是多么的“哈里斯化”吗?“国王”奥斯古德、坦布林、博内蒂、麦克克里德和库克,都是哈里斯当年的切尔西队友,且为70年夺冠的主力阵容成员,至于谢里托,70年足总杯夺冠时已经退役,但当时他的身份是切尔西助理教练。

  以哈里斯自己角度出发,他这样选择有他的道理,穆帅三年没拿过欧洲大赛的冠军,而当年切尔西则是捧回了优胜者杯,尽管是三大杯中最为鸡肋的杯,但好歹是个欧洲赛事奖杯。更为重要的是,60年代切尔西曾不幸降级,当年哈里斯和博内蒂、奥斯古德、坦布林等一批小队友,都成为了切尔西重建的中流砥柱,他们不舍不弃地帮助切尔西升回顶级联赛,并且最终让蓝军拿到了意义重大的足总杯冠军,基于这点,哈里斯选择这批同甘共苦的战友,也是情有可原,而且查查坦布林、奥斯古德的进球数,德罗巴要想追上,是得花些岁月。(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