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穆里尼奥赛后谈:20次射门只能进1球! 9月19日
·冠军杯-舍瓦赛季首进球 切尔西1-1战平罗森博格 9月19日
·欧冠切尔西1-1罗森博格技术统计 9月19日
·欧冠切尔西vs罗森博格首发 9月19日
·切赫:进入决赛的时候到了 9月18日
切尔西在加纳:万人追捧
2007-06-02 01:20:07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2007年5月31日必定成为了切尔西足球俱乐部历史上最不平常的一天。当日,是在没有足球比赛的日子里最不平常的一天。

  在我们多彩的102年历史上,穿蓝衣的球衣和教练员未曾参加过这样一堂教练员课程,从如此不同背景而来的球员,在如此的环境下,引起了如此盛大的反应。切尔西代表团飞赴加纳,他们和慈善组织“Right to Play”一起利用体育的办法在非洲实现进一步的发展、健康和和平开垦处女地。在这个国家北部地区城市塔马利,无论是对于当地居民,还是对于切尔西分遣队的记忆来说,周四下午都是独一无二的。别搞错,兴奋出现在每一个一天之前的晚上加入这次盛会的迈克尔-埃辛经过的地方。第二天上午,加纳最出色的体育明星,一家广播电台称其为“总统”的埃辛仅需要1个多小时就飞赴了他的国家的另一边,在那里,机场的接待处没有得到任何抵达时刻的暗示。

  对比于2天前的阿克拉,这是一座接近于废弃的终点建筑。在城市外很远,用拥有52名成员的塔马利切尔西球迷俱乐部的主要组织者的话来说,旅程曾经很大程度上是一个障碍。但是,塔马利市长穆罕默德-阿明-安塔出席并问候了球员和教练员们,他的肩膀上没有肩带或正式的礼服,取而代之的是一条坦率的切尔西/兰帕德主场球衣。大批相似目的的球迷出现在了加纳的最大州,他感谢了代表团没有忽视更多的人,而如此众多的计划要在首都进行。

  在阿克拉,伦敦人会发现与英格兰城市相似的一些特点——至少不是拥挤的交通。但在从机场到下一个停靠地的路途中,人们很快便明显的发现塔马利拥有一种非常不同的生活方式。这是一个泥屋村庄的地区,即使是清真寺和教堂也是用泥盖的;这是一个金属屋顶波浪起伏的、路边商店都开放的地区;这是一个数以千计的学童都骑自行车或者步行奔跑的地区。村庄是开放的热带大草原,大多数的人们在为该国的其它地方种植庄稼,少数从事商业。远处如太空船一般的一处风景就是一座巨大的,高科技的,全新的体育场,这座体育场是由一家中国公司建造的,它将作为明年非洲国家杯的4座球场之一。这是一个不可思议的并列。

  午餐是和大区长官,尊敬的阿尔哈吉-穆斯塔法-阿里-伊德里斯共进的,他曾经是一名球员,他说,每当切尔西比赛时,这座城市就停滞了,并自夸加纳最优秀的球员都来自这个大区。在加纳的其它地区,你几乎都可以听到这样的争论,但一个小小的统计的确说明了这个地区的血统。在欧洲最先给人们留下印象的非洲球员之一阿德贝-贝利的祖籍就在附近的一个村庄里,尽管他在阿克拉长大,但作为一名球员,他是在塔马利的俱乐部完成自己的突破的。穆罕默德-楚是一个当地人的名字,他是1978和1982年本国联赛的最佳射手,什拉-埃利恰苏-梅姆贝是埃辛在上届世界杯中的一名队友。

  除了谦虚的访问,这一天完全关于下午的训练课,90名球员参加了这堂课,他们都来自“不让步”俱乐部,分成3个年龄段:12、15和17岁以下。当切尔西到达时,草地旁已经聚集了1000人。当团队,尤其是埃辛下车时,喜悦实实在在的表现了出来。如果说不被那个情景所影响,那是不可能的。在阿克拉,球场上是草坪,而在这里则有尘土和石头。只要有建墙壁的球场,就有开放的荒地,但训练的程序没有变化。欢呼不仅为这个国家体育界英雄的贡献所保留,而且赠予了任何人任何精彩的技术细节,半个小时之内,显然人数在持续增加。还不知道这件事的人们很快发现,“萨瓦纳-塔马利”电台的体育节目主持人穆罕默德-巴阿科-阿尔哈桑正在做现场直播。手机在不停的响。他自己知道,60公里以外的人们正在赶来,可以看到,卡车和单脚滑行车正在从四面八方赶来。他同样确信,众多对于切尔西的支持不仅是政客的外交辞令。每一次埃辛和他的同时在活动,所有人真的都围绕在了电视机周围,这是他的特权。支持是由于切尔西尊重非洲足球,如果非洲人真的有才干的话,他们就会出场,塔马利切尔西球迷俱乐部的一名成员说。

  现在,可观的观众人数一定给正在一个禁区中做射门练习的年轻人们产生了震撼。所幸埃辛还在他的工作中表现出了正常的力量,否则红十字会一定会从天而降的。横梁曾经的确需要被绑在一起,但目标却并不清楚。随后是这一天中的即兴演出时刻。切尔西年度最佳球员决定在绕球场四周慢步,向所有正在观看的年轻孩子们招手致意。只有寥寥无几的人例外,人们翘首以待,望着能看到他行走的最佳角度。在训练行将结束时,到处都是里三层外三层,有些地方也许有10层。有些人估计观众达到了8000人,没有人认为低于5000。只有在训练课结束时,看起来清楚的是,人群距离越来越近了,就像一座大坝一样,但当训练课结束时,大坝变成了洪水!切尔西的所有人都陷入了加纳人狂热的沼泽大海中,除了一些人强烈要求他们写下地址之外,其他人从未形成威胁。更糟糕的是当地俱乐部捐献的打上几号的训练器材,它们再见的机会接近于零了,它们被大卸八块,被贪得无厌的人们当成了纪念品。

  当代表团最终回到归途时,教练员在讨论这次经历,同时一支由单脚滑行车、自行车和徒步奔跑的人们组成的舰队在追赶着他们回到宾馆。当关于观众情景的长谈结束时,这次工作也被记住了,判断和阿克拉相似:在这个大陆的这个角落,有很多高素质的年轻球员。但这就是将被记住的一天,将记住的是这些,而不是在满是尘土和石头的场地上踢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